陸專先發李洋攻下全場最高18分。攝/王渝樺
UBA

拿出態度面對比賽 陸專破百拿首勝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二區B組預賽,今(20)日在國立聯合大學展開第二天的賽程,此役由前一場比賽皆告負的陸軍專科學校交手銘傳大學,陸專面對只有7人能打的銘傳,人人有發揮,整場比賽在攻守兩端完全讓對手招架不住,其中先發李洋攻下全場最高18分,冉少杰也拿下次高的16分,終場陸專以105:57輕鬆收下勝利,拿下預賽首勝。 首節,雙方打得膠著,命中率皆不高,陸專靠著冉少杰一人獨拿8分,在第一節16:15取得1分領先;次節,陸專加強防守,扎實的全場壓迫防守讓銘傳吃盡苦頭,頻頻發生失誤,陸專在第二節打出一波34:10的攻勢奠定勝基,上半場結束,陸專50:25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由於銘傳全隊只有7人能打,球員體力漸漸跟不上比賽節奏,只能看著對手不斷的轉換快攻,銘傳面對兵多將廣的陸專毫無反擊能力,比賽也就此定調,終場陸專就以105:57獲勝。   「面對比賽的態度要一致,不管對手是誰都要全力以赴。」今日順利贏球的陸專教練鍾坤利賽後表示,這場比賽主要讓之前比較少上場的球員上來磨練,有很多地方沒有做得很好,像是快速攻防轉換部分球員失誤過多,這是回去需要去修正的;而今年球隊處於換血階段,對此鍾教練說:「球員經驗較不足,因此在卡位籃板以及防守溝通沒有做確實,希望透過之後的比賽讓球員多增加經驗,改善不足的部分。」 銘傳大學目前尚未開胡,教練黃漢年相當肯定本場比賽球員表現,他表示,球隊人數本來就不足,每位球員都盡力奮戰到最後一秒,在場下也看見他們的拚勁。而對於球隊哪些部份能做改進,黃教練透露,球員在個人基本動作上還可以再加強,在戰術的理解與執行也都不足,只能回去再多多練習。另外,教練黃漢年也特別感謝銘傳大學沈校長針對體育運動方面的投入,校方大力支持體育運動,讓子弟兵在讀書之餘也能以球會友,希望球員們也要學到心存感激的精神。

陸專前鋒李孝一拿下全場最高29分。攝/劉又名
UBA

貫徹勇猛頑強的精神 陸專奪開季首勝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二區A組預賽,今(8)日於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進行第三天賽程,本場賽事由陸軍專科學校出戰國立中央大學。本學年還沒開胡的陸專拚盡整場,靠著雙箭頭李孝一以及黃書桓分別拿下29分以及27分,帶領陸專最終以87:82擊敗地主中央大學,奪下開季首勝。 甫開賽,中央大學就利用身材優勢肆虐陸專禁區,更頻頻造成犯規,逼得陸專早早進入加罰狀態,一度將比分拉開,不過在「陸專小跑車」黃書桓積極防守下,多次抄截快攻以及賴文中幾次中距離跳投得手,陸專首節緊咬比分。次節陸專的小跑車加足馬力,不斷突破上籃,再加上李孝一百分百命中率的三分球,陸專超前比分,兩節打完就以47:39暫時領先中央。 下半場中央急起直追,中央大學中鋒蔡佳緯藉著體型優勢不停的在陸專禁區予取予求,更迫使陸專內線提早陷入犯規麻煩,中央蔡佳緯多次站上罰球線,卻沒能把握住追分機會,隨後靠著蔡明勳槍響前的壓哨兩分球提升了團隊士氣,三節打完陸專仍保持三分領先。決勝節,中央大學後衛許書維多次跳出來,加快進攻節奏,陸專隊長許子昊適時回到場上穩定軍心,終場陸專就在雙箭頭李孝一以及黃書桓分別拿下29分以及27分的帶領下以87:82擊敗地主中央大學,奪下開季首勝。 「不管遇到什麼困難,球隊都要秉持著校訓勇猛頑強的精神,這樣我們才會一場比一場更進步。」陸專教練鍾坤利表示,前兩場比賽球員的心態都沒有調適好,很可惜都以些微的分差落敗,今天很明顯的一開賽就打出氣勢來,雖然一度比分被追近,可是這場比賽球員展現了對於贏球的渴望以及執著,很高興大家堅持到最後,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 「賽前我告訴教練,這場比賽我會做好榜樣,帶領學弟們做好防守。」拿下本場最高29分並投進7顆三分球的李孝一表示,前兩場比賽很可惜,都是贏了大半場比賽,結果最後崩盤,所以今天大家都拼了命想要拿下勝利,不管是衝搶籃板或是轉換快攻,今天大家都做得很確實,相信往後幾場比賽我們一定也能拿下。 陸專隊長許子昊說:「不管領先或落後,在不同的情況下我們都要秉持著軍人的精神,堅持到底,今天大家有打出我們陸專的快速球風,不管場上場下都是一條心想拿下勝利。」他也期盼球隊能在接下來比賽延續這股氣勢,挺進下個階段。

續不敗金身 陸專驚險搶下首勝。攝/許喬茵
UVL

續不敗金身 陸專驚險搶下首勝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Q組,今(22)日於宜蘭大學進行首日賽程,第一場賽事由預賽全勝的陸軍專科學校對上中國醫藥大學,雙方經過兩小時的五局激戰,終場以3:2(16:25,25:20,25:12,20:25,17:15)由陸軍專校驚險搶下複賽首勝。   第一局前半,雙方皆出現多次發球失誤,比分也一度僵持,一路到後半才逐漸拉開,中國醫以9分之差拿下首局;第二局,陸專取得領先,中國醫也不甘示弱,靠著孟詩珺漂亮的攔網一度追平比分,雙方經過奮戰,陸專以5分之差扳回一城。   第三局,陸專一路保持比分領先,以13分之差輕取中國醫;第四局,陸專進入聽牌,中國醫率先攻下3分,一度將差距擴大到8分,陸專發動攻勢急起直追,連續攻下5分,後因失誤不敵中國醫,讓局勢進入2:2的膠著狀態;決勝局,雙方互不相讓,一路糾纏至deuce,因中國醫失誤,陸專驚險搶下勝利。   成軍第一年的陸專,在預賽拿下全勝的好成績,陸專教官鍾政憲表示,希望大家能多打幾場比賽。今天祭出多次漂亮扣殺的陸專隊長顧汶霖說:「今天是第一場比賽,大家可能較為緊張,打球節奏較不穩,一直被對手帶走。」   中國醫江岱玲說:「今日大家打球節奏較亂,且發球未妥善掌握發生多次失誤。」隊長趙尉廷也表示,希望接下來的賽事,隊上能穩穩地做好自己該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