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運管顏子熏四強戰猛打賞。攝/大專體總
綜合

系際盃冠軍戰組合出爐 明新運管拚二連霸對決中興森林

2023年第六屆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冠軍戰組合出爐,衛冕軍明新運管今(17)天一日2勝,先是早上完成因雨保留的8強賽,下午又在4強戰輕取對手,只要明天再擒拿首度問鼎冠軍戰的中興森林,就能締造2連霸。 昨天傍晚打到4局,明新運管以6:5領先北科土木,因現場雨勢加劇而保留比賽,延至今天早上續戰,明新運管在5局下重啟攻勢,單局打了9個人次再灌6分,提前以12:5「扣倒」勝出,完成兩段式贏球。 明新運管4強戰和高苑休運交手,更是只打4局就以15:2取得壓倒性勝利,高苑休運奉送的5個四死球和5次守備失誤,讓他們進帳分數如飲水,首局就灌入7分,比賽呈現一面倒。 明新運管此役先發投手楊益豪完投4局,被敲4支安打丟2分(1責失),送出4K,但是單場MVP是頒給敲出猛打賞的顏子熏,前3打席都敲出安打,個人挹注4分打點,最後又因觸身球獲得保送,單場百分百上壘率。 顏子熏其實也是8強戰的功臣之一,牛棚出發的他前一晚登板拆彈,接手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局面,他坦言的確蠻緊張的,「本來是要在後面一點才上場,結果先發投手突然抽筋,我就趕快去準備,加上下雨天不好丟,所以設定的最大重點就是不要被追平。」雖然上場後被敲1支安打丟掉壘包上的2分,但他立刻穩定下來,沒讓逆轉情節發生。 昨天先丟1局,今天再續投1局守住勝利,雙重賽又改用球棒做出貢獻,顏子熏直呼有一點累,因為比賽遇雨等待時間比較久,再加上雨後天氣悶熱,對於上星期才感冒又確診的他來說多道考驗,「我休息到前天才復出練球。」 另一場4強賽,中興森林上演大逆轉,從落後5分的條件下拉尾盤,最後反倒以8:5推翻東吳會計,隊史首嚐冠軍戰滋味。   中興森林先發投手李俊佑用97球完投7局,被敲8支安打,有2個四壞球保送、3次三振,承擔4分責失,前3局每局都有失分的他,坦言沒想過能撐完比賽拿到單場MVP。 自家打線在比賽中段給予李俊佑火力支援,4局上先用5支安打討回4分,5局上一人出局、滿壘,廖訓弘敲出三壘安打,一棒清壘逆轉戰局,隨後他也靠著翁宇亭的「背靠背」三壘安回到本壘得分。 李俊佑感謝隊友幫忙敲回失分,讓他越投越有自信,畢竟東吳會計可是擁有今年大專聯賽一般組冠軍當班底,對決起來頗有壓力,再加上本來就不是主力投手,又因期末考休息一個月沒練球,直到昨天的8強戰贏球之前,都不覺得自己會登板。 此外,陣中最「資深」的張永昇在比賽轉播時引起觀眾好奇年紀,他回應今年37歲,是歷史所博士班的學生,一直以來都在校隊裡效力,大約在6、7年前開始就轉任教練身份,這次以球員報名系際盃,是為了方便在場上直接下達戰術。 雖然好不容易將中興森林帶進首場冠軍戰,張永昇卻得在明天的比賽缺席、提前今年登出賽事,他解釋剛好和教師檢定撞期,不得已只能回去考試,「沒辦法,教師檢定一年只有一次。」

明新科大先發王俊傑盼團隊超越去年戰績,甚至過往全國第四紀錄。攝/顏郁修
UBL

另類「主場」先發 明新科大王俊傑率隊收下勝利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生組複賽,今(29)日於高雄市岡山A棒球場進行H組賽程,由明新科技大學出戰世新大學。明新科大在局局都有攻勢的情況,結合總教練口中「在地岡山人」的先發王俊傑與其他後援合力壓制,終場便以23:4扣倒世新大學,力拼下階段門票。 開賽,世新先發投手王騰毅慘遭亂流,接連投出保送,製造明新科大許多得分機會。儘管世新教練團隨即推派黃鉅洋、蕭亦揚、陳銘輝等三名好手登板,仍無法有效嚇阻對方打線。 反觀明新科大則締造16支安打佳績,中心棒次黃景煌與顏子熏,皆揮出直擊左外野大牆的全壘打。團隊火力兇猛串聯,三局上及七局上,更展現高達10人次與12人次的高效率進攻模式,徹底澆熄世新反撲氣焰。 儘管四局下,世新把握明新科大換投時機,由中心棒次發動攻勢。無奈數度進佔得點圈,團隊手感卻無法延續,最終仍以19分差吞敗。 明新科大先發投手王俊傑,主投3局僅被敲2安、無失分。國高中階段曾於該球場比賽,他表示,相當習慣這裡的場地和天氣,雖從北部南下須時間調適天氣差異,仍能較快適應。至於自己的投球表現,他說:「變化球還要再多加油,大部分都還是靠守備幫忙,也謝謝教練和隊友在後面挺我。」 擊出本場賽事首轟,同時也是大專盃生涯首支全壘打。明新科大新秀顏子熏提到,賽前球隊有集訓,教練也針對個人打擊做修正,自己則以平常心迎戰對手。 對於子弟兵凸顯長打優勢,明新科大總教練林輝達說:「滿意他們的表現,(但)前面的打擊還沒打出來,可能因雨延賽兩天,打擊手感較生疏。」 「我覺得選手有盡全心全力,發揮出百分之百實力,且盡全力打才最重要。」世新大學隊長陳彥博說。他也提到,現階段雖以輸球坐收,仍會叮嚀隊友們的心態應保持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