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科大先發王俊傑盼團隊超越去年戰績,甚至過往全國第四紀錄。攝/顏郁修

明新科大先發王俊傑盼團隊超越去年戰績,甚至過往全國第四紀錄。攝/顏郁修

UBL

一般男複賽

另類「主場」先發 明新科大王俊傑率隊收下勝利

瀏覽次數

2712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生組複賽,今(29)日於高雄市岡山A棒球場進行H組賽程,由明新科技大學出戰世新大學。明新科大在局局都有攻勢的情況,結合總教練口中「在地岡山人」的先發王俊傑與其他後援合力壓制,終場便以23:4扣倒世新大學,力拼下階段門票。

開賽,世新先發投手王騰毅慘遭亂流,接連投出保送,製造明新科大許多得分機會。儘管世新教練團隨即推派黃鉅洋、蕭亦揚、陳銘輝等三名好手登板,仍無法有效嚇阻對方打線。

反觀明新科大則締造16支安打佳績,中心棒次黃景煌與顏子熏,皆揮出直擊左外野大牆的全壘打。團隊火力兇猛串聯,三局上及七局上,更展現高達10人次與12人次的高效率進攻模式,徹底澆熄世新反撲氣焰。

儘管四局下,世新把握明新科大換投時機,由中心棒次發動攻勢。無奈數度進佔得點圈,團隊手感卻無法延續,最終仍以19分差吞敗。

明新科大先發投手王俊傑,主投3局僅被敲2安、無失分。國高中階段曾於該球場比賽,他表示,相當習慣這裡的場地和天氣,雖從北部南下須時間調適天氣差異,仍能較快適應。至於自己的投球表現,他說:「變化球還要再多加油,大部分都還是靠守備幫忙,也謝謝教練和隊友在後面挺我。」

擊出本場賽事首轟,同時也是大專盃生涯首支全壘打。明新科大新秀顏子熏提到,賽前球隊有集訓,教練也針對個人打擊做修正,自己則以平常心迎戰對手。

明新科大新秀顏子熏提到,先前雖因雨延賽,團隊皆至岡山球場進行調整,維持手感。攝/顏郁修

明新科大新秀顏子熏提到,先前雖因雨延賽,團隊皆至岡山球場進行調整,維持手感。攝/顏郁修

對於子弟兵凸顯長打優勢,明新科大總教練林輝達說:「滿意他們的表現,(但)前面的打擊還沒打出來,可能因雨延賽兩天,打擊手感較生疏。」

「我覺得選手有盡全心全力,發揮出百分之百實力,且盡全力打才最重要。」世新大學隊長陳彥博說。他也提到,現階段雖以輸球坐收,仍會叮嚀隊友們的心態應保持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