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以1比0作收,戰勝吳鳳科大。攝/高霈妤
UFA

以戰代訓 淡江艾文靠角球奠定勝基

110學年度UFA大專院校足球聯賽,今(14)日公開男生組第一級挑戰組預賽來到尾聲,由淡江大學對戰吳鳳科技大學,上半場一開始兩隊來回攻勢不斷,卻遲遲沒有得分,直至第34分鐘,由淡江艾文角球射門,助淡江在上半場旗開得勝;下半場吳鳳雖壓制半場,加上對手因禁區外犯規讓吳鳳得到三次禁區外自由球的機會,可惜沒有掌握好這完美的時機,最後淡江以1:0獲得勝利。 上半場吳鳳靠著團隊攻防之默契及快速的節奏,多半將淡江壓制於半場,然而吳鳳多次嘗試進攻,可惜皆被淡江守門員擋下,到了第34分鐘,淡江陣中的外籍球員,來自美國的艾文,靠著角球的機會,頭槌射門成功,奠定此場比賽的勝利。 下半場兩隊皆積極展開進攻,同樣由速度敏銳的吳鳳壓制半場,中間淡江因多次違反運動精神行為遭到警告,比賽頻頻中斷,再加上接近中午炎熱的天氣,導致雙方下半場皆無得分,最後比賽由淡江以1:0坐收,取得預賽第三勝。 整支球隊有七成都是外籍選手的淡江,靠著他們多年的經驗以及團隊的默契順利拿下勝利,預賽來到尾聲,淡江教練黃子榮表示:「因連續比賽多日,球員都很疲勞,我們的選手皆為一般生,相對在調整和替換選手上真的差了對手一截,今天運氣好因為一顆角球就進了,影響了整個球隊的士氣。」黃教練認為今日球隊在分數上表現還可以,笑稱最後一顆球若是進了就更好了。 對於今日面對強敵吳鳳科大,黃子榮教練認為以穩扎穩打的策略,用多數人手彌補球隊的體力,接下來的比賽將在屏東進行,期許球隊以戰代訓,藉由比賽及訓練來修正過程中的不足。

淡江下半場進球後開心慶祝。攝/黃子晏
UFA

下半場關鍵頭槌破網 淡江1:1踢和中興

110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一級挑戰組預賽今(10)日登場,上屆分居四、五名的國立中興大學、淡江大學正面對決,中興上半場41分鐘以罰球先馳得點,但淡江在82分鐘時靠頭槌扳平戰局,終場兩隊1:1踢和,經PK大戰淡江以3:2勝出。 開賽兩隊便積極搶攻,第8分鐘時淡江嘗試射門未果,中興則有多次自由球機會但皆未能進球,第34分鐘淡江更換替補球員後,製造兩次射門大好機會,但依然無功而返,兩隊依舊僵持不下。直至第41分鐘,中興獲得12碼罰球機會,林冠甫順利將球踢入球門,率中興半場結束取得1:0領先。 下半場淡江攻勢更加猛烈,多次逼近中興球門,僅欠缺臨門一腳,而中興球員陸續出現抽筋狀況,整體戰力受到不小影響。第82分鐘淡江開出角球,艾文以頭槌破網,將比數扳成1:1平手,後續兩隊皆未能再添得分數,終場以1:1握手言和。兩隊接著進行3球PK戰,淡江派出艾文、郭振豪及新良里輝皆順利破網,中興童宇廷、吳飛逸接連進球,第三點黃子銘球射中邊框彈出,也讓淡江以3:2贏得PK賽。 賽後淡江教練黃子榮表示,球隊平時都在天然草皮訓練,且在晚上練習、溫度較低,比賽時面對人工草皮和天氣上的落差,還需要時間適應,但整體表現有在預期之內,希望以戰代訓能越打越好。黃子榮特別重視團隊氛圍,他說:「氣氛跟練習態度很重要,氛圍好大家就開心,就算踢的不好,至少大家都是努力在完成這個目標。」上屆以第五名作收,今年會先評估每一場比賽的結果,再來制定日後的訓練方式。 而中興教練梁建偉則提到,球隊人數少、戰力相對短缺,因此不太會去設定太長遠的目標,先保持基本的態度完賽。在下半場領先時原打算換上隊上唯一的女隊員周毓珉,但因多人陸續出現抽筋、受傷等狀況,後續又遭到追平而作罷,稍嫌可惜。近年招生遇上很大的困難,在球員不足的情況下又須面對傷兵問題,梁建偉表示會再因應賽程做出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