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以1比0作收,戰勝吳鳳科大。攝/高霈妤

淡江大學以1比0作收,戰勝吳鳳科大。攝/高霈妤

UFA

男一挑預賽

以戰代訓 淡江艾文靠角球奠定勝基

瀏覽次數

1430

110學年度UFA大專院校足球聯賽,今(14)日公開男生組第一級挑戰組預賽來到尾聲,由淡江大學對戰吳鳳科技大學,上半場一開始兩隊來回攻勢不斷,卻遲遲沒有得分,直至第34分鐘,由淡江艾文角球射門,助淡江在上半場旗開得勝;下半場吳鳳雖壓制半場,加上對手因禁區外犯規讓吳鳳得到三次禁區外自由球的機會,可惜沒有掌握好這完美的時機,最後淡江以1:0獲得勝利。

上半場吳鳳靠著團隊攻防之默契及快速的節奏,多半將淡江壓制於半場,然而吳鳳多次嘗試進攻,可惜皆被淡江守門員擋下,到了第34分鐘,淡江陣中的外籍球員,來自美國的艾文,靠著角球的機會,頭槌射門成功,奠定此場比賽的勝利。

下半場兩隊皆積極展開進攻,同樣由速度敏銳的吳鳳壓制半場,中間淡江因多次違反運動精神行為遭到警告,比賽頻頻中斷,再加上接近中午炎熱的天氣,導致雙方下半場皆無得分,最後比賽由淡江以1:0坐收,取得預賽第三勝。

烈日下激戰,雙方積極把握每個球權。攝/高霈妤

烈日下激戰,雙方積極把握每個球權。攝/高霈妤

整支球隊有七成都是外籍選手的淡江,靠著他們多年的經驗以及團隊的默契順利拿下勝利,預賽來到尾聲,淡江教練黃子榮表示:「因連續比賽多日,球員都很疲勞,我們的選手皆為一般生,相對在調整和替換選手上真的差了對手一截,今天運氣好因為一顆角球就進了,影響了整個球隊的士氣。」黃教練認為今日球隊在分數上表現還可以,笑稱最後一顆球若是進了就更好了。

對於今日面對強敵吳鳳科大,黃子榮教練認為以穩扎穩打的策略,用多數人手彌補球隊的體力,接下來的比賽將在屏東進行,期許球隊以戰代訓,藉由比賽及訓練來修正過程中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