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國科大蘇格爾14分4籃板1助攻1抄截。攝/張庭毓
UBA

宏國科大收下跨階段8連勝 中山大學目標晉16強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不分區丙組複賽今(9)日在宏國德霖科技大學點燃戰火,第三場賽事由宏國德霖科技大學交手國立中山大學。此役宏國科大在內外線上得心應手,一路擴大領先差距,最終以90:47拿下此階段首勝。 首節中山大學靠著謝裕華、劉昌豪連拿7分,宏國科大則打得綁手綁腳,隨著白薩、蘇格爾連線成功及曾劉家齊賞給中山大學一記火鍋,外加兩記三分彈把比數扳回,第一節結束宏國科大以25:16握有9分領先。次節宏國科大一度被中山大學追至5分差,直至6分30秒換上主力群後才得以把比數拉開。中山大學在宏國科大的加壓防守下,單節取得8分,半場結束宏國科大以42:24大幅度領先。 易籃後,宏國科大靠著換人及較好的體力,持續在進攻端保持侵略性,並射出5枚長程砲,團隊攻下28分,反觀中山大學則攻守失序,不斷被包夾掉球,單節只拿下7分,三節打完宏國科大以70:31為本場比賽奠定勝基。末節宏國科大開啟練兵模式,中山大學雖有劉昌豪一人攻下9分,仍無力回天,最終宏國科大以90:47收下跨階段8連勝。 賽後宏國科大許智超教練表示,球隊因首次於校內主場比賽,加上旁邊有許多學生觀賽,團隊開局打得謹慎膠著些。同時指出傳球的節奏與時間稍不順暢,仍有進步空間。而隊長白薩認為此役團隊防守做得還不錯,但空擋的把握度仍需加強改進,「第一天剛開始而已,大家一起努力繼續加油!」提到第二節在切入籃下時所造成的傷,因和對手膝蓋相撞導致左腳脛骨處稍腫,是否會繼續出戰接下來的賽事,將視醫生評估後決定。 中山大學徐瑋呈教練說,賽前團隊的大家都清楚要放開打,也提醒他們盡力去做到一些自己不曾做到的事,「今年能打到哪裡就打到哪裡,讓他們放開來打才會是比較好的狀態。」本場比賽拿下14分的謝裕華說:「能跟外籍生球員同場較勁心情蠻興奮也蠻新奇的,他們的氣氛與球風和臺灣球員相比,感覺都不太一樣!」並期許團隊晉級16強賽,「大四的劉昌豪學長是我高中的直屬學長,希望可以跟他一起多打一點球!」

中山蔡予恒單節14分,幫助球隊擴大分差。攝/田哲安
UBA

中山第三節狂攻36分 全場得分破百擊敗正修

110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預賽第五區B組,今(5)日於中山大學進行第四天的賽事,由地主隊國立中山大學迎戰正修科技大學。中山大學憑藉長人陣的籃板優勢,頻頻利用轉換快攻打出精采好球,而正修科大雖然在首節靠著三分外線將比分咬住,可惜未能將手感延續,中山大學在第二節就將比分拉開,全場得分破百,最終以101:54擊敗正修科大。 甫開賽,中山中鋒石真魁就在禁區有所發揮,一上場就立刻在籃下得分並且製造 and 1 的機會,讓中山大學開賽就打出一波8:0的攻勢,但正修科大也不甘示弱,前鋒陳柏澔與後衛葉子豪連續投進三分球,讓正修能夠在首節咬住比數。 次節,中山大學在教練徐瑋呈的指導下,球員們的狀態逐漸提升,前鋒謝裕華憑藉著敏捷的腳步與穩健的中距離,在前兩節就拿下13分,隊友李冠毅也在第二節拿下8分,是中山大學成功將分差擴大的重要因素。正修科大第二節的外線手感不佳,多次嘗試切入得分,但效果有限,上半場比分50:26,中山大學領先24分。 中山大學挾帶著領先的優勢進入下半場,球員們可以說是越打越有信心,中山後衛蔡予恒在第三節單節14分的出色表現,讓中山大學的氣勢高漲,隊友也多點開花,團隊在第三節攻下36分讓分差擴大到44分。雖然正修葉子豪在下半場猛攻15分,可惜單靠一人難以追回比分,終場比分101:54,由中山大學收下比賽的勝利。 賽後中山教練徐瑋呈表示,昨天打完樹德的比賽之後,發現球隊進攻與防守方面的完整性、執行力與專注度不太足夠,在昨晚與今天賽前也有跟球員提到這些問題,球員們主動調整自己的狀態,因此今天在進攻與防守的細節都有做到,是能將比分大幅領先的原因。 本場比賽有著穩定且高效率表現的謝裕華說道:「球隊在今天的比賽當中,防守做得比較紮實,也有很多的進攻轉換,過半場的系統戰較沉穩,不會太急躁,讓我有很多可以拉開單打的機會。」談到今年的目標,他表示第一次打UBA,希望可以打進32強或是16強,也想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增加自己的經驗。 正修教練陳泰良認為,球隊難得碰到長人陣,所以在球員的對抗、心理上的準備工作做得並不完全,讓整體的行動與戰術被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