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國科大蘇格爾14分4籃板1助攻1抄截。攝/張庭毓

宏國科大蘇格爾14分4籃板1助攻1抄截。攝/張庭毓

UBA

男二級複賽

宏國科大收下跨階段8連勝 中山大學目標晉16強

瀏覽次數

1672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不分區丙組複賽今(9)日在宏國德霖科技大學點燃戰火,第三場賽事由宏國德霖科技大學交手國立中山大學。此役宏國科大在內外線上得心應手,一路擴大領先差距,最終以90:47拿下此階段首勝。

首節中山大學靠著謝裕華、劉昌豪連拿7分,宏國科大則打得綁手綁腳,隨著白薩、蘇格爾連線成功及曾劉家齊賞給中山大學一記火鍋,外加兩記三分彈把比數扳回,第一節結束宏國科大以25:16握有9分領先。次節宏國科大一度被中山大學追至5分差,直至6分30秒換上主力群後才得以把比數拉開。中山大學在宏國科大的加壓防守下,單節取得8分,半場結束宏國科大以42:24大幅度領先。

易籃後,宏國科大靠著換人及較好的體力,持續在進攻端保持侵略性,並射出5枚長程砲,團隊攻下28分,反觀中山大學則攻守失序,不斷被包夾掉球,單節只拿下7分,三節打完宏國科大以70:31為本場比賽奠定勝基。末節宏國科大開啟練兵模式,中山大學雖有劉昌豪一人攻下9分,仍無力回天,最終宏國科大以90:47收下跨階段8連勝。

中山大學謝裕華本場比賽攻下14分。攝/張庭毓

中山大學謝裕華本場比賽攻下14分。攝/張庭毓

賽後宏國科大許智超教練表示,球隊因首次於校內主場比賽,加上旁邊有許多學生觀賽,團隊開局打得謹慎膠著些。同時指出傳球的節奏與時間稍不順暢,仍有進步空間。而隊長白薩認為此役團隊防守做得還不錯,但空擋的把握度仍需加強改進,「第一天剛開始而已,大家一起努力繼續加油!」提到第二節在切入籃下時所造成的傷,因和對手膝蓋相撞導致左腳脛骨處稍腫,是否會繼續出戰接下來的賽事,將視醫生評估後決定。

中山大學徐瑋呈教練說,賽前團隊的大家都清楚要放開打,也提醒他們盡力去做到一些自己不曾做到的事,「今年能打到哪裡就打到哪裡,讓他們放開來打才會是比較好的狀態。」本場比賽拿下14分的謝裕華說:「能跟外籍生球員同場較勁心情蠻興奮也蠻新奇的,他們的氣氛與球風和臺灣球員相比,感覺都不太一樣!」並期許團隊晉級16強賽,「大四的劉昌豪學長是我高中的直屬學長,希望可以跟他一起多打一點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