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北教大林宜樺/李洛湄拿下搭檔首勝。攝/呂弘傑
綜合

搭檔首勝即拍落上屆銀牌 國北林宜樺/李洛湄前進八強

「這是我們搭檔一年來第一場勝利!」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網球公開女生組雙打賽事,今(6)日在桃園市立中壢網球場持續進行,上屆銀牌組合、國立體大范懷文/黃子芸對上國北教大林宜樺/李洛湄,結果爆出冷門,在前六局打完以2:4落後的局面下,林宜樺/李洛湄逆勢展開逆轉秀連拿五局,最終以8:6驚喜獲勝、挺進八強。 雙方整場勢均力敵,前三局決勝關鍵點,不過第四局開始范懷文/黃子芸展現默契,多次優異的回球配合讓對手反應不及連拿三局,一度取得4:2領先。 不過從第七局開始戰況有了變化,林宜樺/李洛湄場上多次的互相喊聲與溝通,挺住壓力局局驚險奪勝,連拿五局一舉逆轉。雖然范懷文/黃子芸即時回穩保發,藉由對手失誤再奪一局、追至6:7,不過林宜樺/李洛湄隨即破發,以8:6拿下比賽勝利,八強賽將對上國體李亞芯/卓宜岑。 談到逆轉戰局的過程中互相說了什麼,林宜樺和李洛湄都說是「腳要動」,兩人進一步解釋:「前面速度有點跟不太上,加上落後時被對方壓迫,所以腳的移動要積極點,讓球來找我們而不是我們去等球。」兩人也謙虛表示,還太敢對奪牌有期待,先一步一步來。   雖然一度落後,但李洛湄在場上和林宜樺交談時多半展現笑容,對此李洛湄笑答:「旁邊有隊友差很多,因為只有自己單打時會比較有外在壓力,在配合上就是盡量不要有壓力,要開心且放鬆地打球。」

逢甲陳睿瀚、黃子芸收下金牌。攝/張宏碩
綜合

陳睿瀚克服抽筋 攜手黃子芸擊退成大奪金

逢甲大學陳睿瀚、黃子芸今(28)日連闖三關來到金牌戰,碰上來自國立成功大學的施宏諭、沈于暄。儘管陳睿瀚賽前一度出現抽筋狀況,所幸歷經場邊治療後,得以繼續比賽。此役逢甲組合在進攻上發揮出色,終場以局數4:2擊敗對手,收下一般組混雙金牌。 睽違十四年,108年全國大專運動會再度將軟式網球列入比賽項目,昨(27)、(28)日於嘉義港坪運動公園展開個人賽事,今日下午則為混雙賽程。拿下冠軍的逢甲組合陳睿瀚特別點名搭檔,感謝她在進攻與防守上有適時補上。今年大三的他坦言,抽筋是由於自身體能不足,也期許自己「打球的心態上要放慢一點,不要想著一拍打死對手。」 「我們一開始就有說要互相鼓勵,一定要努力拿下第一名!」目前大二的黃子芸則表示,很高興首次參加大專軟網賽事就能拿下冠軍,後續會針對體能與肌力再做加強。    「得銀牌的心情像是得償所望。」儘管無緣金牌,但成大施宏諭表示,自己參加大專軟網賽事已經第三年,前兩次都很快被淘汰,今年得牌總算有美夢成真的感覺。有別於過往大專軟網賽事在冬天舉辦,今年全大運賽程則是在較為炎熱的五月份舉行。對此沈于暄談到,球隊有特定移至早上練習,來模擬比賽實況。 108全大運軟網一般組混雙成績公告 金牌:逢甲大學 陳睿瀚、黃子芸 銀牌:成功大學 施宏諭、沈于暄 銅牌:成功大學 林立為、李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