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陳睿瀚、黃子芸收下金牌。攝/張宏碩

逢甲陳睿瀚、黃子芸收下金牌。攝/張宏碩

綜合

全大運軟網

陳睿瀚克服抽筋 攜手黃子芸擊退成大奪金

瀏覽次數

4177

逢甲大學陳睿瀚、黃子芸今(28)日連闖三關來到金牌戰,碰上來自國立成功大學的施宏諭、沈于暄。儘管陳睿瀚賽前一度出現抽筋狀況,所幸歷經場邊治療後,得以繼續比賽。此役逢甲組合在進攻上發揮出色,終場以局數4:2擊敗對手,收下一般組混雙金牌。

睽違十四年,108年全國大專運動會再度將軟式網球列入比賽項目,昨(27)、(28)日於嘉義港坪運動公園展開個人賽事,今日下午則為混雙賽程。拿下冠軍的逢甲組合陳睿瀚特別點名搭檔,感謝她在進攻與防守上有適時補上。今年大三的他坦言,抽筋是由於自身體能不足,也期許自己「打球的心態上要放慢一點,不要想著一拍打死對手。」

「我們一開始就有說要互相鼓勵,一定要努力拿下第一名!」目前大二的黃子芸則表示,很高興首次參加大專軟網賽事就能拿下冠軍,後續會針對體能與肌力再做加強。

 

成大施宏諭、沈于暄為銀牌得主。攝/張宏碩

成大施宏諭、沈于暄為銀牌得主。攝/張宏碩

 

「得銀牌的心情像是得償所望。」儘管無緣金牌,但成大施宏諭表示,自己參加大專軟網賽事已經第三年,前兩次都很快被淘汰,今年得牌總算有美夢成真的感覺。有別於過往大專軟網賽事在冬天舉辦,今年全大運賽程則是在較為炎熱的五月份舉行。對此沈于暄談到,球隊有特定移至早上練習,來模擬比賽實況。


108全大運軟網一般組混雙成績公告
金牌:逢甲大學 陳睿瀚、黃子芸
銀牌:成功大學 施宏諭、沈于暄
銅牌:成功大學 林立為、李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