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浩均以137球完投9局,投出13次三振、被敲5安、失4分(2分自責分),拿下勝投,最高球速逼進150公里。攝/徐旻鈺
UBL

燃燒137球!國體鄭浩均完投13K奪勝

107年UBL大專棒球聯賽男一級複賽今(12)日在臺體大棒球場開打,首場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出戰國立體育大學,國體王牌投手鄭浩均飆出150公里速球、13次三振,隊友李承恩、歐晉在6局下敲出二壘打,率隊攻下致勝分,國體終場以6:4獲勝。 目前除開南複賽三連勝,15積分確定拿到四強門票,其餘球隊皆在繼續打拼,臺體複賽1勝加上預賽6分,目前9分;國體1勝1敗,加上預賽4分,目前7分,此戰因此將成為國體搶進四強的關鍵戰。 三局上,臺體張文賢四壞保送、宗秉毅安打,隨後靠著鄭浩均暴投以及捕手傳球失誤,先拿兩分;下半局,國體以觸身上壘,加上3次四壞球保送,擠回1分;五局上臺體洪瑋漢獲保送、宗秉毅敲安打,再藉由守備失誤跑回2 分。 五局下,國體王泓逸觸身球後展開追分攻勢,李承恩二壘安打形成滿壘,林楷錡再敲出兩分打點二壘打;六局下,王泓逸犧牲觸擊推進曾翰宇攻佔得點圈,接著李承恩、歐晉擊出二壘打超前比數。 八局下,國體再靠李承恩觸身球保送、盜壘,以及歐晉二壘打拿下1分吃下定心丸,教練陳炫琦說:「臺體實力不容小覷,知道是場硬仗,所以王牌就全用上了,像是投手鄭浩均,除了希望贏也期待打的好、丟的好,讓他們有好的代表作。」 鄭浩均雖在前5局失四分,二、三局都遇到亂流,但六局後徹底封鎖臺體大打線,沒再讓對手有翻轉戰局的機會。 教練陳炫琦說:「這場比賽鄭浩均直球雖不錯,但換球種後容易提早落地,導致失分,後面表現回穩,失分壓下來,讓我更確定讓他完投的決定。六局下中心打線李承恩、歐晉適時建功,也讓他投得更安心。」 鄭浩均以137球完投9局,投出13次三振、被敲5安、失4分(2分自責分),拿下勝投,最高球速逼近150公里,能在關鍵戰役撐完九局,鄭浩均特別感謝隊上體能訓練師林衛宣,他說:「他給我們很多新觀念,加上科學化訓練的配合,讓我從大一投五、六局下就不行,到現在能撐完九局;若某一局用球過多體力下滑,恢復速度比能比以往快多,十分感謝他。」

國體鄭浩均繳出優質先發。攝/劉藝楓
UBL

國體鄭浩均完美聯手藍愷青 嘉大苦吞二連敗

原定於7日進行的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複賽第二天賽事,由於天公不做美,造成場地積水嚴重,直至今(8)日傍晚雨勢停歇後才順利展開。這場比賽由國立體育大學速球派投手鄭浩均,迎戰國立嘉義大學下勾投手張朝欽。此戰,國體靠著鄭浩均與後援投手藍愷青的聯手壓制,僅讓嘉大獲得兩分,再加上打線適時串聯掃出10支安打,終場以9:2收下勝利。 前役對上大同技術學院遭7局扣倒的嘉義大學,在比賽前五局受限於鄭浩均的壓制,僅擊出四支零星安打,無功而返。在國體打線方面,3局下半,嘉大張朝欽面對國體王泓逸投出四壞保送,加上李承恩、林楷錡的安打,國體率先打破僵局,中場國體3:0暫時領先。 6局上,掛了五顆鴨蛋的嘉大打線總算突破鄭浩均的封鎖,四棒高宸軒大棒一揮,將小白球擊出中外野牆外,為本屆大會的複賽首轟,同時也帶動中後段棒次氣勢,李皓偉、黃竣皓、田子由的三支安打,為嘉大再添一分。 賽後談及這個半局的失分,鄭浩均表示:「由於球場光線不佳,以致於跟捕手在暗號上有點狀況。」在重新與捕手吳家洋溝通後,鄭浩均及時回穩,連續投出兩次三振解決打者,化解嘉大攻勢。 來到比賽後半段,國體再度掌握得分良機。  先是7局下,利用三次保送與安打串聯,加上戰術執行成功,一口氣將比數拉開到5分差距。8局下,靠著開路先鋒曾翰宇精準選球站上壘包,三棒廖柏勳一支擊中全壘打牆的深遠三壘安打,與李承恩的犧牲飛球送回跑者,兩分入帳。9局上,國體後援投手藍愷青送出三張老K,粉碎嘉大反攻夢,守下球隊複賽首勝。 本場比賽國體投打表現亮眼,打擊方面共敲出10支安打,其中包含廖柏勳單場五支三猛打賞,而投手部分,在鄭浩均全場9次三振及藍楷青的聯手壓制下,僅讓嘉大獲得兩分。 國體總教練陳炫琦針對球隊今天的表現,認為鄭浩均還有進步的空間,而藍愷青抗壓性高,具有壓制對手的能力,打線方面也在後半段開始發揮,並且多次下達戰術也都成功執行,「不過還是有部分戰術執行失敗,但整體來說,今天選手表現得都不錯,值得鼓勵。」 另外,原定延賽至今日進行的南華大學對戰大同技術學院一戰,將於明(9)日上午9點30分移師至嘉義市立棒球場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