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馬良丞(左一)、臺灣師大潘彥昕(左二)、政治大學田浩(右二)、政治大學張鎮衙(右一)。攝/大專體總
綜合

選手街頭募集嗨粉 這秒我們一起上場

今(17)日西門町武昌誠品前廣場前舉辦嗨粉募集「這秒一起上場」的活動,為即將開打的107學年度大專四大聯賽打頭陣,許多學生球星們抵達現場與嗨粉們互動,期待有更多人能關注學生體育賽事,一同感受學生賽事魅力。 大專四大聯賽分別有籃球、排球、足球、棒球,現場不僅設有以漫畫風格為主的四大球類專屬背板供球迷朋友們拍照,且將照片上傳打卡,就能獲得精美贈品。Fox體育台主播林奕雯和錢韋成擔任主持人,現場訪問學生球星,更幫球迷爭取合照福利,Fox體育台也直接將主播台移駕街頭,讓球迷一圓主播夢。 今日分成四場嗨粉募集活動,共9位球星前來共襄盛舉,由來自國立體育大學的投手藍愷青、外野手林楷錡擔任開路先鋒。藍愷青及林楷錡表示,這是第一次參與規模這麽大的活動,相當興奮緊張,但兩位仍拿出專業姿態,一登上棒球背板,藍愷青及林楷錡便成為全場焦點,更現場指導小朋友如何擺Pose。 第二場足球項目則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足球甜心」潘彥昕及輔仁大學馬良丞,足球自2017世大運後,關注度越來越高,師大甜心潘彥昕也說:「這是一場很棒的活動,能讓更多人認識足球、喜歡足球,也希望球迷朋友們能像支持世大運一樣,熱血進場觀看大專足球聯賽。」而面對即將來到的新賽季,馬良丞則表示,球隊幾乎是天天練習,目標挑戰二連霸。 晚間嗨粉募集是越來越熱鬧,排球項目邀請到國手許美中,以畢業學長身份,現身支持大專球賽,鼓勵球迷進場看球。壓軸則由拿下106學年度UBA公開女一級季軍世新大學的陳育緹及林蝶,和甫升上公開男一級的國立政治大學田浩、張鎮衙一同到場,也吸引不少粉絲特地到場。 嗨粉募集活動打出「這秒一起上場」的標語,希望嗨粉們能多多進場支持學生賽事,與選手們一起上場。嗨粉活動大專日,在各位學生選手們及熱情粉絲們的支持下圓滿落幕。下週起大專四大聯賽將陸續開打,期待有更多的「嗨粉」一同投入,「這秒,我們一起上場!」

綜合

培養大專人才 邀國手許美中辦模擬記者會

以培育大專院校體育賽事的傳播人及促進大專體育運動發展為主旨,SSU運動傳播研習會北區梯次於10月27、28日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公館校區的國際會議廳舉行。兩天課程豐富,邀請體育相關產業的資深講師與學員們分享業界心得,並於課堂中直接實作練習。另外,在賽後模擬記者會,也請到了亞運男排國手許美中到場接受學員們的發問。 其中,在賽後模擬記者會的課程,邀請到了亞運男排國手許美中至現場擔任受訪者,並邀請Vamos記者梁語庭與學員分享賽後記者會經驗。在提問選手之前,學員們在現場直接蒐集亞運銅牌戰的相關資訊及數據,並播放銅牌戰的精彩畫面,讓在場學員具有臨場感。學員們更是把握難得的機會,爭相訪問首次參與亞運的許美中,並在現場以文字或影音的形式實作。 兩日的課程,邀請到多位SSU的學長姐分享自己的業界心得,包含聯合報記者曾思儒,分享體育記者的工作內容及新聞寫作;Yahoo TV的蕭群談到, Yahoo TV影音平台的直播節目與職棒、電競的合作;在沛肯品牌視覺行銷整合公司的陳怡伶提到,許多在運動賽事常見的LOGO皆由運動設計的行銷公司構想完成,並舉例讓大家了解其背後的設計概念。而三位學長姐在從SSU畢業之後,在體育相關產業界也具有多元發展。 本次研習會的另一個亮點是來自清華大學的莊紹群,同時身為2017年世大運的滑輪溜冰國家代表隊選手。提及為何會主動報名此次的SSU研習會,莊紹群表示,暑假曾到俄羅斯喀山參與世界大學運動論壇(FISU Forum),大專體總的人推薦他參與此研習會,未來卸下選手身分之後,希望能夠參與相關國際的體育事務。莊紹群提到,未來發展目前仍處於摸索狀態,希望透過參與此次的研習會,發展未來的可能性。 會後將甄選優秀學員一同加入「SSU特派員」的行列,除了於體育賽事中練習自己的新聞寫作能力,還有 SSU擁有的豐富資源提供多方面的學習與發展。107年運動傳播研習會北區梯次圓滿落幕,中南區梯次將在11月10、11日接棒,並於高雄醫學大學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