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

SSU研習會

培養大專人才 邀國手許美中辦模擬記者會

瀏覽次數

1915

以培育大專院校體育賽事的傳播人及促進大專體育運動發展為主旨,SSU運動傳播研習會北區梯次於10月27、28日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公館校區的國際會議廳舉行。兩天課程豐富,邀請體育相關產業的資深講師與學員們分享業界心得,並於課堂中直接實作練習。另外,在賽後模擬記者會,也請到了亞運男排國手許美中到場接受學員們的發問。

其中,在賽後模擬記者會的課程,邀請到了亞運男排國手許美中至現場擔任受訪者,並邀請Vamos記者梁語庭與學員分享賽後記者會經驗。在提問選手之前,學員們在現場直接蒐集亞運銅牌戰的相關資訊及數據,並播放銅牌戰的精彩畫面,讓在場學員具有臨場感。學員們更是把握難得的機會,爭相訪問首次參與亞運的許美中,並在現場以文字或影音的形式實作。

兩日的課程,邀請到多位SSU的學長姐分享自己的業界心得,包含聯合報記者曾思儒,分享體育記者的工作內容及新聞寫作;Yahoo TV的蕭群談到, Yahoo TV影音平台的直播節目與職棒、電競的合作;在沛肯品牌視覺行銷整合公司的陳怡伶提到,許多在運動賽事常見的LOGO皆由運動設計的行銷公司構想完成,並舉例讓大家了解其背後的設計概念。而三位學長姐在從SSU畢業之後,在體育相關產業界也具有多元發展。

本次研習會的另一個亮點是來自清華大學的莊紹群,同時身為2017年世大運的滑輪溜冰國家代表隊選手。提及為何會主動報名此次的SSU研習會,莊紹群表示,暑假曾到俄羅斯喀山參與世界大學運動論壇(FISU Forum),大專體總的人推薦他參與此研習會,未來卸下選手身分之後,希望能夠參與相關國際的體育事務。莊紹群提到,未來發展目前仍處於摸索狀態,希望透過參與此次的研習會,發展未來的可能性。

會後將甄選優秀學員一同加入「SSU特派員」的行列,除了於體育賽事中練習自己的新聞寫作能力,還有 SSU擁有的豐富資源提供多方面的學習與發展。107年運動傳播研習會北區梯次圓滿落幕,中南區梯次將在11月10、11日接棒,並於高雄醫學大學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