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預賽三戰全勝,三場共淨勝其他隊伍高達36分。攝 / 陳俊儒
UBL

投手群合力完成無安打比賽 中信分組一全勝挺進複賽

110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今(18)日在東海大學進行公開組男子組二級C組預賽最後一日賽程。本場由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對戰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開局中信靠著林冠廷清壘三壘安打的表現,掃進六分。三局下中信攻勢再起,單局挹注八分,加上全場投手群展現壓制力,未讓中教大攻佔上壘包,終場中信以15:0大勝中教大,中信順利以C組第一與全勝之姿挺進明年三月大專盃複賽。 首局下,中信前兩棒打者相繼敲安,甫開局就形成一、三壘有人無人出局的大好局勢。反觀中教大先發投手林均樺未能穩住陣腳,面對朱慶恩投出四壞保送,爾後兩打席更連續投出兩次觸身,使中信率先取得2分領先。然而攻勢此時才正要開始,下一棒中信林冠廷咬中一顆紅中直球,將紅線球一路扛到了左外野牆前,一棒送回三分。此局中信進帳六分。 三局下,中信趁勝追擊,林冠廷率先靠保送站上壘包,且成功盜上二壘,代打的廖宏治站上打擊區後隨即建功,擊出中外野安打順勢將跑者送回,後續黃冠霖二壘安打、林宥辰三壘安打挹注,使中信本局豪取八分。 四局下,代打的郭宗尉再補上最後一分,助中信以15:0提前在四局擊敗中教大。 對於今天中信頻頻換代打與換投的情況,賽後中信教練陳先宏談到:「一開始就有預設比分一旦拉大,會多讓板凳與候補上來熟悉比賽感覺,也藉此培養更多的可用之兵。」而在說到下個複賽階段目標,陳教練希望球員能夠更加成長,他表示:「當然希望名次能越往前推進越好,重返公開組一級是我們當下最重視的目標!」  今天繳出雙安、三打點、兩盜,三次打席皆有建樹的林冠廷,對於今日的好表現,他興奮地說:「其實我今天沒想太多,只有不斷叮囑自己要保持平常心,能繳出這麼好的表現,我感到很高興!」 而今天輸球的中教大教練劉佳鎮對於此階段球隊的發揮,他表示球隊略顯不足,但會透過比賽來增加經驗,「其實技術上並沒有差其他隊伍太多。觀念上的差距是我們跟別的球隊差比較多的地方,之後除了練習外,也會再多安排比賽,以賽代訓吸取經驗。」

本場比賽攻下最高27分的東大大一菜鳥林冠廷。攝/王子尹
UBA

補齊的最後兩節 臺東大學止連敗

「教練希望這場能夠贏下來,然後我們最後也贏下來了!」國立臺東大學在複賽前四場比賽中,有三場都以領先姿態進入下半場,卻遲遲無法將比賽拿下,不過東大今天克服了壓力、展現絕佳韌性,終於在第四節反超,拿下比賽勝利。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公開二級不分區甲組複賽,今(10)日於東南科技大學進行第五天賽程。本場賽事由地主東南科技大學迎戰國立臺東大學。兩隊今日打得膠著,前三節分差不超過個位數,直到第四節前半才終於分出勝負,由東大以82:78拿下複賽第二勝。 前三節雙方分差始終維持在個位數,雖兩隊都曾有過領先,卻無任何一方能順利拉開比分,前三節打完59:57,東南以些微分差暫時領先。第四節前半東大展開一連串追擊,由林冠廷投進兩記三分、兩次上籃得分,林鴻嘉一次兩分投射及劉楚孝的罰球,將比分拉開,這一波11:0的攻勢,就此奠定勝基,讓東大以82:78拿下本場比賽勝利。 在吞下三連敗後,東大已無緣晉級,不過教練 李中煜在賽前告訴選手,「接下來三場就是享受比賽。」他也特別叮嚀選手,要頂住壓力,堅持到最後,才有機會將比賽拿下。賽後他說:「他們今天有比較放開來打,命中率也有回來。我對他們今天的表現很滿意,因為他們克服了自己。」此外,李教練對於林冠廷今日的表現特別讚賞,且提到他與同齡人比起來,成熟許多的心智以及球技。 東大林冠廷身為本場比賽勝利功臣,今日拿下全場最高的27分,在賽後表示,他很享受今天這場球,在戰況膠著的情況下,能夠學到面對壓力時該如何應對。他還說:「這場球是我們剩下三場比賽當中,最有機會贏的一場,教練希望這場能夠贏下來,然後我們最後也贏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