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醫團結撼局勢。攝/劉欣慈
UVL

中山醫纏鬥四局 扳倒中正鐵壁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複賽,今(19)日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行第一天賽程,第三場由中山醫學大學對上國立中正大學。雙方氣勢來回拉鋸,最終中山醫以3:1(25:20、25:22、15:25、27:25)收下複賽第一勝。 首局由中山醫攻擊手陳憲緯點燃戰火,中正長人許峻銘及羅文智分別攔網及吊球配合攻擊搶分,但小遇亂流。中山醫快速領先,以25:20拿下。次局,雙方嚴加防守,中山醫羅賴重縉快攻及大砲邱怡榮多點開花,但中正蕭柏銓多次攔網沒收中山醫攻勢。兩隊在角力的過程喊出兩次暫停,局點中山醫選擇打觸球出界得分,以25:22險勝。 第三局,中正也祭出多變打線重砲壓制中山醫防守。中山醫一傳出現亂流,頻頻送出網前球,中正隊長鄭旭隆趁勢打出一波重扣,遙勝10分。第四局中山醫重整氣勢,互相喊聲接應下,嚴密的地面防守讓中正得分效率大減。大砲陳憲緯愈打愈旺,帶領中山醫發起逆襲,中正則由毛宏瑋、鄭旭隆及許峻銘輪番上陣,迎頭痛擊。最後在多次來回下,中正27:25驚險結束這場耐力賽。 中山醫張怡潔教練賽後談到,進複賽面臨當家自由球員研究所畢業,團隊重新磨合了一陣子。面對身高平均175公分以上的中正,舉球員配球就非常重要,打出多變的攻勢才能騙過對方攔網,也考驗球員的信心跟耐。隊長冉駿丞及攻擊手陳憲緯也在領空力求突破,打出團隊氣勢和速度。 中正教練何家佑說:「今天開場球員有些保守和緊張,但後面都有打出氣勢和企圖心。舉球員配球的部分也很到位,讓每次攻擊都有發揮。」舉球員葉承彧也表示,身為學長也很開心能在場上搭配並讓學弟練兵。兩隊今天都發揮了非常好的團隊默契,正是排球賽最可貴的地方。

中正以攻擊假動作吊球到高師大空檔,最終以直落三(26:24、25:19、25:21)拿下勝利。攝/楊家瑜
UVL

「全力以赴」完美攻防 中正直落三勝高師大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預賽,今(16)日在靜宜大學展開第二天的賽事,由國立中正大學對上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延續昨天的攻勢,中正攻擊手感炙熱,儘管高師防守嚴密,中正仍能找機會突破防守,最終以3:0(26:24、25:19、25:21)擊敗高師大,拿下第二場勝利。 首局,中正穩健發球、適當舉球配合快攻,以一波6:0攻勢使高師大防不勝防。後半局,高師大逐漸站穩腳步,運用犀利發球趁勢往中正空檔推進,扳平與中正分數。雙方一來一往,戰況陷入膠著,中正率先來拿下第24分,來到賽末點,卻因為大意而失誤,為了再次搶下賽末點,中正鄭旭隆在2號位置做一個假動作吊球,成功吊開高師大防守,拿下賽末點。不放棄希望的高師大卻在關鍵時刻攻擊失誤。終局,中正以26:24險勝2分。 第二局,中正乘勝追擊,已適應場地的舉球員葉承彧與大砲手周大鈞的默契配合,讓高師大在這局無反擊之力,中正以25:19輕鬆拿下。 末局,高師大不放棄希望,李政昕多次利用下墜發球製造得分機會,但終究不敵中正嚴謹防守,以21:25落敗,最終中正直落三擊敗高師大。 高師大這場輸球主因在於發球失誤率過高,隊長全致賢表示,場上選手發球偏高,接球不夠壓迫,導致攻擊無法搭配做出來,心態上也多次提醒選手,不要將失誤的球放在心上才不會影響比賽,但關鍵還是要靠自己調適。 中正自由球員李恆邦以及舉球員葉承彧,表現相較前場改善許多,教練魏肇君也讚譽有加。李恆邦表示:「在學長不斷的鼓勵下,心態有慢慢調整過來。在對高師大以前有先做功課,了解球員的優缺點,對於勝算大概是五五波,全力以赴,不多想。」葉承彧則表示,昨天對於空間較不適應,看球時會暈眩,「但今天打久了較適應再加上吃暈車藥後,狀態有起色與隊友默契和節奏也有配合到。」 明日,中正大學將對上戰績同樣為兩勝的大葉大學,「全力以赴」是中正應對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