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以攻擊假動作吊球到高師大空檔,最終以直落三(26:24、25:19、25:21)拿下勝利。攝/楊家瑜

中正以攻擊假動作吊球到高師大空檔,最終以直落三(26:24、25:19、25:21)拿下勝利。攝/楊家瑜

UVL

男二級預賽

「全力以赴」完美攻防 中正直落三勝高師大

瀏覽次數

2848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預賽,今(16)日在靜宜大學展開第二天的賽事,由國立中正大學對上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延續昨天的攻勢,中正攻擊手感炙熱,儘管高師防守嚴密,中正仍能找機會突破防守,最終以3:0(26:24、25:19、25:21)擊敗高師大,拿下第二場勝利。

首局,中正穩健發球、適當舉球配合快攻,以一波6:0攻勢使高師大防不勝防。後半局,高師大逐漸站穩腳步,運用犀利發球趁勢往中正空檔推進,扳平與中正分數。雙方一來一往,戰況陷入膠著,中正率先來拿下第24分,來到賽末點,卻因為大意而失誤,為了再次搶下賽末點,中正鄭旭隆在2號位置做一個假動作吊球,成功吊開高師大防守,拿下賽末點。不放棄希望的高師大卻在關鍵時刻攻擊失誤。終局,中正以26:24險勝2分。

第二局,中正乘勝追擊,已適應場地的舉球員葉承彧與大砲手周大鈞的默契配合,讓高師大在這局無反擊之力,中正以25:19輕鬆拿下。

末局,高師大不放棄希望,李政昕多次利用下墜發球製造得分機會,但終究不敵中正嚴謹防守,以21:25落敗,最終中正直落三擊敗高師大。

高師大這場輸球主因在於發球失誤率過高,隊長全致賢表示,場上選手發球偏高,接球不夠壓迫,導致攻擊無法搭配做出來,心態上也多次提醒選手,不要將失誤的球放在心上才不會影響比賽,但關鍵還是要靠自己調適。

中正自由球員李恆邦以及舉球員葉承彧,表現相較前場改善許多,教練魏肇君也讚譽有加。李恆邦表示:「在學長不斷的鼓勵下,心態有慢慢調整過來。在對高師大以前有先做功課,了解球員的優缺點,對於勝算大概是五五波,全力以赴,不多想。」葉承彧則表示,昨天對於空間較不適應,看球時會暈眩,「但今天打久了較適應再加上吃暈車藥後,狀態有起色與隊友默契和節奏也有配合到。」

明日,中正大學將對上戰績同樣為兩勝的大葉大學,「全力以赴」是中正應對的心態。

高師大洪宇安多次以犀利的發球得分。攝/楊家瑜

高師大洪宇安多次以犀利的發球得分。攝/楊家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