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臺科得分王黃鉑恩。攝/李亭萱
UBA

地主臺科捍衛主場 力退經國奪四連勝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丁組複賽,今(29)日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展開賽事,此役由地主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對決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臺科一路壓制經國攻勢,儘管第二節經國試圖挽回局面,卻仍無力回天。終場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以84:63留下勝利,取得複賽四連勝的佳績。 首節哨音響起,臺科派上經驗豐富的先發陣容,隨即展現優異的進攻與防守。臺科利用包夾全場壓迫對手,使經國失誤連連,無法有效得分。臺科顏宗瑋抄截後助攻給鄭皓哲上籃得分,將比分擴大至31:7,不給經國喘息空間。第一節結束時臺科就以33:11遙遙領先。次節,經國重振旗鼓,由許皓翔兩記三分球燃起經國氣勢。經國多次突破臺科防守陣線,球員皆把握機會,切入禁區上籃得分,及時止血。中場結束臺科仍以50:34領先,取得絕對優勢。 易籃後,臺科再次展現絕佳默契,掌握多數球權,將經國壓制於半場,且多次突破禁區防守。臺科本節攻勢連連,將比分拉至65:48,迫使經國緊急叫出暫停,然而暫停結束後仍止不住臺科進攻氣焰;第三節尾聲,在臺科蔣奇恩的AND ONE畫下句點,成功延續球隊氣勢。第四節前半,雙方互有來回,場面較為膠著,最後兩分鐘臺科汪哲宇背後傳球助攻鄭皓哲上籃得分,劉亦晨快攻再下一城。終場臺科以84:63大比分留下勝利,勇奪四連勝。 賽後,經國教練傅明仁談到今日球隊表現說:「球員們已經盡力,進攻端的部分做的還不錯,但體能、防守方面還要再加油。」現階段隊上許多球員忙於實習,大家能夠聚在一起練球的時間和磨合機會不多。傅教練也提到隊上主力即將畢業,接下來與新生磨合也會是一大難題。 目光緊盯男二級冠軍的臺科,隊長陳孝榕認為今日球隊表現只有50、60分,面對實力較懸殊的隊伍,賽前臺科教練也有和球員們做心態上的調整,不管對手是誰都應全力以赴;另外也有做戰術上的提點,但陳孝榕隊長覺得學弟們的表現還可以再做得更好,賽後也會加強訓練,明年一定要重返公開男一級的位置。 今日臺科得分王黃鉑恩於賽後表示,今日教練讓板凳球員有上場的機會,雖球隊贏球但心態調整上仍不足,狀態還可以更好;往後要再重新調整心態問題並增強抗壓力,才能穩住腳步往冠軍邁進。

臺灣科大林心翔於本場比賽拿下9分6籃板1阻攻1抄截。攝/張庭毓
UBA

臺科大奪複賽首勝 屏大無懼身高劣勢打出拚勁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不分區丁組複賽,今日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熱鬧開打。壓軸場賽事由地主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對上遠道而來的國立屏東大學。中場打完臺灣科大便握有領先優勢,屏東大學雖在下半場力挽狂瀾,仍然不敵臺灣科大,最終臺科大以66:58奪下複賽首勝。 自開賽兩邊即上演激烈攻防戰,屏大雖頻頻製造出空檔,但始終找不到準心, 第一節結束,臺科大以21:8大幅度領先。次節臺科大持續擴大領先優勢,屏大則試圖找回手感,中場結束,臺科大40:21帶著19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易籃再戰,屏大開啟追分模式,不讓臺科大專美於前,屏大蔡亞軒攻下15分包含4顆三分彈,反觀臺科大進攻節奏則不如平常水準,雖有林嘉隆一人連拿8分,中鋒顏宗瑋甚至賞給屏大的一記麻辣釘板火鍋,仍然一度被屏大追至7分差,終場臺科大以66:58取得複賽首勝。 賽後臺科大教練李永祥表示,球隊於第一、二節處理球、轉換快攻、兩分切入、買犯規都有做到,是把比數拉開的原因,也在中場休息時點出節奏問題,提醒球員做好防守,「時間也在幫你防守對手,我們不要急把節奏掌握好。」並點出顏宗瑋於此役的好表現,「防守籃板、火鍋、跟進這些他都做得很好,但他可以做得更好!」顏宗瑋則表示,期許自己能夠把籃板與禁區守好,幫助球隊打回公開一級。 屏大教練林揚軒提到:「跟對手比起來,我們個子偏小,加上第一節球隊進入狀況的時間較慢,是導致今天沒有辦法好好發揮的原因。」同時指出屏大位於南部,找不到較好的對手切磋練習,因此在訓練上有些許差異。大四球員蔡亞軒表示,上半場還找不到投籃節奏,是教練告訴他繼續投、不要急,才開始慢下來,「等隊友傳助攻給我,有空檔就穩穩出手,信心來了所以越投越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