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以大分差取得勝利。攝/蔡書庭
UBA

勝利留主場 東吳搶下複賽首勝

「即使分數有所落差,但我只要求球員們享受比賽,能夠全員到齊已經是最棒的事了。」慈濟科大教練林依蓁說道,隊上多數球員為護理系,平時幾乎無法到齊練習,在實習緊湊之際能夠空出時間比賽,已經值得嘉許。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北二區不分組分區排名賽,今(23)日在東吳大學舉行第1天的賽程,由東吳大學出戰慈濟科技大學。東吳一路領先,僅上半場就已拉出雙位數的差距,終場以87:18拿下排名賽首勝。 上半場,東吳在找尋手感的同時失誤也隨之增加,經過一波亂流後,重新調整節奏,多點開花,連續的快攻上籃,第一節就以27:9領先。次節比賽逾六分鐘,雙方分數仍未進帳,直到暫停後,兩邊調節體力及調度人員,分數才開始流動。兩節打完,最後東吳以41:11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東吳連續抄截四次,製造得分機會,流暢的進攻方式導致慈科擋不住他們的團隊默契。僅管慈科仍無法突破戰局,林教練依然在場邊大喊:「加油,不要放棄,還有機會!」即使得分並無東吳流暢,但慈科球員們的信心未被擊垮,一路拼戰到最後。終場東吳以87:18在主場留下勝利。   賽後,東吳教練廖瑋麗說:「由於複賽第一天,球員們有點緊張,整體表現不錯並且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但還有進步的空間。」教練也認為,本場比賽在自家球場外線的命中率偏低,期許未來幾天的比賽調整好手感。 東吳隊長楊舒涵坦言,大家今天的狀態並沒有調整得很好,失誤及命中率都是有待改善的,希望能把握主場並呈現平時練習的狀態。

宜大新血陳芷盺擁有183公分的身高優勢。攝/簡芷葳
UBA

宜大慈科雙雙闖複賽 宜大教練:「以挑戰者的姿態一場一場拚」

「沒有贏不了的球,也沒有穩贏的球,以挑戰者的姿態一場一場拚。」宜蘭大學教練王皇凱賽後如此說道。開賽前就已確定晉級複賽的宜蘭大學,順利以四勝一敗的成績晉級複賽。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二區A組預賽,今(20)日在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慈濟科技大學迎戰國立宜蘭大學。雙方在賽前都已確定晉級複賽,此役雖無關晉級,但雙方皆展現強大企圖心與拚勁,最終宜大以53:34帶走勝利。 首節宜大先打出一波5:0的攻勢,之後的五分鐘兩隊分數仍僵持不前,宜大的壓迫防守僅讓慈科攻下4分,宜大再靠著李萱怡的一記三分球拉出一波小高潮拉開分差。 次節慈科先由胡羽婕要到犯規,罰球得分,再由黃羽銨抄球快攻,連續追分比數來到7:18。不過宜大靠著切入要到犯規和反快攻持續拉開比分,上半場結束,宜大以33:14暫時領先。   下半場慈科仍保有強大企圖心,球員們氣勢不減,靠著團隊配合仍有分數進帳,最後五分鐘慈科喊出暫停後,鄭亦涵再送上一記三分球,可惜已無法扭轉戰局,終場宜大以53:34取得勝利。 「晉級是第一步,後面還有很多比賽要打,心態上不能鬆懈。」宜大教練王皇凱表示,每一場球都是在累積經驗,球隊比較年輕又是在東部,所以比賽經驗比較少,雖然已確定晉級,但還是要尊敬對手,因此一開始在調度上沒有做太多的調整,是到分數稍微拉開後,才讓平常比較少機會上場的球員上去磨練。 王教練也肯定球員們的表現,表示這個階段有達到想要的目標,但因為經驗不足,所以還要花更多時間去做細節上的調整,不管是防守的重點、進攻的細膩度都還需要加強,才能去和晉級的隊伍做抗衡。 陣中有許多球員是第一次打大專聯賽,王教練點名兩位提升了球隊整體「高度」的新血,一位是173公分的張又尹,另一位則是183公分的陳芷盺。其中張又尹在對上高強度的北護時腳踝出現不適,昨日上場時又加重了傷勢,所以今日並無上場紀錄。 比賽後半段,宜大場邊頻頻出現「把球丟給她」的聲音,王教練表示,是因為陣中有位球員上學期結束後就要準備畢業了,所以希望能把球多做給她,讓球員留下好的回憶。 而即將畢業的林里錚哽咽流淚地說:「很謝謝教練給我機會,雖然可能沒有把握好,也很謝謝隊友們在我的最後一年,給我球、給我機會,算是沒有留下遺憾,只是覺得沒有達到教練的期望。」林里錚也期待學妹們在之後的複賽能增加專注度,提早開機進入狀況。最後林里錚說:「學妹們都蠻認真的,她們一定會更好!」

國北護隊長楊敏憶賣力上籃得分。攝/何旻謙
UBA

北護主場四連勝 楊敏憶把握學生時光

「未來畢業之後預計會學以致用成為護理師,籃球會一直是自己最喜歡的運動和娛樂消遣。」隊長楊敏憶帶領球隊在自家主場拿下四連勝,賽後感性分享心情。 112學年度UBA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二區A組預賽,今(19)日於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體育館展開第四天的賽程,由地主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對戰慈濟科技大學。本場比賽地主國北護攻守俱佳,全場保持領先,不讓慈科有追平比分的機會,終場以70:44帶走勝利。 首節,國北護火力全開,林映彤和羅靖雅多次快攻為國北護取得領先,慈科則由黃羽銨、馬詩淳帶動攻勢,但仍難以抵擋國北護的猛烈快攻,首節結束國北護以22:11領先。第二節,國北護林采葳單節飆進三顆三分球,將全隊士氣拉到最高點,慈科隊長邱紫頤找到進攻節奏,和黃羽銨組成得分雙箭頭,兩人合力拿下11分。中場結束,國北護以40:22持續領先。 下半場,國北護輪到金立庭跳出來帶動攻勢,單節三顆三分球並且得分上雙,點燃了地主隊的觀眾席,慈科本節進攻一籌莫展,也無法抵擋國北護的外線攻勢,以31:58落後。末節,慈科隊長邱紫頤跳出來組織進攻,個人單節取得8分,帶領慈科拿下本場單節得分新高,但最終仍無力回天,終場國北護以70:44帶走勝利,持續堆高連續勝場數。 「在這個賽季前,大家的凝聚力都蠻差的,這次聯賽前有說重話,讓大家的精神層面聚焦在同一個目標上,並且讓彼此的溝通更沒有隔閡和距離,大家都表現的非常好。」國北護教練王子又的嚴厲提點鞭策著國北護球員團結一心,目標一致。國北護在自家主場風光四連勝,已經確定晉級複賽,今日的比賽會嘗試派出更多的替補球員上場:「多增加每個選手的出賽經驗,也是對於比賽陣容持續在做調度和調整。」 就讀運動保健系碩士二年級的國北護隊長楊敏憶,談及如何在課業和籃球間做平衡:「其實真的蠻忙碌的,每天早上就出門做研究,晚上練完球已經快十一點,回到家還要持續處理課業,每天都要三四點才能睡,但是這兩樣都是我想要投入的事物,所以我會盡力把每一樣都做好。」 慈科教練林依蓁賽後為子弟兵點出高評價:「給她們今天的表現打89分,因為今天的防守很積極,做的不錯,該做到的也有做到。先扣掉的10分是因為仍有許多缺點需要加強,體力上的問題要靠著自己去補足。再來那1分則是球員個人的想法、反應仍然可以更好。」慈科一週僅花三天,每天至多兩個小時的練習時間,加上球員們會需要實習等等的課內事務,很少有機會全員到齊:「已經確定晉級,目前的比賽先當作調整,希望球員更有自信和霸氣,去打好每一場球。只要該做到的任務有做到,就算輸球也沒關係。」林教練肯定球員們進步成長的速度快,期許球員們的表現能夠一次比一次更優秀。

慈科多點開花守下勝利。攝/蔡書庭
UBA

初生之犢不畏虎 慈科攻守得宜取二勝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二區A組預賽,今(18)日在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進行第三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慈濟科技大學出戰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雖然馬偕賽中多次抄截,阻擋慈科得分,最後仍不敵慈科的穩定輸出,慈科以74:52成功取得第二勝。 首節,雙方仍在找尋手感。比數互咬且失誤頻繁的情況下,馬偕展現團隊默契,雖然偶有失誤,但積極爭搶籃板,轉換快攻,無奈手感冰冷尚未改善,由慈科暫時領先6分。第二節,慈科延續上一節的戰術,積極卡位籃板,爭取得分機會,由慈科田宇洳的帶領展現團隊默契。然而,馬偕多次抄截,阻擋對手進攻機會,稍微止住得分當機的危機,慈科以40:24帶有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馬偕維持上半場的節奏,連續三波抄截得分,漸漸追分。一度進入得分當機的慈科頂住壓力,調整狀態後在第三節末拉出近20分的差距,而馬偕球員體力明顯下滑、失誤過多,防守沒有前面三節壓迫且出現傷兵困擾,最後慈科以74:52結束取得勝利。    慈科教練林依蓁說:「昨天還有三名學姊在場上帶領學妹,但是這星期要實習就先回去了」多數球員除了現階段的賽事外,更要兼顧護理實習,故練習時間無法固定。慈科教練對新生們讚譽有加,以賽代替練習培養默契,雖反應力及球場經驗並無學姊豐富,但仍然願意接受挑戰替球隊爭取勝利。 「透過前兩場的比賽後,球員們漸入佳境,找到解讀比賽的方法」馬偕教練李嘉宇表示,樂見球員們積極嘗試不同的方式,幫助自己更接近勝利,即使並未贏得今日的比賽,透過賽後檢討,未來再次遇到相同陣容的球隊,就能有效應對。李教練也特別點出隊長朱宜婷的表現,過去的比賽中,經常受到犯規困擾而卻步,今天除了控制自己的犯規也能夠在下半場繼續擔任穩定輸出的主力球員。

慈濟科大女籃隊長邱紫頤攻守兩端表現優異。攝/劉亭寬
UBA

慈科強拉尾盤擊敗大同 迎接預賽首勝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二區A組預賽,今(16)日在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點燃戰火。首場比賽由大同大學對上慈濟科大,慈濟科大在孟思嘉、馬詩淳第四節單節各得6分的帶領下,以47:35擊敗大同大學,獲得本學年首勝。 開場雙方發生多次傳球失誤,直到開賽四分鐘後,慈科靠著孟思嘉在籃下接獲吳雅琪的傳球放進,率先破蛋,但兩方仍皆陷入得分乾旱。節末,慈科的進攻逐漸回穩,先是馬詩淳在籃下放進,緊接著余竺恩快攻上籃再有分數進帳。首節結束,慈科以10:5領先大同。 第二節,大同找回進攻的節奏並展開反擊,靠著徐藝芯、劉梓蔚兩記三分球,配上黃幸媛的快攻得分和徐子詒的中距離跳投,單節團隊拿下14分。反觀慈科出現了進攻當機,單節僅有謝佳妤的左邊45度角三分球,第二節結束時,大同反倒以19:13逆轉慈科。 易籃再戰,雙方呈現拉鋸,互有領先,慈科手感火燙,吳雅琪藉著身高優勢頻頻在籃下擺進,將比分順利超前但慈科的領先優勢隨即被大同李宣邑拋進兩分要回,節末,慈科再度超前,第三節終了,慈科24:27握有三分領先。 末節慈科換上主力選手,即便大同徐子詒個人單節6分力挽狂瀾,仍難敵慈科孟思嘉、馬詩淳合計12分的表現,終場慈科以47:35擊敗大同帶走勝利。   拿下今年預賽首勝後,針對球隊勝利的關鍵,慈科隊長邱紫頤認為球隊今天有許多良好的溝通與提醒,整體默契配合的很好。場下的鼓勵場上的隊友,而場上選手也有把自己分配到的事情做好。慈科教練林依蓁也透露第三節能夠超前的原因歸功於換邊防守,並且板凳席上隊友提醒的聲音是關鍵之一,再加上防守也逐漸進入狀況,進攻也變得比較敢打。 賽後大同教練陳宏澤表示,「對方的選手有著身材上的優勢,我們球員可以打的只有五六位,再加上主力中鋒缺陣,幾乎沒甚麼人可以做替換。」下半場也因為體能上的流失,導致防守跟不上對方的腳步出現了許多錯誤的判斷,但教練仍相當滿意球員今日的表現,有三、四位選手的表現超乎預期,賽前教練交代的任務也做到了六七成。

臺灣師大江兆耘初闖UBA,狂砍22分10籃板6阻攻。攝/李慈恩
UBA

慈科康浩揚12記三分彈 臺師磨練心態取勝

「因為有這些隊友,我相信自己未來會更好,每一場比賽都令人期待。」狂砍22分10籃板6阻攻、初闖UBA賽場的臺師江兆耘謙虛說道。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今(14)日在亞東科技大學體育館,由各握一勝的慈濟科技大學出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首節臺師多點開花,慈科則倚仗康浩揚的外線出手緊咬比分。次節臺師聞浩德多次助攻串連攻勢,守備則有江兆耘阻攻不斷,攻守並濟讓臺師拉出雙位數分差。雖雙方皆猛下三分雨,但臺師略勝一籌,慈科多次暫停調整依舊望塵莫及,終場臺師以92:69勝出。因一般男子組北一區C組預賽僅淘汰一隊,兩隊將在分區排名賽再次碰頭。 首節臺師多點開花,慈科則由康浩揚祭出四記三分彈追分,但在暫停調整後陷入五犯加罰麻煩,防守力度漸弱,節末臺師江兆耘上籃得分,又把握四次罰球機會,讓臺師以23:20領先。次節臺師聞浩德數度助攻展現臺師團隊默契,搭配高塔江兆耘阻攻壓制,擴大分差至20分。倒數20秒,陳揚道抓下進攻籃板補進,拿下團隊單節第32分,臺師中場55:32遙遙領先。 下半場一顆烏龍二分球激起慈科士氣,康浩揚攜手陳揚軒再下三分雨,可惜仍難敵對手攻勢,臺師呂席維積極搶板拿下13分,單以仁在四節的外線出手喜收第19分,賽末92:69,臺師以兩位數分差大勝,預賽累積兩勝一敗。 臺師教練張容軒強調,比起勝場數,他更在意球員心態及球技展現,不論隊手是誰,都要全力應戰,並展現運動家精神。每年球隊陣容都在改變,持續培養球員貢獻球隊所需、達成教練所望。張教練也肯定慈科康浩揚的球技,本戰陣中選手沒有成功封鎖對方出手,未來再戰時會特別留心。 「隊友能力都比我好,球隊文化是只要願意努力,大家都會幫助你。」臺師197公分中鋒江兆耘國高中皆無球隊經驗,起初因體格較瘦,在訓練中常遭遇挫折,初戰大專盃,他要求自己做好防守、抓好籃板。因受學長影響,視每場比賽為最後一役奮鬥,也在預賽階段屢次繳出雙十成績。 慈科隊長陳揚軒坦言,隊上新生多為五專生,年紀上等同高中生越級參賽,本屆賽事專注磨合與累積經驗,望眼能在明後年有好表現。貢獻12顆三分球、獨拿36分的康浩揚表示,前兩天敗仗皆分差半百,今天成功控制在20分內,第一次以學長身分參與UBA,期許學弟們未來更專注細節,心態上能穩定應戰。

北醫王意如拿下19分,5顆三分點燃外線戰火。攝/李慈恩
UBA

北醫十四顆三分 血洗慈科晉複賽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A組今(22)日來到尾聲,由戰績各為一勝的臺北醫學大學與慈濟科技大學出賽,慈科雖在場中多次抄截,然而低命中率對上北醫的外線穩定發揮,分差也在賽末被拉開到30分,最終北醫68:38取得A組最後一張複賽門票。 慈科李承珍一記三分球揭開賽事,而後多次抄截卻無法有效換取分數,北醫王意如上籃接續外線出手連拿五分,熊恩、林孟琪接連進算加罰,首節便領先11分。第二節慈科余竺恩三次出手連得八分,北醫不受影響,黃思綺、王意如、熊恩攜手回敬四顆三分彈,帶出一波高潮,中場前北醫熊恩更是以一記壓秒外線出手幫助球隊以34:21持續領先。 下半場由慈科李承珍、謝佳妤三分彈開局,雙方把握空檔外線出手,北醫射手黃思綺、王意如、林郁芸手感理想,外線連拿15分,第三節51:34北醫居高不下;末節北醫林孟琪進球後積極抄截連得四分,並助攻隊友余佳芸讓分差來到二字頭,反觀慈科無法突破對方防守,分數停滯不前,倒數三分鐘,北醫的三分豪雨強度不減,黃思綺三度嘗試外線出手成功,賽末68:38,北醫以30分差拿下勝利。   帶著晉級複賽的喜悅,臺北醫學大學教練林雅麗表示,原本預設使用擋拆對付慈科,且爭取投籃空檔增加穩定出手機會,今日外線穩定度高,讓比分可以拉開,球員們有發揮平時練習成果,場上場下氣勢也貫徹整個比賽,成績上大幅領先,表現可說是100分;林教練也提到,接下來會加強基本動作,並提升團隊碰撞性,為複賽做準備。 「學姊王意如帶動三分火力,學妹黃思綺跟上延續戰力。」林教練對兩位球員讚譽有加,單場5顆三分球、奪下19分的王意如說:「平常命中率其實沒有這麼高,但今天覺得自己的把握度高,所以較自信的積極出手」;單場6顆三分球、狂拿20分的黃思綺也坦言:「其實前幾天出手機會較少,今天拿到球的機會多,隊友也製造好的空檔,很開心能有如此表現。」 慈濟科技大學教練林宜蓁表示,昨日打贏大同大學,球隊花了大把精力,比賽打到第五天,其實體力耗盡,心有餘而力不足,如果能有更多訓練,表現應該可以更好,相信球員們都有所收穫,明年再重新開始。

北科快攻上籃得分拉開比數,圖中持球球員楊翊拿下十分。攝/李慈恩
UBA

北科快攻出手準 慈科三節才破十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A組於亞東科技大學體育館開打,今(20)第三日由臺北科技大學對上慈濟科技大學,上半場結束北科領先近20分,將慈科分數緊鎖個位數,比賽後半慈科始終無法提高命中率,北科持續發動快攻搶分,最後以65:26兩倍分數帶回預賽第三勝。 初開賽,北科跳球奪得球權並進帳兩分,慈科在處理球上稍顯心急,北科趁機抄截快攻,陳憬瑤、楊翊、鄭涵接連上籃得分,第一節以鄭涵一記火鍋13:8結尾。次節北科延續攻勢,強抓籃板發動快攻,反觀慈科整節得分掛零,北科楊翊在隊友助攻下連續得分,第二節以27:8拉開比數,慈科分數遲遲無法突破兩位數。 下半場北科發揮速度優勢頻頻抄截,楊亞儒把握對手失誤連進兩球,全場連線開展多次快攻,第四節慈科邱洪軒雅連續進球激起團隊士氣,積極搶籃板並維持球流動,李承珍複製對手快攻上籃,四分鐘內慈科連拿八分,北科急喊暫停,調整後成功抵擋慈科攻勢,以65:26拿下預賽第二勝。   臺北科技大學教練施宛君提到,原本預設今日開賽就跑快攻,球員受到對手影響暖機較慢,不過整體表現還是值得肯定;施教練對球員嘗試外線出手抱鼓勵態度,然而今日球員較緊張,積極抓空檔出手卻表現不佳。「比賽反映訓練,訓練反映生活。」施教練特別要求球隊的聲量,不論場上場下都要幫忙喊聲溝通,也讓賽事充斥著北科熱鬧的加油聲。 北科隊長黃壬貞也坦言,在速度與體力優勢方面可以發揮得更好,今年度準畢業生多,把握經驗豐富球員共同出戰的機會,期許在複賽以第一名之姿晉級,也希望重返幾乎十年未踏入的全國賽殿堂。 吞下第三敗的慈濟科技大學教練林宜蓁則說,今天主要上場球員態度積極,失誤難免但有努力追分,非科班球員如此表現已經很好了,北科教練團也有稱讚慈科防守表現。傷兵日益增加,接著還有兩場賽事,只希望球隊在比賽中修正缺失,打回前幾天失去的信心、加深默契。

政大維持球流動,積極出手。攝/李慈恩
UBA

洗刷首戰意外敗績 政大閃電戰退慈濟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A組戰事,今(19)早在亞東科技大學體育館延燒戰火,由慈濟科技大學對上去年亞軍國立政治大學,開賽球權多掌握在政大手中,儘管慈濟教練多次喊暫停調整,球隊仍失誤不斷,中場政大便以兩倍分數(49:25)大幅領先,下半場慈濟找回默契,但在政大積極抄截、快攻之下,賽末政大以97:40抱回預賽第一勝。 哨音剛響,政大就以兩分球先聲奪人,慈濟也立刻回敬三分彈,政大積極抄截加上慈濟傳球頻頻失誤,倒數兩分半政大已領先兩位數(20:9),在慈濟教練使用第二次暫停後防守戰術發揮效果,提高政大闖入禁區難度,第一節結束時政大僅多得兩分,以22:13領先。 第二節開場一分鐘後,慈濟邱紫頤一記三分打敲響戰鼓,政大林念蒽利用防守籃板轉換快攻上籃回敬,將分差維持在兩位數。慈濟球員間默契尚未接上線,難敵政大防守氣勢,政大把握住籃板與對方失誤,球員連線多點開花,吳柔瑾一口氣連拿七分,郭天慈一記三分球也讓政大分數直逼半百,以 49:25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政大鞏固籃板強度並積極出手,簡伶禎闖入禁區帶回兩分,相較之下慈濟依舊沒有太多進攻機會,三分鐘後才由李承珍上籃進帳兩分。而政大憑藉體力優勢維持球流動與快攻戰術遙遙領先,第三節政大以70:32作收。 第四節政大依舊掌握比賽節奏,慈濟並未輕言放棄,場下加油聲持續鼓勵場上球員,然而倒數五分鐘時,前三節多次嘗試外線未果的政大陳知勤,手感回溫下起三分雨,分數越拉越開,最後六秒,政大曾資涵、林麗婷接連進算加罰,終場政大以97:40大勝慈濟。   政治大學教練周柏廷提到,有讓球員看過慈濟的比賽影片並練習站位,應對對手力量取向的特性,採取速度戰轉換快攻。昨日因行政問題第一場未戰即敗,相信往後球員會更加努力,周教練也期許球隊能專注預賽階段,一步步走穩,團隊不分你我,12個人都能對整體有所貢獻。 政治大學隊長薛筑勻也說,這場勝利屬於場上場下每個政大女籃的一份子,當然希望球隊今年奪冠,但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把眼前的事做好最重要。 慈濟科大教練林依蓁坦言,今日防守有進步,但攻擊表現還能更好,整體來說積極度不夠,球隊傷兵多(馬詩淳、徐于雯)導致調度彈性低,且後半段球員體力用盡,不太能達成要求。平常練球時間少,僅能練習基本動作,球員實戰經驗不多,林教練也提到希望後續三天的預賽,團隊表現能越來越好。

陽明交大與慈濟科大交戰。攝/沈靖倫
UBA

陽明交大多點開花 以15分之差奪下首勝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北一區A組,今(18)日在亞東科技大學體育館展開首日賽事。本場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校區對上慈濟科技大學,上半場陽明靠著穩定得分將比分拉開,即使下半場慈科大手感火熱依舊無法超越比數,最終陽明以67:52拿下首勝。 甫開局,陽明開局來勢洶洶,先發五人皆有得分進帳,從板凳出發的吳家穎也射進一顆三分,陽明採取壓迫防守造成對手頻頻失誤,陽明以24:6拿下首節。第二節,慈科大在幾次的傳球以及運球失誤下讓陽明成功抄截,快攻得分,雖然慈科大靠著罰球慢慢將比數上雙,仍敵不過持續衝擊籃板的陽明,將比分拉出21分之差,陽明以39:18結束上半場。 易籃後,陽明一度找不到準心,陷入得分當機的困境,手感回溫的慈科大順勢吹起反攻號角,靠著籃板球以及抄截快攻機會,趁勝追擊,所幸陽明在葉于甄和王荷豐的搭配下適時止血。末節,慈科大手感依舊火燙,在邱紫頤的助攻下,黃羽銨射出一顆三分,慈科大的氣勢上升,邱洪雅軒接著罰進3分以及兩記籃板球,但仍無法超越擁有領先優勢的陽明,最終陽明以67:52帶走勝利。    賽後陽明教練朱隆前表示,今天整體表現一般,在主力球員畢業後,需要培養其餘球員,彼此可能在配合上還不熟悉,加上中途節奏亂掉,因此會藉由往後的比賽慢慢調整練習,以達成晉級目標。 慈科大雖然今天輸球,但教練林依蓁對於今天球隊表現表示肯定,因賽季前,球員們課外活動較忙碌,平時較難湊足十人到場練習,因此今天球員有表現出來,就很棒了。林依蓁也期許接下來球員們能夠拿出經驗,達成晉級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