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石田薰今日有一球進帳。攝/羅新雅

臺大石田薰今日有一球進帳。攝/羅新雅

UFA

男一挑複賽

中原背水一戰 惜敗臺大無緣四強

瀏覽次數

1024

110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複賽,今(11)日公開男生組第一級挑戰組於輔仁大學足球場迎來最後一天賽事。此役由國立臺灣大學迎戰中原大學。今日賽前臺大已確定取得四強門票,反觀中原有著非贏不可的壓力,必須贏得比賽才能進入四強。上半場雙方攻勢不斷,戰成1:1平手,可惜下半場中原氣力放盡,1:4敗給臺大,無緣四強。

甫開賽,雙方便積極搶攻,雖多次將球帶至門前但總差臨門一腳。第25分鐘臺大發起快攻,一路將球帶至前場,球由右翼傳至左翼,成功突破對方防守,賈旺起腳射門得分,臺大先馳得點。中原也不甘示弱,第39分鐘時秋葉航成利用守門員被隊友吸引至左側之際,由右側空檔踢進將比數追平,中場雙方1:1平手。

臺大賈旺替球隊踢進第一分。攝/羅新雅

臺大賈旺替球隊踢進第一分。攝/羅新雅

易邊後,臺大執行換人戰術收到好效果,替補上陣的前鋒盧俊豪於第47分鐘帶球射門,臺大再度取得領先。而後臺大頻頻撕裂對手防線,不斷製造射門機會,雖多次被守門員擋下卻成功帶動球隊的攻勢。第60分鐘臺大石田薰於禁區外射門破網而入,替團隊再添一分保險分。隨著比賽進入尾聲加上熾熱的天氣,球員們的體力逐漸下滑,此時中原已氣力放盡,攻勢多停留在中場就遭截斷,無法進一步進到前場。補時階段臺大王暐博把握空檔起腳再添一分,終場臺大4:1擊退中原,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四強。

臺大此役4分就有3分是由替補球員拿下,教練楊裕隆十分肯定球員們的表現,「我們板凳深度夠深,加上有些球員可能撐不完全場,適時的換人調配體力,往往都可以一換人就有機會進球。」不過楊教練也點出,今日多次有得分機會卻無法成功將球踢進,希望往後的比賽球員們在射門的掌握度可以更高,進而提升進球數。「前兩年總是差一點,希望今年能踢進冠軍賽,一舉奪冠!」

「球員們只要全力以赴,身為教練就會支持他們。」中原此役雖未奪下勝利,但教練洪信華仍以「鼓勵代替責罵」肯定球員們的表現。雖已無緣四強,但洪教練希望往後的比賽球員們能繼續全力以赴,爭取更好的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