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先發投手廖舜庭。

大同先發投手廖舜庭。

UBL

男一級預賽

大同把握5局攻勢 7:4擊敗稻江學院

瀏覽次數

1741

大會

嘉義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預賽第5日,大同學院投、打持續穩定發揮,今(2)日在嘉義市棒球場對戰稻江學院,前面雙方互有攻勢,大同打線在5局下適時串連攻下5分,奠定勝利基礎,終場就以7比4擊敗稻江學院,目前預賽取得4勝1敗成績。

此戰大同學院開局就有攻勢,趁著稻江先發莊騏豪3次四死球,率先拿下分數。3局上,稻江學院突破大同先發廖舜庭,溫宇昇安打帶動反攻,鄭竣暉擊出適時安打幫助稻江將比數扳平至1比1。

4局下,稻江莊騏豪又再度面臨亂流,先是對林恩偉丟出保送,接著蔡宗修關鍵安打帶有1分打點,大同再度要回領先。稻江於5局上展開反擊,靠著2次四死球和2支安打,將比數逆轉成4比2。

不過稻江領先沒有持續太久,5局下大同馮子峻選到保送後,中心棒次陳昱誠、蔡維凡、陳仲彥和林恩偉連續4支安打串連,接著蔡宗修再補上安打,該局一口氣打下5分,擴大領先優勢。隨後在潘田峻和林莫凡聯手下,最終就以7比4擊敗稻江學院。

大同學院打線5局串連奠定勝基。

大同學院打線5局串連奠定勝基。

大同學院總教練翁豐堉表示,「前兩局機會沒把握很可惜,不然比分不會那麼接近,主要是在5局下的時候,球隊有把握住攻勢,加上對方出現2次失誤,也是本場比賽贏球的關鍵。」

大同學院目前預賽僅輸給國手雲集的國立體大,取得4勝1敗優異戰績,即便處於換血階段,但仍維持相當的戰力,翁豐堉認為球員表現佳,「目前為止都算順利,投手和打擊表現都有在80分以上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