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允辰跨步一蹬,跳出16公尺11的成績破大會紀錄。攝/林裕庭

李允辰跨步一蹬,跳出16公尺11的成績破大會紀錄。攝/林裕庭

綜合

全大運田徑

臺體大李允辰三級跳遠破大會紀錄 目標挑戰亞運、世大運

瀏覽次數

1436

「每場比賽必須維持在16公尺以上,你才有可能再次衝擊你自己的最佳成績。」臺體大李允辰繼寫下U18三級跳遠全國紀錄後,今再於110年全大運繳出16公尺11的成績,改寫大會紀錄(原紀錄16公尺8)登頂封王。

臺體大李允辰過去以訓練「跳遠」為主,受惠文高中蔡欣憲恩師指點後轉攻「三級跳遠」,短短不到一年的訓練時間,即打破長達21年的U18全國紀錄。因運動條件優異,高中畢業後就讀臺灣體大,並進入國訓中心持續精進自我。

對於這次賽前的設定,他表示這次破大會紀錄僅是他的次佳成績(個人最佳16公尺22),並解釋他給自己的目標與規劃,「其實我與教練賽前的目標設定,是要讓自己維持在16公尺,每場比賽必須要讓自己維持一定水準,這樣才有可能再次突破自己的最佳成績。」

李允辰個人專屬的加油方式,展現了十足的企圖心。攝/林裕庭

李允辰個人專屬的加油方式,展現了十足的企圖心。攝/林裕庭

李允辰於跳遠場準備起跑前,有一個專屬自己的加油方式,起跑前先以手指向沙坑,展現自己對於「跳得更遠」的企圖心,這個專屬動作也讓在場所有人,格外關注這位田徑新星。他表示會這麼做是為了提振自己的氣勢,「不論是跳遠還是三級跳,我覺得站在跳遠的跑道上,必須讓自己更有企圖心,上了場就是要比別人更有氣勢,總不能上了場氣勢就先輸了吧!」

下一場賽事即將代表臺中出戰全國運動會,每場比賽對他而言,都是他磨練的過程以及成長的養分,並希望自己能夠更加精進,站穩國際舞台,他說:「比較長期的目標是挑戰明年的世大運以及亞運,現在的每場比賽就是努力達到自己的標準,才有機會再突破自己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