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長陳冠任帶傷上陣本仍攻下14分5抄截。攝/施浚璿

隊長陳冠任帶傷上陣本仍攻下14分5抄截。攝/施浚璿

UBA

一般男預賽

東海三勝二敗 分組第三闖複賽

瀏覽次數

659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三區C組預賽今(22)日於僑光科技大學舉辦賽事,本場由東海大學對上中國醫藥大學,雙方球員無畏天氣寒冷奮力一搏,東海蕭舜攻下全隊20分8籃板,東海最後以76:45勝中國醫大。

開局東海拿到球權,第一波沒攻進,第二波由中國醫孫師丹與侯達翰的配合共同攻下15分,而東海則以陳冠任、蕭舜、張祐愷、張哲維聯合拿下11分,當第一節進攻時間剩下7秒時,東海沈誠哲投進了壓哨三分球,東海板凳席為之瘋狂,也將比分咬到14:15,僅落後1分。

第二節東海進攻漸入佳境,靠著蕭舜、陳冠任、張祐愷平均得分,本節陳宥宸、莊哲豪也跳出來把握進攻機會拿下6分,中國醫則以孫師丹、張賀聯手拿到11分,節末東海以31:26領先。

中場後由中國醫孫師丹單節砍下9分,東海也不遑多讓,鄭奕辰切入突分及進算加罰拿到7分,張祐愷的中距離跳投以及三分攻進7分維持進攻火力,防守端同樣保持積極,比數來到50:38。

第四節,東海多點開花,在禁區及中距離把握進攻機會,防守也予壓迫,使中國醫進攻當機,單節只拿7分,東海末節則以隊長陳冠任9分最高,其他場上球員都有進攻見效,以76:45收下本場勝利。

中國醫大孫師丹本日攻下21分全隊最高。攝/施浚璿

中國醫大孫師丹本日攻下21分全隊最高。攝/施浚璿

「因傷兵問題,少了串連。」這是中國醫孫師丹認為可能較難拿下本場比賽的關鍵問題,前三節比分為還行,但到了最後少了人員上的替補,大家體能下滑。孫師丹對於今日他的表現大約有發揮7至8成左右,有把握每一次出手的機會。

東海蕭舜認為團隊進攻防守比前四場比賽流暢,有把握籃下得分進球,而張祐愷則說:「因要搶奪3、4名的資格,必須要全力拿下!每個人將賽前目標做完整,各司其職做好份內的工作,是大家一起拿下的勝利!」

隊長陳冠任說:「經過兩場被逆轉勝的洗禮,調整自己的心態,穩穩拿下該有的勝利!也要感謝東海大學的林國平主任秘書及鄭皓文老師的到場支持以及觀眾們。」東海球員黃彥澔說:「帶傷上陣的隊長根本像NBA的Patrick Bever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