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大投打俱佳 成軍第三年奪下冠軍寶座。攝/大專體總

台北海大投打俱佳 成軍第三年奪下冠軍寶座。攝/大專體總

UBL

一般男決賽

台北海大投打俱佳 成軍第三年奪下冠軍寶座

瀏覽次數

2805

SSU特派員 張宸

臺北 報導

「隊友幫我打回來,也讓我的信心增加!」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冠軍戰,由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拿下本屆賽事的冠軍。此次冠軍戰組合為台北海大對上逢甲大學,雙方皆首次打進冠軍戰,台北海大先發投手許家瑋完投七局,祭出十次三振,終場以7:3帶領球隊拿下本次賽季的冠軍。

二局上,逢甲大學首棒陳昶任站上壘包,隊長彭聖浩與馮廣豪的連續安打,加上對手失誤,逢甲此局進帳三分,在三局結束時,以3:0領先台北海大。

不料四局下,台北海大首棒打者郭祐丞的一支二壘安打,帶起球隊的反攻氣勢,許庭緯、林俊業、許家瑋的安打串聯,一口氣灌進4分,以4:3逆轉逢甲大學。台北海大此局擊出五支安打,其中帶有三支長打的表現。

逢甲大學從第三局開始,打線遭到許家瑋封鎖,一直到七局都尚未添入分數;反觀台北海大在五到七局,各獲得1分,最終以7:3拿下本場賽事的勝利,同時獲得冠軍的寶座。

台北海大先發投手許家瑋七局好投。攝/張宸

台北海大先發投手許家瑋七局好投。攝/張宸

台北海大成軍於105年,在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拿下冠軍,台北海大總教練夏隆正說:「孩子按部就班照著我的計畫在走,因此今天拿下冠軍,在我的預料之內。只是我們的強項在於守備,今天的失誤有點多。」教練同時表示,球隊強調打球的紀律與觀念,雖然孩子們在體格上比起大學生來說較差,但守備與打擊是可以訓練的,觀念卻是一輩子。

台北海大先發投手許家瑋主投七局失三分,同時也獲得本次賽事的投手獎,他說:「失分的那一局,守備較沒有幫忙,但後面他們幫我打回來了,也讓我的信心增加,後面才能夠封鎖對手的打線」,獲得投手獎的肯定,他謙虛地表示,仍舊要繼續努力,不能因此而鬆懈。

逢甲大學在總教練龔則維的帶領之下,成功闖進冠軍戰,最終獲得亞軍。龔則維教練表示:「大家很努力,不論是在比賽還是練習的時候都非常努力,包含在場下的球員都幫忙加油。棒球是個團體的比賽,不是一個人能夠完成的,大家都表現得很好!」此次逢甲大學拿下亞軍,創隊史最佳紀錄。

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的賽事於今(18)日結束,本次冠軍為台北海洋科技大學,亞軍為逢甲大學,季軍則由輔仁大學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