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全國賽F組賽事,東海大學(右)與輔仁大學(左)進行關鍵的對決。攝/林政頤

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全國賽F組賽事,東海大學(右)與輔仁大學(左)進行關鍵的對決。攝/林政頤

UBL

一般男全國賽

東海前兩局棒棒開花 強奪分組一

瀏覽次數

965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全國賽F組賽事,昨(19)日在高雄國慶青埔球場由同為一勝一負的東海大學對上輔仁大學,這場「Win or go home」的比賽,東海靠著對方投手奉送14次四死球,在前兩局就打下大局奠定勝基,加上先發投手梁弘諺穩定壓制,終場東海就以20:2在四局提前扣倒輔大,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

一局下半東海就有攻勢,前六棒有四位靠著保送站上壘包,逼得輔大早早更換投手,但仍遭第七棒魏翊倫補上兩分打點安打,好不容易三振掉第九棒張宸睿,無奈隊友守備發生失誤,讓東海單局打了一輪半轟下十分,二局下半儘管輔大再做投手更換,但東海不打算鬆手,梁弘諺、魏翊倫接連兩支三壘安打,加上輔大投手連續送出保送、暴投擠回分數,打了整整一輪又輪回今天手感火燙的「6、7連線」,梁弘諺、魏翊倫接連敲安,單局又轟下8分拉開比數,輔大直到換上背號8號的王宥凱,連飆兩K才踩住煞車,而打線方面則是受制於東海先發梁弘諺壓制,並未有太多建樹,兩局結束東海就取得18:0的領先優勢。

儘管被拉開比數,但輔大並沒有放棄,靠著保送、失誤攻佔得點圈後,蕭亦揚敲安為輔大首開紀錄,隨後再靠滾地球進帳一分,雖然下個半局東海馬上就將失去的兩分討回來,將分差達到扣倒條件,但輔大依舊奮力掙扎,後段棒次成功串連連續安打再下兩城,成功點燃休息室氣氛,只是在蕭亦揚敲出遊擊上空高飛球遭接殺後,本場賽事結果也就此定調,終場東海就以20:4淘汰輔大,而同組另一場賽事,中央大學擊敗高雄科大,因此東海就以分組一之姿順利出線。

東海大學先發投手梁弘諺投打皆有所建樹。攝/林政頤

東海大學先發投手梁弘諺投打皆有所建樹。攝/林政頤

本日東海的先發投手梁弘諺不僅在投手丘上有所壓制,在打擊端也繳出猛打賞附帶兩支長打的表現,談到本場關鍵戰役,他認為大家的表現都很出色,團隊戰力發揮得宜,面對對手較飄忽不定的投球狀態,做好選球、輕鬆攻擊,也很高興最後能將勝利收進口袋。

而輔大當家四番林柏諭在賽後也流下英雄淚,對球隊滿滿的在乎溢於言表,在這四年為棒球付出很多心力也犧牲很多,甚至加練投手,卻還是無法繼續向前,他也提到今年球隊經歷換血,新進的大一新生不少,希望未來他們能好好加油,不要再像自己一樣留下不甘心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