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攻擊成功率高,搶下分組第一。攝/張旖芝

輔大攻擊成功率高,搶下分組第一。攝/張旖芝

UVL

一般男預賽

輔大猛攻搶分組一 攜手朝陽闖複賽

瀏覽次數

2242

「第一局專注度不夠,但後三局企圖心很強,主攻手都有發揮。」輔仁大學教練林君羽點出本場致勝關鍵。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D組預賽來到最後一日,此役由輔仁大學對上朝陽科技大學,兩隊皆取得三勝成績,雙雙確定晉級,只拼分組名次。輔大第一局未進入狀況,後調整成功,以3:1(14:25、25:21、26:24、25:20)坐穩分組第一寶座。

首局朝陽有效組織進攻,連續攻勢讓士氣高漲,越打越high,加上輔大本身失誤頻傳,讓朝陽輕鬆以25:14先下一城。次局雙方互有往來,朝陽曾昱在四號位不斷發起攻勢,有吊球也有強攻;輔大不遑多讓,李佳駿、廖士賢、李睿宸適時跳出供輸火力,最後輔大找到朝陽防守漏洞,以一記吊球結束第二局,25:21扳回一城。

第三局朝陽率先取得領先優勢,儘管曾昱帶傷上陣,依舊能突破輔大雙人攔網攻擊得手;此局後段輔大李睿宸連續三波高磅數攻擊帶起反攻氣勢,朝陽仍緊咬比分將比賽帶入deuce階段,輔大加滿火力,迅速兩波攻擊,26:24率先聽牌。

決勝局,朝陽幾次攻擊no in、接球不到位,體力明顯下滑,反觀輔大多點發揮,林軒佑、鄧承蔚皆有貢獻,而李佳駿穩定表現展現隊長風範,領球隊25:20拿下勝利。

李睿宸三局後帶起反超攻勢。攝/張旖芝

李睿宸三局後帶起反超攻勢。攝/張旖芝

對於首局的表現,輔大李佳駿道:「第一局在攻擊或是接發上把握度都不高,第二局之後有漸漸找回自己的節奏。」雖然後三局都與朝陽打得難分難捨,但從接發開始慢慢處理,二擊三擊才能好好發揮。

李佳駿升上大二就接下隊長一職,也表示多了份責任,「之前在場上會覺得自己的部分有發揮出來就好,但現在要開口拉抬大家士氣。」他也期許自己未來能更有企圖心,在場上多開口提醒隊友來帶動整個團隊。

「攻擊手都有信心,也都知道後面會有隊友cover。」李睿宸認為這是最後能拿下比賽的關鍵原因,加上替補球員也有火力貢獻,成功打亂對手節奏讓他們體力下滑。

朝陽教練羅懷暐表示,對手平均實力高於自己,加上主力大砲手柯睿哲、曾昱都有傷在身,第一局能突破拿下勝利,已經很滿意。「第一局有打出自己節奏,後三局緊咬時有幾波攔網做得非常好,加上對方有出現失誤。但後面體能下降、專注力變低。」對於下一階段的備戰,教練也直說會增加體能的訓練,讓球員學習在疲憊狀態如何處理球。

教練也特別讚賞涂睦皙的表現,因上週才將他從大砲手調至副攻手,但很快就適應非擅長位置且這兩天下來也扛下得分重責,認為他是可造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