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鄧淳薰堪稱本屆羽球賽場上公開組最大贏家。攝/大專體總

北市大鄧淳薰堪稱本屆羽球賽場上公開組最大贏家。攝/大專體總

綜合

全大運羽球

北市大女雙退國體大 鄧淳薰一日兩金收穫滿滿

瀏覽次數

1600

(4)日一早才拿下110年全大運羽球公開組混雙金牌的臺北市立大學鄧淳薰,稍作休息便於國立成功大學中正堂再度登場,與搭檔李佳馨出戰女雙決賽,面對國立體育大學汪郁喬/劉巧芸,雙方實力伯仲之間,北市大組合略勝一籌,以2:1(21:1113:2121:15)奪下金牌。

國體大組合在108全大運女雙項目有摘金記錄,而北市大鄧淳薰去年也和搭檔程郁捷奪金,雙方人馬對決賽都不陌生,也都有金牌在手,另外北市大組合則在九月進行的2021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奪冠,近況十分高檔。

開賽北市大李佳馨/鄧淳薰攻擊上比較強勢,屢屢將球加壓殺至對手膝蓋以下不好處理的位置,進而以21:11拿下第一局。進入到第二局,國體大汪郁喬/劉巧芸經過溝通調整,加強防守和回擊球,再利用順風側的優勢,把握多次主動進攻的機會,將局數扳平至1:1

國體大女雙組合汪郁喬/劉巧芸。攝/大專體總

國體大女雙組合汪郁喬/劉巧芸。攝/大專體總

 

決勝局北市大一樣採取強攻的策略,開局即展現兇猛火力,並結合刁鑽的直線球,讓國體對手招架不住,隨後北市大組合就在三局過招後收下金牌

「默契沒問題!」奪金的北市大組合李佳馨/鄧淳薰針對最近的調整,兩人均表示有信心,長期在國訓中心一起訓練,對於彼此的磨合很有幫助。

至於國體汪郁喬/劉巧芸談到末局未能延續打法拿下的主因也表示,兩人搭配方式上以守轉攻居多,場地順風側的攻擊很有優勢,但這場防守並沒有做到最好,因此才會打得比較吃力 

110年全大運公開女生組羽球雙打
金牌:臺北市立大學 李佳馨/鄧淳薰
銀牌:國立體育大學 汪郁喬/劉巧芸
銅牌: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江品悦/劉子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