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君獨得18分,助高醫擊退高餐。攝/張旖芝

陳怡君獨得18分,助高醫擊退高餐。攝/張旖芝

UBA

一般女分排

高醫雙箭頭發威 誓言再闖全國決賽

瀏覽次數

2096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生組第五區分區排名賽,今(13)日在文藻外語大學展開第一天賽程,此役由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碰頭。首節高餐進攻不甚理想,手感冰冷導致遭遇亂流,而高醫從開賽便有穩定分數輸出取得大幅領先,儘管高餐後來逐漸找回手感,高醫仍利用團隊防守降低對手出手機會,終場以63:35大勝高餐。

開賽高醫即火力全開,李璐切入造成高餐犯規,率先以罰球開胡,接著不僅轉身上籃,更利用在禁區的優勢搶下籃板,率領球隊打出一波7:0攻勢,逼得高餐喊出暫停。暫停調整後,高餐運用全場壓迫使高醫出現傳球失誤,在籃板球的爭奪意識也明顯提升,可惜遲遲無法突破得分困境。反觀高醫在李璐與陳怡君的配合下,帶領球隊以17:0取得領先。

次節高餐靠著葛姿葶的外線終於破蛋,之後吳曉恩與陳脩涵接連挺身而出,有內有外的表現使高餐持續有分數進帳,但高醫的組織配合仍相當完善,後場到前場的導傳讓進攻相當流暢,中場結束以35:12持續領先高餐。

易籃後,高醫李璐與陳怡君維持上半場的默契,無論是抄截、快攻抑或是接獲對方妙傳上籃,皆充分掌控比賽節奏。但高餐遇強則強,吳曉恩與劉宣妏不斷挑戰對手禁區,強勢切入上籃得分,可惜已無力挽回大幅落後的比分。比賽後段高醫換上幾位替補學妹,儘管年紀輕經驗較少,但在學姐的帶領下完成幾波漂亮進攻,最終高醫以63:35收下勝利。

儘管高醫大幅領先

儘管高醫大幅領先 仍緊守每一顆球。攝/張旖芝

高醫目前就讀博士班的薛乃真透漏:「有針對防守做調整,像是對方內線強就加強包夾等等。」備戰期間球隊球風從單打獨鬥轉變成團體應戰,觀念上的改變使此役節奏打得穩健。去年成功晉級全國,今年希望再創佳績。接下來將對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薛乃真也提到會針對對方的外線擬定防守策略,朝目標邁進。

「落後的時候每一節都設定一個目標,就像差二十分的時候我就跟他們說努力追到十分內。」高餐教練李崇傑表示,以鼓勵的方式來帶動球員信心。另外教練也提到,今年每一隊實力都有提升,有針對各隊的策略做破解演練,對於接下來的目標,先以拿下第二場比賽為主,但希望能打越多場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