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餐成軍七年,終於一嚐晉級滋味。攝/林政頤
UBL

施昱綸炸裂首轟 高餐扣倒義守晉級全國賽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四區晉級賽,昨(8)日持續於岡山棒球場熱戰,由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與義守大學爭奪最後一張全國賽門票,高餐靠著打線爆發,先發九棒八人有安打貢獻,四棒施昱綸更在比賽後段錦上添花,補上中外野方向場內兩分砲,搭配先發投手陳俊佑5局僅失一分的優質好投,終場高餐就以11:1在五局提前扣倒義守,笑納晉級全國賽的最後一張門票。 一局上,先攻的高餐狀態火熱,開局前四棒安打串聯順利開張,兩出局後,六棒高紘彧再補上一支右外野安打帶回分數,讓高餐在首局就建立三分領先優勢。短暫沉寂後,三局上又是前段棒次連續建功,加上義守幾次守備瑕疵,單局再打下3分,前三局就以6:0領先義守。打線給予火力支援,也讓掛帥先發的陳俊佑吃下定心丸,儘管義守時不時能掀起一些零星攻勢,但控球不差的他不斷將球塞進好球帶逼迫打者出棒。一路投到第三局,義守才靠著中心棒次串聯打下一分,但他隨即三振掉八棒劉恩澤,即時止血。 投手表現威風八面,高餐打線也不打算手軟。四局上,一出局一壘有人之際,四棒施昱綸相中一顆高位外角速球,一棒越過中外野手頭頂,紅線球一路滾向牆邊,加上中間轉接不順,讓拔腿狂奔的施昱綸一路衝回本壘老家。這一發場內全壘打徹底點燃高餐休息室士氣,後續打者再接連補上安打再下一城,本局結束,高餐已經取得11:1的大幅領先,也將比賽推向扣倒邊緣。 五局下,落後的義守嘗試帶起反攻,首位打者葉冠瑋靠著失誤上壘,但隨即盜向二壘卻遭高餐投捕識破,遭刺殺在二壘前,也撲滅了義守大好的反攻氣焰,雖然後續打者補上安打,但高餐投手陳俊佑依舊維持拆彈手本色,送出再見三振,振臂歡呼宣告本場比賽結束,終場高餐就在第五局以11:1扣倒義守大學,順利挺進成軍以來的首次全國賽。 賽後,在第五局開轟的施昱綸提到,這是他的生涯首轟,當時看到對方的王牌投手上來救援,只想著身為4棒絕對不能輕易被解決,不管如何一定要上壘延續氣勢。而這半年也是不斷調整揮棒並加強身體素質,目的就是為了不讓自己大學最後一年有遺憾,也訂下擊出全壘打的目標,只是真的沒想到會在這麼關鍵的比賽中實現,也很感謝隊友的一路相挺,之後的全國賽還得靠彼此互相扶持,繼續走下去。 而落敗的義守大學史啟宏總教練認為,其實兩隊球員素質在伯仲之間,攻擊方面也一直是本隊的強項,只是今天在許多暗號溝通與戰術執行並沒有做到位,留下比較多殘壘較為可惜,另外本場比賽守備的補位、轉接配合皆出現比較多的瑕疵與默契問題,掉了不少分數,之後訓練可能還需要重點修正。

高餐延續上場比賽打擊表現,贏下分組第三勝。攝/林軒卉
UBL

高餐打線不停火 力拼全國賽資格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四區U組預賽,昨(6)日於岡山棒球場進行,下午場由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對上長榮大學,長榮一開局就遭高餐擊出連續安打,後續局數雖有攻勢,可惜仍無功而返,終場以8:10敗給高餐。 首局,長榮第二棒林瑋倫靠著觸身球攻佔一壘,隨後藉盜壘及捕手失誤來到三壘,第四棒李魁恩擊出左外野方向安打送回壘上跑者。換局後高餐第一棒呂翔豪就擊出左外野方向安打上到一壘,後續黃子恒、施昱綸、劉恩澤接連擊出安打,首局結束高餐4:1領先長榮。 三局下,高餐隊長劉儒翔擊出安打,再藉由保送及第六棒宋浩煒中外野方向三壘安打,一棒送回壘上三名跑者,三局結束,高餐擴大比數8:2領先長榮。 四局上,長榮突破高餐先發投手謝閎凱的壓制,接連擊出五支安打及觸身球保送,一口氣打了十個人次,單局進帳4分。四局下高餐藉由安打及對手失誤,攻下1分,四局結束,長榮拉近比數6:9落後3分。 五局上,長榮靠著選球及連續安打,奪得2分,將比分差追到1分。不過下個半局,高餐第一名打者就擊出安打上壘,趁著投手暴投及盜壘,追加1分保險分,此局結束高餐10:8領先長榮。 六局上,長榮首名打者林瑋倫擊出左外野方向安打,上壘後,林瑋倫積極盜壘及靠著投手暴投來到三壘得分大門口,可惜在下棒打者擊出滾地球時,遭投手在三壘及本壘間觸殺出局,後續雖有安打攻佔一二壘,不過高餐後援投手陳俊佑扛住壓力,投出三振再讓對手擊出左外野方向飛球接殺出局,終場高餐就以10:8拿下此場勝利。 賽後對於今天的表現,長榮資深學長李魁恩說到,在此場比賽前就已確認無緣晉級,在賽前也有與其他選手們表示,希望最後一場比賽大家能放輕鬆來打,積極進攻將態度該有的態度拿出來,享受比賽。談到球隊的未來的規劃,學長期望在下一個盃賽能拿到好成績,延續過往佳績。 高餐隊長劉儒翔表示:「我們是攻擊型球隊。」在比數被追近時,劉儒翔鼓勵隊友們不要沮喪,積極進攻將優勢發揮出來,打回失掉的分數。隊長也透露今年是第一次有機會進到下個階段,如果有幸進入到全國賽,將會把每一場比賽當最後一場比賽,為大學留下美好回憶。

高餐呂翔豪不僅敲出關鍵三壘安打,比賽後段還登板為球隊鎖住勝利。攝/林政頤
UBL

14安海灌16分 高餐喜獲隊史第二勝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四區U組賽事,本(2)日持續於岡山棒球場進行,下午場由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對上去年南區第三種子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雙方前半段形成打擊戰緊咬比分,直到第四局高餐打線打下六分大局,終於擺脫南應糾纏,加上第二任投手呂翔豪擋下南應反撲攻勢,中場高餐以16:10,拿下本學年第一勝,同時也是隊史第二勝。 一局上,先攻的南應靠著高餐先發投手高竑彧連續保送,攻佔得點圈,四番謝旭冠隨即補上左外野安打率先開張,但高餐打線隨即在一局下半還以顏色,單局四支長打加上南應連續守備瑕疵,整整打了一輪灌進五分,局勢逆轉超前。但南應仍不愧為去年南區第三種子,在二、三兩局蠶食鯨吞,憑著幾支短程安打以及對手奉送壘包逐漸收復失土,合計打下六分再度建立起領先優勢,帶著兩分領先進入三局下半。 落後的高餐,在經歷二局下的熄火後,於三局下再次找到突破口,先是施昱綸、黃子恒連續安打,後續南應也發生多次守備瑕疵與暴投,持續奉送高餐跑者推進壘包,兩出局後,又挨開路先鋒呂翔豪中外野「歐霸」三壘安打,將壘上跑者全數送回本壘老家,儘管隨即以中外野飛球解決第二棒的宋浩煒,但傷害已然造成,高餐浩浩蕩蕩打下五分大局再度超車,下一局他們也並不打算收手,中心棒次繼首局後再度串連成功,砲聲隆隆連續四支安打逼得南應換上原先的三壘手謝旭冠登板止血,但也許是熱身不足,甫登板的謝旭冠顯然控球尚未找到準心,保送、暴投加上守備的兵荒馬亂,讓壘上的跑者皆順利得分,後續又連挨兩支安打,讓高餐在此局打下一波六分大局,奠定勝基。打完前四局,高餐以16:7,帶著大幅度領先引領比賽進入收尾階段。 眼看時間緊迫,伴隨著五局七分的扣倒規則,不利的局面反倒激起南應的反攻氣焰,面對高餐第二任投手呂翔豪,首先上場打擊的蘇昱銘便敲安上壘,後續江仕傑、黃柏維接連補上安打,加上高餐的守備失誤,先帶回三分,只是攻勢大好之際,計時器無情響起,確定本局為南應科大的最後反攻,於是呂翔豪先故意四壞南應主砲謝旭冠,雖未能順利解決下一棒吳承翰,仍隨即穩下陣腳,第一顆球就讓第六棒的尤冠崴打成右邊方向見高不見遠的高飛球,比賽結束,終場高餐就靠著三次的大局,以16:10,六分之差拿下這場艱辛的打擊大戰,賽後全隊開心擊掌、擁抱,慶祝得來不易的隊史第二勝。 賽後,本場的勝利打點,同時繳出三安猛打賞的高餐大四捕手黃子恒提到,南應是很強勁的對手,連續三年對陣,球隊的口號一直是「信任」,相信隊友、相信自己,鎖定直球大膽出擊,做好自己的本分,這場隊史第二勝對球隊意義重大,勝利球也會好好收藏保留。 而在這場打擊大混戰惜敗的南應科大,本學年一度遭遇組隊困難,幸好在報名截止日前仍能順利參賽,主砲謝旭冠表示,本學期陣容尤其是外野方面,戰力不如去年強盛,今日比賽也出現比較多瑕疵,希望接下來的場次能修正到位,持續朝全國賽目標盡力邁進。

松山實生(中)穩定軍心,帶領球隊找到反撲機會。攝/連崴柔
UBA

10分落後沒在怕 中山47:45逆轉高餐

111學年度UBA一般女預賽第五區A組昨(4日)進入最後一天的賽程,首場由中山大學對上高餐大學。兩隊在第四節陷入焦土戰,最後關頭中山靠著鍾衣衣跳投連續命中連砍五分,並擋下高餐最後幾波的反撲,最終47:45兩分之差,驚滔駭浪中收下預賽第四勝。 首節開局沒多久,高餐隊長李芷函在禁區強勢單打為球隊開張,並在防守端採取全場壓迫,造成中山球員多次失誤並轉換快攻得手,而中山則靠著射手劉芊妤一枝獨秀,單節8分助球隊咬住比分。首節終了高餐以14:13取得一分領先。 次節,中山手感復甦,先是主控松山實生抄截後助攻陳師佳上籃得手,隨後自己在弧頂又砍進三分彈,隊長李庭薇也連投帶切連得五分;而高餐靠著李芷函持續稱霸禁區,加上侯巧翎三分冷箭,不給中山超前機會。半場結束高餐以27:25,兩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籃再戰,開局高餐打得強勢,而中山似乎還在適應籃框頻頻打鐵,一波攻勢後比數被拉開至十分差,逼得中山教練趕緊喊出暫停。回到場上後,中山對高餐李芷涵展開針對性防守,由防守帶動進攻,劉芊妤繼第一節後再次爆發,頻頻跳投得手,單節九分率領中山收復失土,以37:39維持兩分差,進入第四節。 決勝節來到中段,中山靠著三記中距離得手打破僵局,一舉將比數逆轉,不過也激起了高餐的反攻慾望,侯巧翎再一次命中三分讓比賽回到平手,隨後兩隊形成防守戰,直到離終場1分15秒時,中山鍾衣衣命中中距離,為球隊鎖定勝利,最終中山大學克服曾一度到達雙位數的落後,成功以47:45取勝。 本場比賽中山劉芊妤攻下全場最高19分,另外主控松山實生也挹注8分,她表示今天的制勝關鍵是劉芊妤,「芊妤在比賽後段能投進外線,讓對方防守必須貼上來,使我們有較多的作戰空間。」成功在分組出線,隊長李庭薇也表示中山已經許久沒有踏上複賽的舞台,未來每一場比賽都必須把握,期待能再創佳績。 另一邊,兩分惜敗的高餐,教練李崇傑表示由於可用人手不足,因此下半場受體能下滑影響,無法維持上半場的防守強度,接下來也會加強體能及移動速度,備戰下週的複賽。

嶺東隊長黃妙娟單場飆進四記三分球,攻下全場最高19分。攝/王騰毅
UBA

下半場一波流奠定勝基 嶺東勇闖八強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生組全國決賽,今(27)於國防醫學院體育館點燃戰火。兩支中南部的球隊正面交鋒,由嶺東科技大學碰頭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上半場兩隊陷入膠著,但嶺東在第三節找到突破口,一波流帶走比賽,終場以53:38,闖入全國八強。 開賽兩隊明顯在找尋比賽節奏,攻勢都不太順,嶺東靠著隊長黃妙娟命中兩記三分球,以8:7進入第二節。次節高餐吳昱萱單節得8分,一度使高餐取得領先,但嶺東硬是靠著黃妙娟一人扭轉劣勢,連續兩記三分在內,連得8分、單節11分的強勢表現,助嶺東再把優勢搶回,半場結束25:22。 下半場易籃再戰,嶺東多次攻陷高餐禁區,且頻繁製造高餐犯規,早早進入加罰狀態,嶺東連投帶罰,單節七人有得分紀錄,防守也成功壓制高餐,使高餐僅有4分進帳,一舉拉開差距,三節結束44:26,嶺東帶著18領先進入決勝節。第四節高餐雖努力追趕,但同時防守端仍陷入犯規麻煩,分差始終無法縮小。終場嶺東以53:38擊敗高餐,挺進全國八強。 「三年前球隊重新組軍,今年算是收割期,第一次打進全國賽,球員表現也都很棒!」賽後嶺東教練鄭雅涵如此稱讚球員,她指出球賽剛開打時球員略顯緊張,或許是第一次在全國賽出賽所致;也談到球隊由防守帶動進攻是比賽獲勝關鍵,「今天我們就是要求球員從防守做起,進攻方面,對方守二三限制我們的內線,還好三分球有投出來,下半場我們原本的內線優勢才得以發揮。」 就讀嶺東碩班的郭孟佩,這學年才加入球隊,在陣中扮演老大姐的角色,帶領這支年輕球隊成長。她談到當時是因為公司有進修補助,所以才重返校園,「一切都是因緣際會,剛好看到嶺東有球隊,就加入了。」郭孟佩也表示,由於她有較多的打球經驗,因此在練球時會有較多的提點,指引學妹們正確的打球觀念,「她們犧牲很多自己的時間,非常願意練球,她們真的很認真!」 嶺東三年級生洪宇秀,就是三年前球隊重新組軍後的首批球員,對於今年首闖全國賽,她表示心態就是保持不論遇到什麼對手,都要維持平常心,「因為球是圓的,只要穩著一場一場打,都會有機會贏球。」 高餐於全國賽首場止步,教練巫政樺對於球員表現只有正面肯定,雖然落敗但仍肯定球員打出一場好球。在比賽中,巫政樺多次做出「五上五下」的調度,他表示這兩套陣容可以針對場上不同情形,打出不同節奏,同時也能調節體力,另一方面是陣中有兩名日本學生,將她們兩位放在同一陣容,也有助於溝通,「其實最重要的是,分兩套陣容可以讓大家都有上場時間,我認為打球的重點是過程、而非最終結果,希望能讓大家都能夠有好的回憶。」

高大以16:4擊敗高餐取得預賽三連勝。攝/郭智文
UBL

高雄大學投打俱佳 預賽豪奪三連勝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預賽,今(28)日由高雄餐旅大學對上地主隊高雄大學。賽前已取得二連勝的高雄大學把握住主場優勢,最終以16:4大勝高餐大學,取得預賽全勝的佳績。 一局上高雄大學率先靠著對手兩次失誤和先發投手劉懷文的控球不穩,再加上邱奕昕的清壘三壘安打,一舉攻下四分。 高餐大學也不落人後,馬上展開反攻,一局下謝睿謙先以不死三振和盜壘攻佔得點圈,隨後江陳佑再補上一支安打,接著黃子恒敲出高飛犧牲打為高餐拿下第一分。 第三局高雄大學攻勢再起,靠著對手投出兩次保送且單局擊出六支安打,再攻下七分大局。第四局首棒打者黃政權更是一上場就擊出右半邊深遠長打,並靠著腳程跑出一支場內全壘打;後續代打部隊也有效發揮,接連的安打和保送,單局再進帳四分,一度將比分拉開到14分差。 高雄大學先發投手范庭揚繳出完投五局失四分附帶9K的優異表現,成功撲滅高餐大學的反攻氣焰,終場就以12分之差大勝高餐大學、提前結束比賽。范庭揚認為這場比賽自身節奏調整的不錯,且隊友不論是分數上的支援或鼓舞士氣都帶給他很大的安定感,投球放得開也越投越有信心。 高雄大學隊長黃政權在此戰也展現領袖風範,四次打擊全部上壘,三個打數中還分別敲出二壘安打、全壘打、三壘安打,僅差一支一壘安打就能達成完全打擊,賽後他表示完全不知情:「比賽當下就以平常心去打,畢竟最差的結果就是三振而已。」高雄大學在本次大專棒球聯賽預賽以全勝之姿晉級,黃政權希望未來投手能保持穩定,打擊的續航力也再更提升,目標強勢闖進復賽第三輪。 雖被范庭揚有效壓制,但這場比賽高餐大學還有另一「嬌」點,場上唯一女球員、球隊先發二壘手洪晴,擊出了生涯首安,且靠著盜壘進佔三壘,無奈最後被觸殺在本壘之前無法跑回分數,但賽後她也表示目標就是把球打扎實,對於敲出安打的表現則給自己80分。

高醫先發投手賴威宇,本場比賽送出7次三振。攝/張詠筌
UBL

高醫8:1扣倒高餐 賴威宇收下首勝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今(25)日在高雄岡山棒球場A場地進行P組賽事,由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迎戰去年南區第四名高雄醫學大學。高醫大學最終以8:1提前5局扣倒高餐大學,收下首勝。   一局上半,高醫許沁林率先從高餐先發投手范家榮手中敲出深遠的右外野二壘安打,上壘後靠著徐絃凱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造成高餐游擊手丁宥臣守備失誤,許沁林奔回本壘得分,高醫1:0取得領先。 一局下半,高醫先發投手賴威宇以優異的控球,讓高餐前三棒打者摸不著頭緒,遭到連續三振,使得高餐無功而返。     二局上半,高醫攻勢再起,徐華佑先是被四壞球保送上壘,隨即錢開文擊出左外野方向深遠二壘安打,高醫追加一分,2:0持續領先,許沁林趁勝追擊,擊出一支右外野落地安打,高醫再添保險分。   儘管范家榮在三局上半完全封鎖高醫打線,製造三上三下,但仍因投出過多保送及守備失誤連連,在第四局和第五局讓高醫趁勝追擊,整場比賽在五局提前結束   賽後,高醫總教練劉政韋表示,打擊攻勢有效串連、守備表現穩定是此場比賽贏球關鍵,加上先發投手賴威宇發揮十足壓制力,先發三局,送出七次三振壓制高餐,中繼投手也沒有失分,展現相當主宰力。獲得三年來首勝的賴威宇則說:「本場比賽剛開始有點不穩,但隊友的守備給了自己充足信心。」,劉政韋也提到:「以有效打擊和平常心,面對接下來比賽,目標將朝著分區第一之姿進入全國總決賽。」     高餐大學先發投手范家榮則表示,由於賽前熱身不足導致球感偏差,保送過多,加上守備失誤不斷,打擊被對手完全封鎖,即便如此,為自己打了70分,還有進步空間。范家榮也提到,會好好享受接下來的比賽,跟隊友們互相加油打氣。

陳怡君獨得18分,助高醫擊退高餐。攝/張旖芝
UBA

高醫雙箭頭發威 誓言再闖全國決賽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生組第五區分區排名賽,今(13)日在文藻外語大學展開第一天賽程,此役由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碰頭。首節高餐進攻不甚理想,手感冰冷導致遭遇亂流,而高醫從開賽便有穩定分數輸出取得大幅領先,儘管高餐後來逐漸找回手感,高醫仍利用團隊防守降低對手出手機會,終場以63:35大勝高餐。 開賽高醫即火力全開,李璐切入造成高餐犯規,率先以罰球開胡,接著不僅轉身上籃,更利用在禁區的優勢搶下籃板,率領球隊打出一波7:0攻勢,逼得高餐喊出暫停。暫停調整後,高餐運用全場壓迫使高醫出現傳球失誤,在籃板球的爭奪意識也明顯提升,可惜遲遲無法突破得分困境。反觀高醫在李璐與陳怡君的配合下,帶領球隊以17:0取得領先。 次節高餐靠著葛姿葶的外線終於破蛋,之後吳曉恩與陳脩涵接連挺身而出,有內有外的表現使高餐持續有分數進帳,但高醫的組織配合仍相當完善,後場到前場的導傳讓進攻相當流暢,中場結束以35:12持續領先高餐。 易籃後,高醫李璐與陳怡君維持上半場的默契,無論是抄截、快攻抑或是接獲對方妙傳上籃,皆充分掌控比賽節奏。但高餐遇強則強,吳曉恩與劉宣妏不斷挑戰對手禁區,強勢切入上籃得分,可惜已無力挽回大幅落後的比分。比賽後段高醫換上幾位替補學妹,儘管年紀輕經驗較少,但在學姐的帶領下完成幾波漂亮進攻,最終高醫以63:35收下勝利。 高醫目前就讀博士班的薛乃真透漏:「有針對防守做調整,像是對方內線強就加強包夾等等。」備戰期間球隊球風從單打獨鬥轉變成團體應戰,觀念上的改變使此役節奏打得穩健。去年成功晉級全國,今年希望再創佳績。接下來將對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薛乃真也提到會針對對方的外線擬定防守策略,朝目標邁進。 「落後的時候每一節都設定一個目標,就像差二十分的時候我就跟他們說努力追到十分內。」高餐教練李崇傑表示,以鼓勵的方式來帶動球員信心。另外教練也提到,今年每一隊實力都有提升,有針對各隊的策略做破解演練,對於接下來的目標,先以拿下第二場比賽為主,但希望能打越多場越好。

高大球員賽後合影。攝/陳星
UBA

三分彈來襲!高大強勢晉級複賽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五區A組預賽,今(14)日於高雄醫學大學展開最後一日賽事,由分組排名暫居第三的國立高雄大學,對上預賽尚未開胡的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高大延續昨日火燙手感,全場四人得分上雙,加上第三節颳起三分暴雨,狂轟30分,最終以74:58逼退高餐,以分組第三之姿強勢晉級複賽。 一開賽,高大陳冠宇率先搶下進攻籃板後俐落上籃,搶先開胡,隨後彭羿翔接獲隊友李尚霖妙傳上籃得分,積極的進攻加上全隊硬實的防守壓迫,使得高餐傳導失誤頻繁,首節12:14暫居落後。 次節,高餐進攻復甦,陳子洰中距離精準跳投,加上許雷霆跨步上籃,快速拉近分展現企圖心。但高大也不惶多讓,前場比賽表現亮眼的李尚霖,把握自身體型優勢,強硬對抗上籃得分,加上陳彥錞30秒內連兩波強勢進攻,中場高大以30:20雙位數分差領先高餐。 第三節,高大下起三分雨,陳冠宇四顆、林顥庭三顆三分彈俐落刷網進籃,帶起全場最高潮。除外線投射,陳冠宇也能單槍匹馬殺入禁區,能切能投的全能表現,率隊單節狂轟30分,該節結束高大60:32大幅領先高餐。第四節高餐雖有林宸緯外線追趕,且防守強度提升使得高大失誤較多,但前一節的巨大分差已讓高餐無力回天,終場高大以74:58逼退高餐,強勢晉級複賽。 高大教練夏子洋表示,本場比賽勝利點在於平時累積與臨場反應,他說:「球員平時練球認真,聯賽這幾天我們也積極檢討每場比賽獲勝與失敗的原因。」夏教練也提到,連續五天在高醫比賽,球員也逐漸展現適應力,加上前四場比賽賽後的戰術分析,皆是高大成功晉級複賽的奠基。 此役高大李尚霖23分、陳冠宇18分、林顥庭11分、彭羿翔10分,共四人得分上雙。其中李尚霖攻下全隊最高23分,加上19籃板的準雙二十表現,功不可沒。

高雄醫學大學今日擊敗高雄餐旅大學,首勝開胡。攝/陳云茹
UBA

高醫捍衛主場 擊退高餐首勝開張

高雄醫學大學今年陣容出現斷層,陣中多以低年級球員為主,本季首場比賽靠大四當家中鋒曾柏瑋在禁區穩定軍心,帶領學弟以73:58擊敗高雄餐旅大學,守住主場第一勝。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一班男生組第五區A組首(10)日最後一場比賽,由地主國立高雄醫學大學壓軸迎戰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高醫在第五區預賽屬於中前段常勝軍,高餐則只在上季贏得一勝,今日對戰首節戰況拉鋸,高餐緊咬高醫,雙方攻勢不斷未能分出高下,首節結束高餐18:17取得些微領先。 第二節開始高醫完全突破對手防線,防守端則封死高餐攻勢,第二節僅讓高餐攻得5分,其中3分還是倚靠罰球拿下,高餐陷入苦戰,雖在易籃後火力復甦但仍不敵第二節被拉開的分差,終場高餐58:73吞敗。 本場比賽高醫團隊有9人得分,得分紀錄集中在曾柏瑋16分、謝佑昀15分兩人身上,高餐則由林威攻下全場最高21分。 「你讓對手得不了分,你才有機會得分贏球。」高雄醫學大學曾銀柱教練表示,因球隊目前新手眾多,故此役在分數拉開後給低年級球員更多上場機會,藉以磨練新兵。本階段預賽高醫先尋求穩穩晉級分區複賽,曾銀柱教練要求球隊加強防守觀念及強度。 被教練指名今日表現突出的中鋒曾柏瑋認為今日球隊有打出團隊氣勢,自身表現則自許更積極。今年大四的曾柏瑋在陣中擔任領頭羊角色,他表示今年球隊有更多球員投入重量訓練當中,因此整體身體素質都在進步、提升,接下來的比賽希望能展現速度優勢,驗收訓練結果,目前球隊內部尚未定下目標,且戰且走。 高雄餐旅大學上季靠擊敗輔英科大拿下唯一一勝,驚險晉級複賽,創隊史最佳成績。教練李崇傑賽後表示,球隊因經驗不足,今年在聯賽開始前特別報名參加很多比賽,希望藉以增加經驗。此役雖吞敗,李崇傑教練滿意球員表現,認為與高醫本就存在實力差距,已發揮球隊實力,今年將目標定為兩勝,希望再度晉級,步步推進球隊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