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大學決賽再刷新隊史佳績。攝/林裕庭

臺東大學決賽再刷新隊史佳績。攝/林裕庭

UBL

男一級決賽

楊竣翔滿貫砲助威 東大創隊史最佳季軍

瀏覽次數

1687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今(14)日持續在新北三重棒球場熱戰,首場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決國立臺東大學。臺體前七局攻守兼具,打擊串聯率先攻下4分領先,但八局下接連保送,讓持續進佔滿壘的東大,先是把比數追平,再靠楊竣翔一棒敲出滿貫砲,單局灌入8分,終場東大就以8:4逆轉臺體,勇奪公開一級季軍殊榮。

二局上,臺體邱辰擊出游擊方向穿越安打,再藉盜壘成功上二壘,隨後張豈豪適時右外野安打,幫助球隊先馳得點。三局上,臺體串聯安打,先靠連續安打攻佔滿壘,林家鋐一棒打穿一壘防線,擊出安打並帶有兩分打點,本局結束3:0領先東大。

六局上,臺體林家鋐先擊出二壘安打後,張豈豪再重棒一揮,擊出帶有一分打點的中外野深遠安打,持續拉開與東大的分差。

八局下,臺體投手群遭遇亂流,使東大僅一人出局即攻佔滿壘,臺體接連保送使東大本局連續取分,將比數追至4:4平手。東大攻勢並未停止,滿壘狀態下楊竣翔擊出左外野的滿貫砲逆轉局勢,嗨翻東大休息區。9局上,臺體無力反撲,終場東大就靠此關鍵打席8:4逆轉臺體,拿下本學年度公開一級季軍。

東大八局打下8分大局逆轉,球員席歡聲雷動。攝/林裕庭

東大八局打下8分大局逆轉,球員席歡聲雷動。攝/林裕庭

本場比賽八局演出一局絕地逆轉的東大,先前複賽以第二名晉級決賽已是隊史最佳,今日將紀錄再推進。昨日雖敗給國體,但全員快速收拾情緒,今日比賽雖前7局有攻佔得點圈卻遲遲未有分數進帳,但總教練王信民不斷鼓勵球員放開打,「第8局在臺體防守不穩時,我告訴球員要更加大膽打擊,球員也適時把握機會,才會有今天出乎意料的結果。」

本場比賽轟出滿貫砲的楊竣翔,去年就入選中華培訓隊持續磨練,原本有意進軍中職選秀,但與教練討論後決定再戰UBL一年。今年度楊竣翔長打方面獲顯著進步,他歸功於訓練方式帶來的幫助,「今年在增加重量訓練後,自己的長打能力提升很多,今天上場打擊時教練要我放開打,揮出去當下就知道出去了,很開心能夠逆轉比賽。」奪下大專聯賽季軍後增長信心,扮演東大致勝英雄的楊竣翔,也打算在今年挑戰中職選秀,邁向更高層級的賽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