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比賽天氣惡劣,雙方在狂風暴雨中奮戰。攝/施芸

今日比賽天氣惡劣,雙方在狂風暴雨中奮戰。攝/施芸

UFA

男二級預賽

風雨交加影響大 淡江4:0力克文化

瀏覽次數

948

SSU特派員 施芸

新北 報導

111學年度UFA大專校院足球聯賽,公開男二級B組預賽第二階段今(17)日於天主教輔仁大學進行最後一日賽程,由淡江大學對決中國文化大學,今日天氣狀態惡劣,雙方仍持續奮戰。上半場淡江先馳得點斬獲2分,下半場前鋒班博榮梅開二度,終場淡江以4:0收下預賽第三勝。

上半場淡江掌握大多數控球時間,文化也嘗試破壞。第13分鐘,文化球員擲界外球時失誤,淡江林宴丞把握機會,一記漂亮射門得分,淡江先馳得點。第36分鐘時,文化林書賢犯規被判罰黃牌一張,由諾萊瑞操刀自由球,直接射門得分。

下半場第62分鐘,來自聖文森的班博榮,在接應隊友的傳球後,繞過防守者射門得分,淡江3:0領先。第71分鐘時,班博榮看到隊友準備傳高空球,先跑出空檔,後把球控在地面,此時文化門將何立威跑向他防守,他趁勢射門得分。文化部分,羅塏正在第65分鐘時有一個單刀機會,第77分鐘時也有一顆直接自由球,可惜都沒有把握住,終場淡江以4:0拿下勝利。

淡江前鋒班博榮(左)下半場梅開二度。攝/施芸

淡江前鋒班博榮(左)下半場梅開二度。攝/施芸

寒流來襲,今日新北僅有14度,加上強勁的風勢及雨勢,場上球員無論傳導球或是體能皆備受考驗,在比賽後段,文化大學有球員因溫度過低,全身發抖下場休息。文化教練郭冠毅認為,今天的天氣環境下,體能會消耗更快,認為球隊已經打得很不錯了,雖然上半場的兩顆掉球是失誤,下半場進攻機會也沒有把握好,但這個就是球賽,仍肯定球員團結的表現。

今天梅開二度的班博榮表示,這是他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天氣,因為風很大,在傳球時都要更小心,比賽中一直要注意保暖身體,不然跑動會有困難。淡江教練黃子榮則表示,球隊較少在下雨天練球,風很強很冷的情況下,選手準備和調整的心態會有差別,也因為風向太強,原本上半場淡江持球率高,到了下半場交換場地後換文化攻勢變多,局勢會被風向給影響。對於未來規劃,淡江將在進行完預賽後,針對複賽可能遇到的對手去做戰術、策略的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