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擊敗真理收下分區排名賽二連勝。攝/王子尹

實踐擊敗真理收下分區排名賽二連勝。攝/王子尹

UBA

男二級預賽

實踐71分差勝真理 續寫排名賽二連勝

瀏覽次數

529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北二區分區排名賽,今(6)日於黎明技術學院體育館進行第2天賽程,本場比賽由真理大學對上實踐大學,最後實踐以103:32擊敗真理,收下分區排名賽2連勝。

首節前五分鐘雙方比分緊咬,實踐有陳昶豪、陳立堯、王玨澔跳出得分,真理則靠著隊長涂致棋、何睿恩將比分持續拉鋸,但首節後半,真理出現多次傳球失誤,而且無法有效鞏固籃板,第一節結束15:7,實踐領先8分。

後三節實踐採區域防守,攻擊端也多人跳出,反觀真理換下先發五人:李俞宏、何睿恩、林逸家、涂致棋,以及莊鈞傑之後,其餘球員無法有效替補,多次發生球過不了半場、出界等失誤。進攻路線也被對方守死,命中率直線下滑,分數不斷被拉開。最終實踐就以103:32,71分差的大比分擊敗真理。

即使大比分落後,真理仍專注比賽。攝/王子尹

即使大比分落後,真理仍專注比賽。攝/王子尹

 

雖然以懸殊比分贏球,不過實踐教練謝明翰坦言,「這種比賽反而難打」,他解釋,因為比賽前期早早就把分數拉開、比分懸殊,球員專注度反而會降低,這時更要提醒球員保持平常心,做好基本的補防、籃板爭搶等。實踐大二的邱泓愷也同樣認為,「不能因為贏這麼多分就鬆懈,必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真理教練林信宏坦言,上星期三場預賽的後兩場比賽,球隊表現漸入佳境,但在昨日比賽,面對實力如此堅強、本學年從未輸過的強權——黎明,對真理全隊人而言是一場「震撼教育」,球員開始意識到「在同年齡、同級別之中,還有如此厲害的對手」,球隊因此士氣大減,甚至影響到今日的比賽。

  真理隊長涂致棋在賽後也情緒潰堤,自責地說道:「其實我很失望,我覺得輸球沒關係,但是球隊現在一直拘泥在低迷的氣氛中。我以為上一場比完之後,我們會變得更好」,他也提到,週四、五還剩下最後兩場球,希望回去多看影片檢討後,能有所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