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傑(右)首戰世大運排名第五,創最佳紀錄。照片提供/世大運擊劍代表隊

陳致傑(右)首戰世大運排名第五,創最佳紀錄。照片提供/世大運擊劍代表隊

世大運

擊劍

陳致傑首戰世大運 「揮」出鈍劍史上最佳

瀏覽次數

3785

「我只告訴自己每一場、每一點都要好好的把握不要放棄任何機會!」首戰世大運的鈍劍小將陳致傑,於當地時間7月6日出戰男子鈍劍,並在小組預賽時以5勝1負排名第七,勝率0.833,進入複賽。陳致傑一路過關斬將至8強賽,最終排名第五,創中華隊在鈍劍項目的史上最佳成績。

「初賽的時候自己沒有把握好,有些太急著想要贏,所以沒有把水準打出來,輸一場後反而讓我比較冷靜一點,所以接下來幾場打的都比較順。」陳致傑64強賽事首輪輪空,32強對上匈牙利LISZKAI Tamas,以15:11擊敗對手,順利晉級16強,遇上來自波蘭CEGIELSKI Bartosz,15:13,再拿下一勝。最終於8強賽時,10:15惜敗給來自義大利的好手ROSATELLI Damiano,總成績排名第五。

甫從長億高中畢業,成為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大一新鮮人的陳致傑,也是隊中年紀最小的選手,出色的表現來自於平日辛勤的訓練以及和教練默契的培養,賽中扮演關鍵人物的乃是他的恩師陳柏槐教練。此次陳教練雖沒有與陳致傑同行義大利,但在比賽當日,透過視訊的方式叮嚀他在比賽中的細節,使陳致傑能靜下心來冷靜思考,沈著應對每一場比賽。

鈍劍小將陳致傑最終名次第五。照片提供/世大運擊劍代表隊

鈍劍小將陳致傑最終名次第五。照片提供/世大運擊劍代表隊

「希望我能進到64強以內。」世大運結束後,陳致傑隨即將飛往匈牙利參加2019匈牙利布達佩斯世錦賽,對於更高層級的賽事,陳致傑也設立了目標,希望將自己名次再往前推進。陳致傑以第五名的好成績改寫中華隊擊劍歷史,初試啼聲便一鳴驚人,未來表現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