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大投手黃紹睿發揮出色,投出7K僅被打出3支安打。攝/劉柏均

臺體大投手黃紹睿發揮出色,投出7K僅被打出3支安打。攝/劉柏均

UBL

一級男複賽

黃紹睿壓制開南打線 臺體大八局提前扣倒開南

瀏覽次數

1097

110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複賽,今(7)日由地主國立臺灣體育大學對壘開南大學,兩隊賽前戰績同為二勝三負,故此戰為是否能晉級下一輪賽事的關鍵。臺體大攻勢穩定發揮,全隊總計打出15支安打,而開南打線則受到臺體大投手黃紹睿全場飆出7次三振的壓制,遲遲無法得分。最終臺體大以12:0於第八局提前贏下比賽。

一局上,臺體大靠著邱郡的三壘安打攻佔得點圈,而隊長顏國晉隨即打出二壘安打將隊友送回本壘,臺體大率先開胡。開南直到二局下才由陳彥廷擊出一壘安打,並藉速度上到二壘,只可惜隊友打線熄火,攻勢無法延續。

三局上,臺體大第九棒陳致嘉打穿二壘防線形成安打,後續顏清浤短打戰術執行成功,將跑者送至二壘,再由第四棒永田颯太郎擊出的一壘安打使臺體大拿下第二分。後續臺體大依靠中心打線的隊長顏國晉與永田颯太郎、林家鋐等人屢屢打穿對手防線,加上先發投手黃紹睿的良好表現,臺體大在第五局取得5:0的領先。

八局上,臺體大藉著開南換投狀況不穩之際,全隊單局總計打出6支安打灌進7分,進一步將比分擴大至12:0。八局下開南雖欲反擊,但無奈臺體大黃紹睿仍維持宰制力,讓開南打線無法發揮。終場臺體大就以12:0提前扣倒開南。

 

臺體大隊長顏國晉今日表現出色,打出4支安打助球隊獲勝。攝/劉柏均

臺體大隊長顏國晉今日表現出色,打出4支安打助球隊獲勝。攝/劉柏均

 

賽後臺體大總教練林宗毅表示賽前並沒有特別交代選手,「大家都是以贏球當作目標,平常也都認真訓練,所以我相信選手在場上的發揮。」而預賽遭開南大學先發投手陳昱瑄封鎖打線,以8:0落敗,此次一雪前恥,林宗毅教練也提到選手經過了上一場的經驗後更熟悉陳昱瑄較為快速的球路,也針對防守布陣等做出調整,以減少失誤。最後他也期許選手不要給予自身太大壓力,才能發揮更好的表現。

開南大學隊長李承嘉認為在經過多日的賽程,對於球員的體力與專注力是一大考驗,但同時他也勉勵隊員「不管輸贏都要專注面對之後的每一場賽事」,他更感性地說道:「棒球就是有輸有贏,連敗也許無法避免,但這代表我們更能從中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