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大以20X:5扣倒北市大。攝/陳昱萍

台北海大以20X:5扣倒北市大。攝/陳昱萍

UBL

一般男預賽

蔡柏森猛打賞助威 衛冕軍台北海大扣倒北市大

瀏覽次數

1948

110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預賽,今(2)日於新北市三重棒球場舉行次日賽事,此役由三連霸強權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迎戰臺北市立大學。比賽開始後,北市大先發投手李文泰就遇上亂流,控球不穩的情況下多次保送對手上壘,馬上失掉5分。台北海大乘勝追擊,第二局靠楊賀程的滿壘清壘二壘安打擴大分差。第三局全員更是殺紅了眼,保送加上安打串聯狂創10分大局,第四局尚未結束就提前扣倒對手,終場台北海大就以20X:5拿下勝利。

第一局,北市大第二棒呂學澄首打席就擊出三壘安打,並跑回本場比賽第一分。不過,好景不常,下半局北市大先發投手李文泰一上場就遇到亂流,控球不穩頻頻讓對手上壘,加上隊友守備失誤,讓僅敲一支安打的台北海大,這半局一口氣灌進5分。

二局上,北市大不因分數落後而氣餒,適時安打搭配飛快的腳程,帶給台北海大不少壓力。第三棒劉茂文逮到機會,敲出三壘安打,將壘上的跑者全部送回來,扳平戰局,逼得台北海大急換投止血。

二局下,台北海大延續火燙手感,楊賀程把握得點圈打擊,擊出深遠二壘安打清壘,再度要回領先,第二局結束,台北海大再以9:5領先北市大。

第三局,台北海大第二任投手鄭寬弘有效壓制對手,將分數持續凍結在5分。輪到台北海大打擊,絲毫不給對手面子,連續5位打者攻佔壘包。打了一輪後,全隊狂敲9安外加2次保送及高飛犧牲打,台北海大三局下豪取10分,也奠定了比賽的勝基。

第四局,北市大無力再追分,終場台北海大就以20X:5提前扣倒對手,拿下系列賽二連勝,後援投手鄭寬弘也獲得本季第一場勝投。

提及二局下關鍵清壘安打,台北海大專二生楊賀程說:「打擊時沒有什麼特別想法,但如果當下沒有硬闖三壘,就不會被封殺了。」語氣略顯自責的他,表示賽後將改善跑壘的觀念,希望不會再犯一樣的錯誤。

今日三打數三安打的蔡柏森謙虛說道:「其實今天團隊都沒有很確實擊中球,自己的安打球也都是鳥安,沒有特別突出。」談到四連霸之路可能遭遇的困難,蔡柏森表示球隊今年新生比較多,大家都蠻有衛冕壓力的。

北市大隊長林育辰坦言,今天球隊的守備非常有問題,好幾球都沒有處理好。「回去大家要把心態調整好,不要像今天一樣綁手綁腳的。」大四學長林育辰以此勉勵學弟們,期許下場比賽都能更放得開,勇敢放手去打。

北市大隊長林育辰回壘得分。攝/陳昱萍

北市大隊長林育辰回壘得分。攝/陳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