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張晉翰為球隊貢獻20分。攝/陳亭君

高苑張晉翰為球隊貢獻20分。攝/陳亭君

UBA

男二級複賽

高苑三分砲火猛烈 全力以赴續拚晉級

瀏覽次數

2883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不分區丁組複賽,今(10)日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體育館進行第五天賽事,此戰由高苑科技大學對上中華大學。開賽,高苑即祭出多顆三分球,把握外線機會,使分差急速擴大,雖中華一度藉由罰球拉近比分,但依舊敵不過高苑,最終由三分輕鬆入袋的高苑以73:55取得複賽第二勝。

首節,高苑許慕華、張晉翰毫不留情共祭出六顆三分球,雖高苑一度團體五犯,使中華取得加罰機會,高苑依舊不受其影響,以27:11大分差取得領先。次節,中華迅速得分後,高苑也不甘示弱以快攻回擊,而後在兩方的嚴密防守下,使得比分一度停滯,半場結束高苑38:24領先。

易籃後,中華李柏諺立即為球隊貢獻出第一顆三分球,林德倫、曾威豪也接連得分,分差一度縮小至7分,高苑立即喊出暫停,中斷中華氣勢,且再度把三分砲火瞄向籃框,拉開比分,最終由高苑以73:55大勝中華18分。

賽後,高苑教練游正忠多次稱讚球員表現相當好,尤其是三分進球數高達12顆,對於明後天的比賽,游正忠強調,因球員身材不及其他球隊,若是防守未確實,要打勝仗非常困難,因此做好防守才有機會獲勝。

高苑隊長張晉翰在賽後說道:「首要目標是全力以赴求晉級,希望能找出球隊的贏球方程式,帶著其他隊友們拚剩下兩場比賽。」,張晉翰也提到,當球隊士氣低落時,會不斷鼓勵隊友,讓隊友改善失誤和缺點,期望在進攻防守上有更好效果。

對於拿下全場最高24分,且全是三分球的表現,高苑許慕華表示滿意,但也提到,期許自己在未來防守還上能更上一層樓。

高苑新人許慕華拿下全場最高24分。攝/陳亭君

高苑新人許慕華拿下全場最高24分。攝/陳亭君

至今比賽第五天,中華教練陳俊瑋表示,球員專注度明顯下滑,外線未能如期達成嚇阻效果,且球員得失心重,一度造成內鬨,讓陳俊瑋直言不開心,並提及,賽前就不斷提醒球員們要有信心,即使遇到身材較具優勢的隊伍時,依舊要保持,目標是一定要打出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