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大學王姿云攻擊相當出色。攝/王愷

慈濟大學王姿云攻擊相當出色。攝/王愷

UVL

一般女預賽

霸氣捍衛主場 慈大勇奪三連勝

瀏覽次數

1144

SSU特派員 王愷

花蓮 報導

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B組預賽,在今(18)日於慈濟大學大喜館進行,本場賽事由地主慈濟大學迎戰客隊國立東華大學。前兩局由慈大獲勝,三局東華扳回一城,到第四局時雙方比分緊咬,但最終慈大以強大的火力支援及團隊穩固的防守,以3:1 (25:19、25:8、11:25、25:21)收下預賽第三勝。

首局雙方球員攻擊失誤較多,互相拉鋸。而慈大在處理球上發揮水準,譚芷琳2次攻擊破壞對方組織,加上主攻手王姿云後期積極進攻將分數拉開,慈大以25:19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開局,譚芷琳連發兩顆ACE球,先馳得點,隨後慈大成功破壞對方的防守跟接發球,打亂東華的比賽節奏,導致東華出現較多失誤,攻勢瞬間熄火,慈大便以25:8拿下第二局率先聽牌。

第三局慈大明顯加快比賽節奏,過於急迫想拿下該局,反而造成許多失誤,東華也看準慈大防守弱點,積極進攻漏洞位置,其中游佳臻刁鑽的斜線攻擊搭配吊球,讓分差一度被拉開,此局東華以25:11將比賽延續。

東華大學游佳臻能攻能守,發球破壞力高。攝/王愷

東華大學游佳臻能攻能守,發球破壞力高。攝/王愷

第四局,雙方火力全開,彼此緊咬,直到慈大章丞儀靠著發球成功破壞對方防守,帶領球隊以25:21拿下勝利。

慈濟大學教練莊嘉鴻認為,本場第三局接發球體系有點崩潰,可能是自由球員心理素質還沒調整好,但還好最終有回神過來。另外,莊教練提到,由於隊上人數較少,在球員輪替方面比較弱勢,但今天拿下第三勝,莊教練笑著說:「主場優勢啦!最後還可以拿到勝利覺得還不錯。」

東華大學教練陳諪說到:「基本上我們對慈大算研究最多的,畢竟都在花蓮,但我們今天比較可惜的是前兩局接發球沒有把握住,所以選手越打越沒有自信。到第三局他們可能知道輸了就沒了,所以比較積極把握,這也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陳諪也提到,在賽前有針對慈大球員做一些不一樣的戰略,但可能因為主場優勢,加上慈大原本的教練回歸,對慈大來說,在調整上會比較快,也比較沒辦法去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