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先發投手西牧立主投兩局連飆6K。攝/歐柔維

逢甲先發投手西牧立主投兩局連飆6K。攝/歐柔維

UBL

一般男預賽

一展機關槍打線 臺中內戰逢甲輕取中國醫

瀏覽次數

2215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今(22)日一般男子組第三區K組預賽,於東海大學棒球場進行倒數第二天的賽程,壓軸登場的是逢甲大學對上同樣源於臺中的中國醫藥大學。去年獲得一般組全國亞軍的逢甲大學,展現引以為傲的強力打線,僅用四局就以27:0提前結束比賽。

比賽局面誠如逢甲教練林昀霆所說:「不管是進到全國還是幾強,我相信我們的打線是對手會害怕的。」甫開局,逢甲的攻擊性打線即刻爆發,首棒徐景淳靠著保送盜壘進佔二壘,後續棒次金城恆平、鄭顗軒、吳俊璉等人串聯安打,一輪猛攻後逢甲直接取得7分領先。中國醫先發投手張凱柏控球未能回穩,加上隊友單局4失誤,讓逢甲首局15個打數6支安打,進帳10分。

打擊給予強大火力,逢甲來自日本的先發投手西牧立同樣不遜色,以將近130公里的快速直球,連續三振6個中國醫打者,未給對手一絲機會。接下來二到四局,中國醫的投手群還是未能止血,讓逢甲打者打出8支安打,外加11次四死球、3失誤,痛失17分。此役的慘敗讓中國醫教練劉立群表示:「對手逢甲一直都是強隊。」同時他也檢討缺失,認為目前正在改組的球隊應加強守備訓練。

逢甲打線面對中國醫灌進27分。攝/歐柔維

逢甲打線面對中國醫灌進27分。攝/歐柔維

雖然逢甲打線遵循林昀庭教練「專攻速球、球來就打」,展現高效率得分能力,但對於本屆大會球棒改制亦有所感,隊員彭聖浩說:「最近都在加強重量訓練,因為今年需要用到比較重的球棒,擊球距離會縮短蠻多的,所以會更要求精準擊球。」面對制度隨機應變,企圖以破壞力十足的打線震懾對手,再次進軍一般組全國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