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吳彥澍(藍色9號)基本功扎實連過2人,上半場就攻破球門。攝/林猷青

輔大吳彥澍(藍色9號)基本功扎實連過2人,上半場就攻破球門。攝/林猷青

UFA

男一級複賽

臺大雖敗猶榮 輔大四強前哨戰衝擊冠軍

瀏覽次數

1576

111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今(8)日於天主教輔仁大學展開最終日賽程,由尋求保級的國立臺灣大學迎戰目標衝擊冠軍的輔仁大學,兩隊戰績上雖有差距,但臺大上半場靠著石田薰、康文奕的2顆進球,僅1分落後,下半場輔大周宇杰帶頭發動猛烈攻勢,最終還是以6:2擊敗臺大,為下個階段做足準備。

上半場,輔大第2分鐘由吳榮珏從中路接獲隊友傳球,直搗黃龍把球踢進球框。臺大也不是省油的燈,第15分鐘康文奕在左路攔截,盤了一步後以刁鑽角度撕裂輔大防線,踢平比數。接著兩隊展開進攻火力,輔大靠著吳彥澍、魯程恩積極取分,臺大則由石田薰壓哨進球再下一城,上半場結束臺大2:3落後輔大。

臺大石田薰(紅色11號)積極把握進攻,上半場有一分貢獻。攝/林猷青

臺大石田薰(紅色11號)積極把握進攻,上半場有一分貢獻。攝/林猷青

下半場剛開始,輔大周宇杰看準時機,在禁區外以一記低角度射門,使臺大門將反應不及,輔大4:2臺大。後來,雙方因搶球時推擠火藥味甚濃,氣氛瞬間緊張,這時輔大林宗宏打破僵局,以一記強力射門擴大領先優勢,不久後再次抓到空檔搶下一分,個人連搶帶射梅開二度。臺大方面,下半場並無太多有效進攻,終場輔大就以6:2敘寫複賽不敗戰績。

賽後輔大教練林信宇提到,今日心態上過於放鬆,導致上半場送了過多機會給對手,但也在中場休息時提點球員多透過中前場的配合,來找到有效進攻。他也說道:「球員必須配合裁判尺度,閱讀比賽,專注在球場上該做的事,而不該發生在球場上的事就不需要產生,也期望在後面幾場硬仗都能順利拿下。」

臺大教練楊裕隆表示,遇到一級球隊幾乎都被壓著打比較多,現在需要改進傳導與失誤率,把控球率提高才能給對方壓力。但他也給予自家球員極大肯定,他笑說:「至少今天能從強權輔大手裡奪下2分,也代表我們進攻端的進步。」最後楊教練也感嘆言:「去年和今年身分的轉變,原先在二級都是冠軍徘徊的球隊,而今年升上來,因對上較多體保生的緣故,經驗上稍嫌不足,但還是會以保級為首要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