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謝佑澤跳躍發球。攝/陶智翔

國體謝佑澤跳躍發球。攝/陶智翔

UVL

一般男預賽

寒流來襲!國體熱血應戰 直落三擊退亞東開出紅盤

瀏覽次數

818

上學年度,國體突破隊史最佳成績,打進全國16強。但新學年有重重困難要面對,國體力圖追平,甚至創下更好的名次。收下開季首勝,踏出成功第一步,國立體育大學教練楊閔鈞説:「這只是第一步!」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A組預賽,今(16)日於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進行第一天賽程,由國立體育大學出戰亞東科技大學。國體氣勢高昂,攻防兩端表現優異,一路輾壓亞東,最終以3:0(25:6、25:8、25:11)收下新學年第一勝。

開局,國體先聲奪人,頻頻製造攻勢,而亞東發生過多失誤大量失血。國體陳嘉唯在四號位上演個人秀,亞東則無法抗衡,國體以25:6快速收下第一局。

國體陳嘉唯頻頻在四號位重扣得分。攝/陶智翔

國體陳嘉唯頻頻在四號位重扣得分。攝/陶智翔

 

次局,亞東失誤問題未能改善,攻防兩端無法有效組織,國體進攻端持續加壓,也多次輪替球員。國體僅用十分鐘取得2:0聽牌優勢。

末局,國體嘗試運用不同戰術搭配,不過效果不佳。亞東蕭宇哲進攻偶有佳作,但仍不敵國體猛烈攻勢,最終國體直落三喜獲開季首勝。

新學年度,國體面臨陣容大地震,許多學長畢業,加上一部分的隊員選擇挑戰公開二級。隊上有許多大一新鮮人加入,他們必須馬上進入狀況為球隊效力。國體教練楊閔鈞表示,平常練習時間不多,但選手們很認真在練習,也感謝學長回來傳授經驗。

靈活調度球員,使得有更多元的戰術運用,「這學期特別讓一個球員練習兩個位置,今天實戰看看成果。」楊教練説。對於比賽前段表現,楊教練認為,隊員配合度沒打出來,戰術過於呆板,所以不斷提醒場上球員。收下第一場比賽,後面還有更多挑戰要面對,楊教練說:「把自己做好,臨機應變的能力要再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