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第四局藉著3號蔡寶貝一支場內全壘打帶回三分,隊友在本壘迎接功臣。攝/李慈恩

臺體第四局藉著3號蔡寶貝一支場內全壘打帶回三分,隊友在本壘迎接功臣。攝/李慈恩

UBL

公開女決賽

強攻穩守拚連霸 臺體五局提前取勝

瀏覽次數

584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女子組賽事,因天候因素延至今年3月3日至3月5日,在三重棒球場的首日賽事,由去年冠軍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上國立臺灣大學。臺體取得首分後,把握對手失誤不斷盜壘,加上穩定防守鎖住臺大打線,五局末比數14:1,臺體領先超過7分,提早結束比賽,拿下第一勝。

臺體打者方面,開局三棒蔡寶貝靠著二壘手失誤上壘,利用盜壘加上投手暴投搶先拿下第一分,後來的三個打席中,三次擊出場內全壘打,其中一支甚至帶有三分打點;此外,六棒藍慧賢也有一支場內全壘打的表現,而另外兩次保送機會也成功回本壘得分。守備方面,先發投手江羿旻三局無失分,投出四個三振無保送,更處理一顆投手前接殺;一壘手潘玉玲及左外野手莊菁怡皆用穩定防守阻擋臺大攻勢。

臺大四棒吳珏萱藉著二壘失誤站上壘包,而後投手失誤推進三壘,五棒王晨營一記犧牲打成功送回隊友,在四局成功破蛋。投手林元婷完投5局,用球129球、自責分8分、投出兩次三振及三次保送,然而最後仍不敵臺體火力。

臺體三棒蔡寶貝單場三記場內全壘打,兩次成功盜壘,共拿下4分5打點。攝/李慈恩

臺體三棒蔡寶貝單場三記場內全壘打,兩次成功盜壘,共拿下4分5打點。攝/李慈恩

 

臺體隊長賴姿佑提到,今日撞期在高雄舉辦的全國女子棒球錦標賽季軍戰,因此臺體僅有一半陣容出賽,大家盡力表現也順利拿下勝利,今年球隊立志拿下二連霸,儘管下午需接續對戰國體,但在平時訓練之下,相信大家絕對可以。

被賴姿佑譽為今日MVP的蔡寶貝坦言,自己和隊長是球隊中的學姊,早上兩人便聊到,務必做好本份,帶領學妹取勝,而比賽中看到前面棒次都沒上壘,更確定要把握好球,加上相信下一棒的隊長會把自己送回來,這次的好表現也要感謝隊長給的安定感。

臺大教練徐士恆表示,今日球隊的唯一目標就是讓比賽順利結束,儘管一些較有經驗球員因為準備考研無法出賽,球員表現依舊符合預期,除了對上臺體和去年一樣有破蛋、能送出幾支安打、處理好內野游擊滾地球,徐教練也特別提到,面對科班球隊,投手林元婷兩次三振的表現值得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