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戴宜庭率領的文化大學直指三連霸,兩戰皆以大比分獲勝。攝/大專體總

由戴宜庭率領的文化大學直指三連霸,兩戰皆以大比分獲勝。攝/大專體總

國際

亞洲大學三對三錦標賽

中華隊女子組雙雙晉級 明日將決戰搶冠亞門票

瀏覽次數

2490

2019亞大3對3籃球錦標賽今(10)日舉行第二日賽事,中華隊女子組文化大學與北市大學雙雙晉級四強賽,明日首戰將相互碰頭搶冠軍賽門票。雙方選手在賽後互別苗頭,北市大學宋若宣說:「這麼熟悉彼此球風,明天我們要贏!」,文化方曉晴則表示遇到自己國家的隊伍也不會手下留情。

北市大首場賽事面對擁身高優勢的伊朗,使北市大籃下進攻受到封阻以3分差落敗。第二戰晉級殊死戰對上強悍的蒙古隊,整場火藥味濃厚紛紛有選手倒地,最終北市以17:12力克蒙古隊。「不想被對手看輕一定要贏!」今天投進關鍵兩分球的宋若宣強調,賽前已經有心理準備跟蒙古會是一場硬仗,也認為對手的球商很高。明日首戰將對上交手多次的文化大學,宋若宣則向隊友喊話:「一定要拿下!」

今關鍵戰因蒙古隊做出危險動作,宋若宣在場上向對手怒喊「Say sorry!」此舉讓北市大教練錢薇娟直呼:「我被嚇到了強度真的很高!」歷經兩天賽事錢薇娟也表示,能看見球員們展現強悍的球風贏得球賽感到開心,三對三賽事球員們也能吸收到更多面向的球技。

展現強悍球風的北市大宋若宣,今投進關鍵兩分球晉級四強。攝/大專體總

展現強悍球風的北市大宋若宣,今投進關鍵兩分球晉級四強。攝/大專體總

直指三連霸的文化大學,兩戰皆以大比分獲勝,第一場比賽更以21:5提前扣倒香港隊結束比賽,不負眾望以全勝之姿晉級四強。本屆首次參賽的大一方曉晴不論在外線、傳導以及進攻上皆有好表現,賽後信心說道:「本來就是以連霸目標前進,我認為我們的防守強度高,難以突破!」明將與北市大碰頭,方曉晴強調,與相同國家的隊伍競爭依然會保持強度不會手下留情。

四強名單:文化大學、北市大學、伊朗伊斯蘭自由大學、中國青海師範大學。明天賽事將於三點鐘開打,精彩賽事請鎖定FOX體育台以及SSU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