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阿巴西全場最高23分外帶5籃板4抄截。攝/洪承葦

世新阿巴西全場最高23分外帶5籃板4抄截。攝/洪承葦

UBA

男二級預賽

世新36分差大勝臺體 續演複賽不敗之師

瀏覽次數

1974

今(12)日在世新大學進行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複賽第四天賽事,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挑戰地主球隊世新大學。此役,充分驗證灌籃高手中安西教練名言:「誰掌握籃板球誰就能掌握比賽輸贏」。臺體開賽展現稱霸油漆區的決心,然而,易籃後風雲變色,世新重拾禁區主導權,最終以91:55收複賽四連勝。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教練劉繼舉表示,對戰有公開一級實力的世新,球員信心不夠有失外線投籃準心,只打了兩節好球,第三節失誤加上防守卡位不確實,造成禁區被予取予求。

此戰開局雙方命中率低,由臺體強攻世新禁區取得領先。然而,世新在人員調度後從防守做起,僵持住比數。來到比賽中段,世新多次抄截轉換快攻以及傳導創造空檔,由替補阿巴西、楊皓喆合拿45分帶走比賽。

世新大學教練吳昆典認為,楊皓喆和阿巴西在高中已經是一線的球員,算是即戰力。先發學長們開賽狀況不佳,他們從板凳提供火力對球隊而言非常重要。

世新體能勁爆的前鋒阿巴西賽中頻頻上演灌籃秀,全場觀眾歡聲雷動。對此,阿巴西回應:「很普通。在球場上只想冷靜幫助球隊,不要受情緒煽動。」

世新後衛楊皓喆提到:「和巴西高中就是同學,瞄一下巴西就知道他要Alley-oop,想辦法做球給他。」

世新大學教練吳昆典賽後表示決賽,對於替補中鋒吳彥陞須以戰養戰磨練,增強籃板、低位、團隊配合,減輕主力內線傷勢輪替的負擔,希望決賽能在球場上貢獻。

世新控衛楊皓喆穿針引線,挹注22分5助攻6抄截。攝/洪承葦

世新控衛楊皓喆穿針引線,挹注22分5助攻6抄截。攝/洪承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