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學林冠洲(左)、吳欣翰(右)。攝/大專體總

嘉義大學林冠洲(左)、吳欣翰(右)。攝/大專體總

UVL

男一級複賽

聽牌卻遇亂流 嘉大仍收二連勝

瀏覽次數

1514

大會

新北 報導

重返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的第二個球季,國立嘉義大學今天在複賽第2戰對上靜宜大學,連拿兩局後卻在第3局亂了手腳,但第4局找回節奏,終場以3:1(25:19、25:19、20:25、25:16)勝出,複賽二連勝入袋。

對上本學年度晉升公開一級的靜宜大學,嘉大在前兩局都有穩定發揮,先取得2:0的聽牌優勢,但領先後卻突然不穩的「老毛病」在第3局又發作,一路落後讓靜宜追回一局,經過修正及溝通後,第4局擺脫開局的拉鋸局面,收下最終勝利。

「有時候球隊領先,卻不知道怎麼突然就不穩,被逼急了之後分數就被拉開。」嘉大林冠洲坦言,這是球隊時常會發生的狀況,像第3局一開始分數就被對手拉開,之後就很難再追上,第4局則是打順了之後就能好好發揮。

嘉大在上學年度公開一級驚險保級,本屆預賽戰績1勝4敗,複賽前兩戰則連勝本季才升一級的中華醫大及靜宜大學,教練温笙銘指出,球隊預賽時整體還在調整,到了複賽,這兩場比賽的臨場表現有比預賽好一點,一些戰術執行也比較有效。

温笙銘指出,球隊陣中的球員來自很多不同高中,來到嘉大後,很多打法都花了不少時間磨合,才找出平衡點,而目前嘉大有半數球員都已歷經超過兩年的配合,經過上季在公開一級的磨練、適應,如今團隊的磨合有比去年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