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攻下逆轉分,選手開心慶祝。攝/許甄玲

臺體攻下逆轉分,選手開心慶祝。攝/許甄玲

UBL

男一級預賽

臺體逆轉東大 張杰倫代打建功盼擺脫低潮

瀏覽次數

361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預賽,今(25)日於臺東體中棒球場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戰國立臺東大學,此役兩隊比分膠著,臺體在第八局前仍以1分落後,八下臺體張杰倫擊出帶有2分打點的逆轉致勝安打,終場臺體便以5:4險勝東大,取得預賽第三勝。

甫開賽,東大從開路先鋒潘家榮到謝毅、潘皜澤、鍾國華,連續四棒敲安,幫助東大取得2分領先。然而,臺體打線馬上還以顏色,第四棒李以諾擊出二壘安打助隊破蛋,再靠著隊友施季定華的安打回壘得分,扳平戰局。

第三局,東大攻勢再起,鍾國華、黃炫豪接連安打再添2分,同局臺體則由李以諾搭配陳致均,兩支安打再下一城,以1分之差緊追在後。

最終在八局下半,臺體換上張杰倫代打,他不負眾望,擊出安打送回二、三壘的隊友,成為本場比賽的致勝關鍵。防守方面,臺體後援投手在比賽中後段穩定發揮,包含劉勝倫2.2局送出3K拿下勝投、張畯耀1局無失分救援成功,終場便以5:4取得勝利。

賽後,臺灣體大教練林宗毅提到,今天一開始的陣容是以守備為主,因為先發投手不是三振型,需要守備的幫助,比賽後段需要火力支援,剛好時機又對,才換上張杰倫。林宗毅說:「杰倫的特色就是攻擊型、比較有力量的選手,本來打擊就不錯,只是在全運會期間狀況不是很好,我們就儘量協助他調整。」

張杰倫則說:「這幾天老師都有講說該怎麼打、叫我去回想一下之前的感覺。賽前也有做一些調整,今天感覺打擊手感有回來了。」這次順利替球隊建功,他表示上壘後非常開心:「很久沒有這樣幫助球隊了,也比較有自信。」

 

前陣子陷入低潮的張杰倫成為本場比賽的致勝功臣。攝/許甄玲

前陣子陷入低潮的張杰倫成為本場比賽的致勝功臣。攝/許甄玲

 

今日臺體先發投手陳柏安是碩士班新生,大學時期曾為臺東大學效力,但林宗毅表示,並非故意安排讓陳柏安先發,只是因為他自春季聯賽後就沒有比賽,也有刻意在保護他的手,這次想讓他嘗試看看。陳柏安此役先發5.1局失掉4分,林宗毅認為還算不錯:「一開始比較有壓力,但後面也滿順的,主要是因為捕手的安撫,幫他做了很好的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