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單局豪打18人次攻得12分奠定勝基。攝/劉藝楓

文化單局豪打18人次攻得12分奠定勝基。攝/劉藝楓

UBL

一般組複賽

文化猛攻豪打18人次 三游雙「智」美技解危機

瀏覽次數

1893

連日大雨終於停歇,經多次延期後,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複賽賽程在今(29)日於高雄頂庄棒球場正式開打。本場賽事由中國文化大學迎戰臺北醫學大學,文化在第三局豪打兩輪共18人次,攻下奠定勝基的12分,雖四局上一度失三分並陷滿壘危機,所幸換投奏效將局勢穩定,以15:5取得複賽首勝。

開局,文化先發投手陳韋丞面臨北醫開路先鋒陳冠仰,第一球就被敲出中外野方向滾地安打,面對二、四兩棒更送出四壞保送及安打形成滿壘,陳韋丞在四面楚歌的壓力下,投球失去準心,北醫杜悅誠抓緊機會利用精準選球保送上壘,為球隊先馳得點,而文化守備此時幫了投手一個大忙,游擊手鷹取大智策動一次6-4-3雙殺守備化解危機。

三局下半,文化首位打擊的洪偉智靠著不死三振站上壘包,以此開啟文化反攻大局。文化吳泓謚右外野深遠飛球送回兩分為球隊超前比分。北醫先發投手王仁瑜在本局不只投出三次保送,更有一次投手犯規推進壘包直接奉送文化分數,王仁瑜在被文化鷹取大智敲出左外野深遠兩分安打後退場休息,北醫孫健庭接替投球任務,卻依然無法止住失分,僅投0.2局3保送2安打失2分。文化在此局整整豪打18人次,以12:1領先北醫。

儘管被大幅度領先,北醫仍不放棄攻擊機會。四局上半,文化第二任投手劉士豪面對北醫杜悅誠投出觸身球,北醫前後段棒次再利用安打保送串聯追回四分,眼見領先優勢受到威脅,文化緊急推派李銑堯登板,換投戰術明顯奏效,文化守備在換投空檔重新調整節奏後,由三壘手洪偉智策動雙殺結束這個半局,為投手解除滿壘失分危機。

 

文化洪偉智在四局上策動雙殺化解危機。攝/劉藝楓

文化洪偉智在四局上策動雙殺化解危機。攝/劉藝楓

 

「在大比分超前後,我有特別叮嚀他們絕對不能輕敵,一定要好好堅持到最後。」文化大學李軾揚總教練表示,因為是第一場比賽,導致開局時選手較為緊張,隨著比賽進行,打者逐漸掌握對方投手球路,並在第三局利用對方失誤開始大量取分。明日是文化大學的休兵日,李軾揚教練提醒選手,若太在乎比賽輸贏,反而會影響站上球場的心情,希望球員以平常心準備星期日的比賽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