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日籍菜鳥石山滉紀初登板奪下勝投。攝/曾泓睿

東吳日籍菜鳥石山滉紀初登板奪下勝投。攝/曾泓睿

UBL

一般男預賽

日籍菜鳥初登板 東吳預賽扣倒亞東

瀏覽次數

2725

頂著十六度低溫和綿綿細雨,今(30)日起於觀山棒球場展開109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生組預賽,北一區B組由上個學年北一區亞軍東吳大學對上亞東技術學院。東吳先發投手日籍大一菜鳥石山滉紀主投3局僅被敲3安失4分,其中只有兩分是自責,以及四棒黃立丞四局上陽春全壘打增添保險,好表現帶領下東吳大學以14:6拿下開季首勝。

此役東吳進攻展現兇猛火力和腳程,全場跑出3支三壘安打和10次盜壘,局局都有分數進帳。亞東零星安打未能有效串聯反擊未果,加上守備失靈非自責分過多。終場東吳大學以14:6五局提前結束比賽。

東吳大學鄒桂禎教練表示,主力畢業和受傷,本場投手安排大一上場,「賽前的練習份量比平常練習多很多,加了很多實況打擊模擬比賽情境,讓選手熟悉打擊戰術,開賽低溫也特別叮嚀選手別受傷,多跑動拉長熱身時間。」

日籍大一菜鳥石山滉紀初登板就拿下勝投,難掩緊張情緒原本流利中文也變得結巴,「第一局很緊張後面,還要回去多努力多練習。」國中僅有打軟式棒球的經驗,他也提到台灣投球丘高度比日本低,剛開始來不習慣,下了一番功夫才適應。來台第一個學期就和隊友打成一片,練習完還會跟隊友交流台語和日文,談到隊友石山滉紀直呼:「他們很強。」

東吳黃立丞四局上擊出生涯首轟,開心鼓掌接受隊友歡呼。攝/曾泓睿

東吳黃立丞四局上擊出生涯首轟,開心鼓掌接受隊友歡呼。攝/曾泓睿

四局上陽春全壘打的東吳大學黃立丞,是個人生涯首轟;打出全壘打當下的心情,黃立丞笑說:「去年隊友挨轟說要幫他打回來,結果一拖就是快一年。」比起去年緊張心情,今年放鬆許多,而且隊友都會互相鼓勵、氣氛很好。今年目標再遇到去年北一區冠軍台北海大至少要能五五開,再想辦法討回勝利更上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