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冠廷、余艾玟在10公尺空氣手槍混雙添金,為中華隊進帳第五金。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郭冠廷、余艾玟拋開個人賽失利 空氣手槍混雙「驚奇」添金

「100分!」郭冠廷、余艾玟皆對自己金牌戰的表現給予肯定。2019拿坡里世大運9日舉行10公尺空氣手槍混雙,儘管先前個人賽郭冠廷收下第七名,余艾玟則是以第六名作收,但兩人調整個人賽表現,一路挺進金牌戰。 金牌戰強碰南韓組合,賽制為雙方該輪分數加總相互比較,分數高者該輪獲得2分,搶16分獲勝。前8輪雙方互有來往,戰成8:8平手,第9、10、11輪時,中華隊一舉超前6分,中華隊聽牌之際,雖被韓國隊在第12輪拿下2分,但最後一發郭冠廷射出10.8的高分,最後一輪中華隊分數加總22.4氣走韓國隊射出的22.2,為中華隊添第五金。 拿下金牌郭冠廷、余艾玟不約而同表示「驚訝!」郭冠廷說:「從資格賽以來打得戰戰兢兢的,沒有想過能夠打贏韓國。」而余艾玟也坦言,個人賽表現不如預期,經過休息沉殿後,在混雙賽事中再去調整,奪金真的是蠻意外的! 賽前,陳思薇教練給予選手們心理建設,進入金牌戰後坐二望一。「韓國隊的壓力相對比較大,尤其韓國隊的金玟延曾在世界盃拿牌,也拿到東奧資格,實力不容小覷。」因此,提醒選手們穩住腳步,按照自己的節奏比賽。 陳思薇教練也提到郭冠廷、余艾玟皆有發揮水準,展現出「強心臟」,同時也是他們最後一次參加世大運,是一個完美的結束。

不定向飛靶楊昆弼(左)、劉宛渝(右)在個人賽摘金,(6)日出賽混雙項目,再力拚一金。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劉宛渝、楊昆弼個人賽雙金 混雙將挑戰射擊隊新猷

中華隊射擊代表隊表現搶眼,單日收穫兩面金牌。稍早劉宛渝在女子不定向飛靶項目以39分,狠甩義大利選手的35分,提前為中華隊鎖定本屆首金。隨後楊昆弼在男子不定向飛靶項目與斯洛伐克選手拉鋸到最後一發,最終以45分收下第二面金牌。 身為2015光州世大運國手,陣中少數具有世大運參賽經驗的劉宛渝,在資格賽中以121分,以第一之姿挺進決賽。下午決賽,開局稍有不穩,後續連中多發,重新找回手感,雖後段比賽連漏泥盤,但仍挺住高壓,賽程尚未完全結束已確定收下金牌。 此次將是最後一屆世大運的劉宛渝,除了收下個人世大運首面獎牌,也是個人國際賽的第一面金牌。至於與「地主」義大利選手F.Rossi的對抗,劉宛渝表示,F.Rossi的姐姐曾是奧運金牌得主,這次有幸能與奧運金牌的妹妹同場較勁,是個不錯的經驗。 去年雅加達亞運在男子不定向飛靶項目奪金的楊昆弼,賽前被視為世大運奪牌的重點選手。楊昆弼在資格賽以122分排名第一,也是唯一進入該項決賽的亞洲選手。在下午的決賽,楊昆弼前9發雖丟了3個泥盤,但後續狀況持續回穩,連續17發命中,射完45發後與斯洛伐克選手Filip Marinov戰成平手。隨著斯洛伐克選手最後一發射丟,楊昆弼最終以45:44驚險收下勝利,為我國再添一面金牌。      初次參與世大運的楊昆弼表示,自己在預賽時較為得心應手,到了決賽時有點緊張,後面把握機會追上,很開心拿到金牌。楊昆弼(6)日將和劉宛渝在混雙項目出賽。兩人期盼攜手再奪牌,持續刷新射擊代表隊於世大運的成績。

林穎欣(左)、陳妘筠(中)、蔡儀婷(右)三人於10公尺空氣步槍女生團體項目以總分1868.8摘銀。照片提供/陳思薇教練
世大運

中華隊首日傳捷報 射擊射下一銀一銅

射擊代表隊在7月4日第一天賽程射下一銀一銅,為中華隊獎牌庫開張。上午進行10公尺空氣步槍女生團體賽事,由林穎欣領銜,與蔡儀婷、陳妘筠三人資格賽的分數加總,分別拿下629.8、623.5、615.5分,總分加總1868.8略輸波蘭女團的1870.9分,摘下銀牌;晚間8時20分舉行的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決賽,林穎欣以總分225.2分獲得銅牌。 今年拿坡里世大運,也是中華隊首次派出10公尺空氣步槍女團應戰, 林穎欣、蔡儀婷、陳妘筠皆為世大運初體驗,賽程第一天便收下獎牌,林穎欣表示,首次參與世大運蠻新鮮的,希望8日混雙的比賽也能夠有所發揮。陳妘筠說:「第一次參加世大運,很開心我們可以一起得到好成績。」蔡儀婷則認為,昨天的表現屬於水準之上,開局雖表現不甚理想,但後續追上,很高興拿下銀牌。 林穎欣在資格賽射出629.8分,以第二名之姿挺進決賽。晚間決賽,林穎欣成績皆維持在前三名,在射出10發後成績排名躍升到第一名,無奈在13、14發被比數緊咬的捷克及印度選手超越,三人比數持續緊咬,儘管林穎欣在第22發射出8.8分仍無力追趕,最終以總分225.2分獲得銅牌,個人首日進帳兩面獎牌。        獲個人賽銅牌的林穎欣說:「昨天發揮得蠻好的。」前些日子面臨低潮期,她表示,這次預賽有把感覺找回來,到了決賽時則是有點緊張,也是初次遇到以藍色為底比賽場地,與以往熟悉的練習場地背景顏色不同,因此在視覺上仍在適應中。 林穎欣前陣子面臨換槍、傷勢問題,陳思薇教練認為,「經過賽前調整,她在資格賽有打回自己的水準,心態層面比傷前更加成熟,也更懂得調適。」林穎欣接下來將在8日與呂紹全出賽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項目,去年亞運奪金組合再度聯手,是否能為代表隊再添得一面獎牌,屆時也請大家拭目以待。

中華射擊代表隊共10人出征拿坡里世大運。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亞運好手助陣世大運 射擊代表隊瞄準金牌

由於射擊是義大利的強項之一,因此將射擊列為本屆拿坡里世大運的選辦項目。回顧2015年的光州世大運,吳佳穎在10公尺空氣手槍射下一銅。去年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射擊代表隊拿下2金1銀1銅好成績,其中表現突出的選手也在此次名單之中,勢必成為本屆世大運的奪牌焦點。 本屆中華隊一共參加10公尺空氣手槍、10公尺空氣步槍、定向飛靶及不定向飛靶等11種競賽項目。由奧運培訓隊蕭政文教練、北市大陳世偉教練以及中壢高商陳思薇教練共同領軍,帶領10位選手前往拿坡里征戰。 呂紹全和林穎欣曾在去年亞運會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項目摘金,呂紹全則是在個人賽中奪銅。兩人皆是首次參與世大運,對於世大運初體驗,呂紹全說:「這是個檢測點,也盡量去做,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國際賽經驗豐富的林穎欣提到,她是第一次去義大利,所以很期待,給自己的目標是先晉級決賽。 楊昆弼在亞運會的不定向飛靶個人賽事中鍍金,實力備受肯定。在不定向飛靶混雙競賽中,他將搭配具世大運經驗的劉宛渝。兩人早在去年東南亞射擊錦標賽便有合作經驗,也攜手奪下金牌,對彼此可說相當熟悉。楊昆弼表示,最近調整不錯,國際賽也小有成就,希望表現可以更好。劉宛渝說:「此次以金牌為目標,有機會都去爭取,希望拚雙金!」 曾是兩屆奧運國手的余艾玟,本次是她首度參與世大運,除了個人賽,10公尺空氣手槍混雙則是與擁有世大運經驗的郭冠廷搭檔,余艾玟說:「混雙是新鮮感,個人賽是熟悉到不行,兩個項目都希望拚!」 2019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當地時間7月3日登場,世大運射擊代表隊目前在國訓中心公西靶場進行集訓。射擊項目賽期為7月4日到9日,盼複製去年亞運佳績,在拿坡里世大運力拼射下獎牌。 2019拿坡里世大運中華隊射擊代表隊名單: 10公尺空氣步槍:呂紹全、林穎欣、蔡儀婷、陳妘筠 10公尺空氣手槍:郭冠廷、黃維德、余艾玟 定向飛靶:李孟遠 不定向飛靶:楊昆弼、劉宛渝

真理擊退北護,收下全國賽門票。攝/王怡婷
UBA

真理靠防守致勝 退北護進軍全國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二級複賽甲組,今(10)日於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第三場由真理大學對上地主隊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如要進軍全國賽,兩隊都有不能輸的壓力。真理祭出全場盯人奏效,使北護多次失誤且未把握住攻勢,最終真理以68:51擊敗北護,拿下複賽第五勝,進軍全國。 一開賽,挾帶地主氣勢的北護,靠著黃鈺雯投進三分率先開胡,而後,雙方找尋進攻的節奏,皆無法有效得分,頻頻造成失誤,真理楊冬梅站上罰球線,兩罰中一,北護多次犯規送對手上罰球線,雖命中不高,仍打出一波10:0攻勢。次節,真理進攻持續發威,比數逐漸拉開,半場結束真理29:19暫時領先。 易籃後,伴隨地主球迷的加油聲,北護吹起反攻號角,由黃鈺雯及鄭靖穎合追9分,將比數拉回3分差,無奈分數又被真理拉開,最後仍無緣勝利,真理以68:51收下複賽最後一場勝利。 球員表現部分,真理僅6人輪番上陣,皆有得分紀錄,其中2人得分數上雙,陳以琳28分及上原里子17分;北護1人得分上雙,楊芷琦14分。 對於今天球員的表現,真理教練李麗瓊說:「很滿意啊!」她表示,由於球員身材較於弱勢,賽前計畫用防守壓迫對方,也告訴球員不能鬆懈,要防守得讓對手沒有喘息機會。談到進軍全國的目標,教練李麗瓊坦言,因為身材的條件不如別人,但會盡力打,且球隊平時在防守下了很多苦工,會利用防守代替進攻。 真理陳以琳今天攻下全場最高28分,對於自己的表現則說:「感謝上帝吧!」她也表示,教練告訴她們,球隊不管場上、場下就是一條心。    提到今天這場搶奪全國門票的比賽,陳以琳說:「其實我們也蠻緊張的,如果輸了就是不能進全國賽,所以很把握這場比賽。」她也提到,在場上大家互相提醒不要緊張,把防守做好。對於接下來的全國賽,陳以琳表示,把握每場球並打到最好,希望能夠把平常學習到的在全國賽發揮出來。 北護教練趙曜表示,球隊在防守部分還需多做加強,對於真理祭出的全場壓迫防守有慢慢去適應,可惜後期體力下滑,內外線無法有效發揮,另外,也肯定自家球員,分別是李宜璇及蘇家芸,雖然兩人預賽階段較少上場,但經過寒假的練習,此階段表現不錯。 北護大四張瑀希身為球隊學姐,對於學妹們的進步給予肯定,也因學妹們願意聆聽學姐給予的建議,球隊才能夠走到現在,大家的拼勁讓她很感動。

臺科在第二階段以8分的差距擊敗東南科大取得首勝。攝/王怡婷
UBA

臺科收二階預賽首勝 東南失誤多吞敗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女一級第二階段預賽,今(17)日於臺北體育館進行第一天的賽程。由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對戰東南科技大學,臺科大在上半場取得21分領先,不料第三節進入當機狀態,東南科大這時也吹起反攻號角,將分差縮小至個位數,但東南仍失誤過多,最終臺科以59:51帶走勝利,在第二階段取得首勝。 開節,臺科楊欣瑜、劉威成各上籃外加一顆三分球,兩人合拿十分,展現勢如破竹的氣勢,隨後東南孫明秀回敬三分,分數開胡。次節,臺科皆有所斬獲,得分頻頻,東南則是多次將臺科送上罰球線。上半場結束,臺科以36:15保有 21分暫時領先東南。 易籃後,東南吹起反攻的號角,而臺科則在此節當機,東南在廖珮連投進一顆三分、余家懿及隊長劉赫媞各進算加罰完成三分打,打出2:9的小高潮,將比數拉到個位數,東南在第三節進帳22分。終節,臺科逐漸回穩,沒讓東南連連得分,終場臺科以59:51奪勝,在第二階段的預賽取得首勝。 臺科教練李永祥表示,此役實施全場壓迫,也告訴球員要積極進攻、積極防守。第二節後段,也讓大二、大一的球員上場,讓大四的學姐帶著她們。提到第三節進入當機狀態,被東南科大追了不少分數,李永祥教練說:「即使20分超前,也要當做落後20分來打球。」 今日獲得15分的臺科隊長楊欣瑜表示,球隊在球賽前段發揮不錯,只是到了第三節有點當機,也因為前面分數拉大導致有點鬆懈。而在後面被東南科大持續拉近比數,楊欣瑜說:「教練有提醒大家現在是領先的狀態,先穩定下來,不要被對方的節奏帶著走,後來球隊也有慢下來打。」在休賽期間也有增強防守的部分,面對球隊人手不足及平均身高不高的問題,平時也會跟一般組的男生校隊一同練習。 臺科大一陳美穎畢業於北一女中,高中擔任前鋒位置,到了大學改擔任控球位置。對此,陳美穎表示,其實自己在國小及國中便擔任控球,反而是到了高中才突然轉換位置,現在則是要找回以前的手感,在掌控的部分會再多熟悉。 東南科大教練張玉治談到,球隊一開場就不積極,上半場被贏了20多分,加上球員們很被動。到了下半場轉換全場防守,換一些球隊新人上場,情況有些改善,但整體來說,她對於整場失誤41個相當不滿,也認為今天球隊並沒有妥善發揮平日的表現。 球員表現方面,臺科劉威成16分獲得全隊最高分,外加4籃板4助攻4抄截、隊長楊欣瑜15分3籃板3助攻6抄截;東南科大10位球員都有得分紀錄,其中林靜怡9分最高,外加5抄截、碩一的廖子誼10籃板4助攻6抄截。

中山醫今日以直落三擊敗元智,預賽奪二連勝。攝/王怡婷
UVL

利用發球優勢 中山醫退元智拿二連勝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預賽,今(29)日於國立清華大學南大校區進行第二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中山醫學大學對戰元智大學。最終中山醫以發球優勢及團隊合作,延續上午贏球的氣勢以3:0(25:17、25:19、25:22)擊敗元智取得二連勝。 開局,中山醫靠著絕佳的團隊合作,打出4:0的攻勢,之後也靠著發球得分,屢屢讓分數進帳,人人皆兵,多次重砲攻擊,元智也頻頻追分,將比數縮小,首局中山醫便以25:17拿下。次局,元智稍有回穩,但中山醫的團隊默契沒有讓元智有拿下此局的機會。第三局,兩隊分數在開局便持續拉鋸,但中山醫逐漸拉開比數時,元智靠著找到縫隙吊球將差距縮小,連追三分,分數來到24:22,最終,靠著元智發球出界,讓中山醫再拿下一分,獲得此場勝利。 談到今日的勝利,中山醫教練張怡潔表示,贏球固然開心,在贏球的過程當中學習,並與昨天的經驗比較,每一場比賽都有她們該學習的經驗。她也提到,今天球隊整體的士氣跟發球失誤較少,發球也是球隊利器。 前一天比賽尚未取得勝利的中山醫,在第二天連續獲得兩勝,對此,張教練表示,球隊比較慢熟。首日預賽,第一場打得不甚理想,第二場雖漸入佳境,但也無法挽回局勢。而今天球隊狀況還不錯,也有越加進步的趨勢。 談到教練的提醒,中山醫隊長廖冠筑說:「因為發球是球隊的優勢,所以教練希望步調放慢,不要急著去打,先準備好再打球。」擔任隊長一職在士氣方面也會更鼓勵大家。 而中山醫醫學系大六的張聖心,與隊長廖冠筑同時也是最後一年參與大專聯賽。張聖心表示,大一是先參與系隊,大二下學期才進入校隊,畢業之後雖然工作會比較繁忙,希望有機會還能繼續接觸排球。 元智大學隊長蔡佳臻表示,教練有針對隊員個人做技巧方面的提醒,平常球隊的表現此場無有效發揮,場上有些是學妹,但比賽難免緊張,所以表現與平常也有落差。 提到當初加入校隊的原因,蔡佳臻說:「希望自己變強。」從大一下學期加入,到了現今大四也擔任隊長一職,面對最後一年比賽,她期許:「平常心,把該做的做好,鼓勵大家,讓大家不要那麼緊張。」

馬偕醫護防守有效擊敗基督學院取下該階段首勝。攝/王怡婷
UBA

馬偕醫護退基督學院 獲預賽階段首勝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一區B組賽程,今日於淡江大學進行第四天的賽程,由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對戰首次參與大專聯賽的臺北基督學院,兩隊在預賽階段尚未獲取勝利,而馬偕醫護防守有效終場以76:25擊敗基督學院取下該階段第一勝。 首節開打,馬偕醫護賴湘怡籃下放進2分,比數開張,之後10:0拉出比分,兩隊皆發生多次的失誤,基督學院也遲遲無法得分,而在陳可群切入上籃後2分拿到,分數開胡,第一節馬偕醫護18:5暫時領先。直至終節,馬偕醫護上演多次抄截,反快攻機會皆有把握住,漸將比數持續擴大,最終馬偕醫護以76:25擊敗基督學院。 賽後,對於今天球隊的表現,馬偕護理教練陳俞璇表示不是很滿意。而隊上專科的球員,年紀上來說還是高中生,與大學球隊相比,在專注的程度上有一定的落差,所以一直提醒她們專注度的部分。也會鼓勵她們的能力跟大學的球隊不會落差太多,主要差別還是在心靈層面。 提到贏球的關鍵,陳教練表示,在於防守陣形的改變,「盯人」這一部分在學期初便開始練習,也會透過友誼賽磨練。有時候球員主動性不高,不太敢積極壓迫,透過守全場的比賽也讓球員練習專注度。 身為球隊主力的王薏璇現為專科五年級,今年是最後一年參與大專聯賽,她說:「放開打,享受比賽。」也表示之前得失心比較重,畢竟最後一年的比賽了,就放開心來打球,身為學姐也會盡量做球給學妹讓她們磨練。 談到球隊今日獲得首勝,王薏璇説:「今天拿下勝利對於大家也是一個鼓勵!因為大家都蠻想進複賽的,回去檢討之後,明天繼續加油。」 基督學院女籃今年首次參與大專聯賽,領隊李恩雨表示,男女籃近一兩年重新成軍,期間約中斷了十年左右,由於學校之前尚未得到教育部的立案,導致有球隊也沒無法參與比賽。六年前立案之後,球隊開始恢復練習,以社團的性質來培養學生的興趣,而這個學期恢復女籃校隊,所以來報名大專聯賽。 李恩雨提到,由於目前球隊的基本功尚不足,實戰經驗較少,透過比賽也讓球員們見見世面也吸取經驗。 基督學院的大四球員袁汝萍表示,自己今年正式接受籃球的訓練,之前曾經練習跆拳道,因為某些因素,所以到了高中便沒再繼續練下去。第一次參與大專聯賽的她說:「覺得很感恩吧!沒有想過大學還有機會再接觸運動,很感謝學校給我們這個機會。」

國防醫擊敗慈濟科大,預賽四連勝。攝/王怡婷
UBA

國防醫快攻有效 擊敗慈濟科大奪四連勝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今(21)日於國防醫學院進行第四天的一般女生組北二區A組預賽,此戰由尚未吞敗的地主隊國防醫學院對戰僅一勝的慈濟科技大學,國防醫靠著多次的轉換快攻,分數有效進帳,最終以53:34擊敗慈濟科大,獲得四連勝。 首節開打,兩隊在進攻上展現強烈的企圖心,國防醫氣勢旺盛,10:0拉開比分,慈濟科大也遲遲無法將球放入得分。隨後慈濟科大洪雅軒投進兩分,分數開胡,雙方比數保持個位數的差距,第一節國防醫21:13暫時領先。次節,雙方面臨進攻當機,國防醫及慈濟科大在此節僅各拿了8分及7分。第三、四節,國防醫靠著多次的轉換快攻,持續將比數拉大,最終國防醫以53:34擊敗慈濟科大。 賽後,國防醫教練唐凱彥表示,今天的表現沒有前幾天好,連續四天打下來可能有些疲累,有些隊員要去醫院實習,課業壓力蠻大的,尤其今天對手在壓迫性防守這部分,造成球隊出現許多失誤球。提到贏球的關鍵,唐教練說:「透過籃板球去轉換快攻得分,一直跟她們強調籃板球要做好,製造對手的失誤或是搶到防守籃板,去打出我們應有的快攻。」 國防醫呂昕芸今天獲得25分,對於今天球隊的表現,她說:「今天大家專注度有比較低一點,籃下一直被開後門,外線一直被投球,後來氣勢有回來,快攻有打出來,才有把比數拉開。」 慈濟科大教練胡凱揚說:「今天的表現大家都盡力了,替補球員一直是球隊的隱憂,希望學妹能夠頂起學姊的責任。」明天是最關鍵的一場比賽,所以今天讓學妹們多上場,也藉此比賽讓她們扛起壓力,胡教練說:「今天學妹們的表現很棒,有達到我們的期待及要求,希望她們能夠更進一步,透過比賽讓她們堅強起來。」最後,也期望明天的比賽學姊們能夠帶著學妹們進去複賽。 對於陣中球員的組成,教練胡凱揚表示,陣中有五專及四技的學生,五專的年紀目前可能就高一、高二,當面臨到比自己年紀大的「大姐姐們」比賽時,難免心中會害怕,放不太開,會鼓勵她們說:「不要怕,籃球場上每一塊土地都是戰場,無論如何就是表現出平常練球的態度。」 隊長王雅吟是五專二年級的學生,對於今天的比賽說:「可以再更好,在命中率方面不高。」對於帶領團隊,王雅吟表示,團隊士氣要夠,比賽可以輸,但比賽不能先輸,不管結果是否有達到預期的目標,但給自己的肯定要夠。 身為大四生的慈濟科大王思婷,在擔任隊上的前鋒,今年也是最後一年參與大專聯賽。出身自強國中、四維高中的她,本來有想以籃球繼續做升學,但因為家裡因素,選擇就讀慈濟科大。面對明天關鍵的比賽,王思婷表示,就如同教練說的,「比賽就40分鐘,就拚那40分鐘!」

銘傳今日以直落三擊敗聯合。攝/王怡婷
UVL

銘傳直落三獲勝 聯合望未來突破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組預賽,今(20)日於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舉行Wo2D組第二天的賽事。此役由銘傳大學迎戰國立聯合大學,兩隊戰力懸殊,銘傳終場以3:0 (25:5、25:7、25:10)的比數拿下勝利。而聯合在預賽的四場比賽皆敗,蔡俊傑教練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的經驗刺激自家球員,期望在未來有所突破。 開局,銘傳以猛烈的攻擊,打出一波攻勢,聯合在接發球上多有失誤,之後隨即把分數拉大,兩隊實力明顯懸殊,接下來的二、三局銘傳仍以大比數獲勝。 賽後,聯合教練蔡俊傑說:「今年當做是讓球員們開開眼界,讓球員知道,面臨高層級的對手,需要的是更快的反應,對球的處理上要更細膩,不能等球來才想著要如何處理。」也表示,雖然一直落敗,但這也讓球員實際體會到,在面臨到強度不同的隊伍的時候該如何調整。他說:「希望透過大比數的落敗,也刺激到球員在未來練習上能夠更加努力。」 由於隊上僅剩一名體保生,蔡教練表示,因為沒有主動獨招,所以對於體保生的來源無法有效掌控。他也表示,希望透過今年與公開二級的球隊比賽,讓大多為一般生的球員看到公開組的強度之後,進而刺激她們,期望明年在一般組能夠有所突破,因為未來將可能從一般組出發。 今年擔任隊長一職,銘傳的吳宜純表示,隊員們在狀況不好的時候,自己會幫忙接球或是得分穩定大家的士氣,在球場上看到哪一部分一直失分,也會提醒她們要去注意。對於接下來的比賽,吳宜純表示,這兩天的預賽發現隊上在體能方面等問題,之後會再進行調整。 聯合隊長陳映伶出身枋寮高中,是隊上唯一的體保生,同時也是大四的學生,雖然無緣晉級到下一階段,在未來仍會持續督促隊員們,陳映伶說:「希望她們可以好好進步,明年應該是打一般組的比賽,但希望她們不管打什麼組的比賽,不要因為分數落後然後士氣掉落。」最後她表示,希望她們可以繼續把聯合女排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