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北郭家銘。攝/大專體總

國北郭家銘。攝/大專體總

UVL

男一級決賽

周冠宇25分郭家銘「即刻救援」後傷退 國北教大攜手彰化師大晉四

瀏覽次數

670

大專體總

桃園 報導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國北教大在「罐頭」周冠宇得25分帶動下,3:1險勝臺灣體大,連七年闖四強,教練林顯丞對「即刻救援」後傷退的郭家銘給予高度肯定。男排另役彰化師大直落三獲勝、連五年晉四。

UVL一級決賽今起一連三天在中原大學登場,首役獲勝的兩隊,明天將挑戰複賽前二的種子隊。國北教大卯上臺灣師大、彰化師大挑戰中原大學,勝隊9日爭冠軍。

國北教大對臺灣體大之戰打得難分難解,國北25:21、臺體25:23各拿一局,第三局國北25:19再下一城,第四局比數緊咬不放、DEUCE激戰,最後27:25再下一城,3:1收下四強門票。

此役國北教大周冠宇得25分、雷諾17分次之,在第四局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即刻救援」的郭家銘10分,可惜19:19時傷退忍不住落淚,郭家銘說:「我很享受比賽,很想為球隊多做些貢獻。」

國北教大執行教練林顯丞表示:「如果沒有郭家銘,這場更難贏。目前骨頭狀況沒問題,韌帶受傷程度預計下週一詳細檢查才知道。」大四的郭家銘前年12月練習時右腳韌帶斷裂,動手術後在去年8月歸隊,沒料到今天再度受傷。

周冠宇雖拿下全隊最高的25分,但他對自己的表現很不滿意。「不該是這樣的比數,大家太想贏打得綁手綁腳,第四局還一度落後,只能告訴自己一分一分追,剩下的交給上帝決定。」

林顯丞坦承此役是近年來讓他最緊張的一場。「心態沒調整好,表現不穩定,凝聚力不如對手,所以調度也特別多,但這也是好事,可以讓年輕球員多一點機會上場磨刀。」

另役彰化師大在「阿得」陳恩得15分、莊子霖13分、黃祈鈞11分帶動下,以25:16、25:22、25:18三局戰勝陽明交大。教練黃健倫說:「攔網溝通上做得不錯,持續進步中,至於明天四強賽,既已走到這一步,就放開打,好好享受比賽。」

彰師大連五屆進佔四強。攝/大專體總

彰師大連五屆進佔四強。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