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師大李興國(藍)扣殺得分,火力支援隊伍,以3:1(25:11、24:26、25:11、25:19)奪勝。攝/張力元

臺灣師大李興國(藍)扣殺得分,火力支援隊伍,以3:1(25:11、24:26、25:11、25:19)奪勝。攝/張力元

UVL

男一級複賽

衛冕軍臺師大出戰銘傳大學 砲火猛攻拿下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2425

強大火力搭配堅實防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今(23)日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體育館以3:1(25:11、24:26、25:11、25:19)擊退銘傳大學,拿下108學年度全國大專排球聯賽男一級複賽首勝。

甫開賽,兩隊都尚未開機,但臺師大靠著伍政廷和李興國的雙人攔網與積極搶攻取得領先優勢,隨後鄭旭辰一記ace球讓比數來到8:2暫時領先,也讓銘傳大學不得不喊出暫停調整隊伍節奏。重新啟動的銘傳也不甘示弱,黃聖崴強力攻擊回敬對手,可惜仍無法從臺師大手中連續搶分。臺師大則是抓緊機會,頻頻發動快攻突破銘傳防線,以25:11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臺師大出現亂流,接發球屢次失誤,讓銘傳大學有機可乘,策動換人戰術,緊咬著比分不放,銘傳秦嗣容和葉旺來多次精彩的快攻將比數追到僅一分落後,此時臺師大連續發球及進攻失誤,讓銘傳以20:19首次超前比分。雙方來回小球並藉機發起攻勢,臺師大靠著黃鷹的攻擊率先迎來局末點,但臺師大發球失誤讓銘傳分數藉此追上,打平比分,最後銘傳葉旺來的一記四號位進攻贏下決勝分,以26:24贏下第二局。

比賽後半,臺師大重新找回手感,在劉佳昌的帶領下展開進攻,不間斷的殺球和小球攻擊,再一次攻破銘傳防線,而陳建廷、甘明修和黃澄浩則發揮強大的身高優勢,三人攔網為臺師大築起高牆,成功守護住自家城池。銘傳雖極力反擊、撲接救球,仍無法重掌比賽節奏,三、四局分別以10:25、19:25落敗。

臺師大李興國認為,今日雖然贏得比賽,但接發球和攔網應該多加調整,他也提到,面對一次失誤如若不能及時重整心態,演變成連續失誤將會是隊伍一大隱憂。李興國說:「相較預賽,隊員之間更多溝通,雖然狀況沒有到最好,但希望能以平常心面對比賽,發揮出訓練學到的東西。」

強攻配合嚴守,臺師大擊退銘傳,拿下復賽首勝。攝/張力元

強攻配合嚴守,臺師大擊退銘傳,拿下復賽首勝。攝/張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