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壽LSC第三屆校園聯賽大專組冠軍萬能雄獅隊。攝/曾泓睿

台灣人壽LSC第三屆校園聯賽大專組冠軍萬能雄獅隊。攝/曾泓睿

綜合

電競

最強電競校隊 東泰、萬能奪LSC冠軍

瀏覽次數

2490

由臺灣電子競技聯盟TESL主辦的《LSC第三屆校園聯賽總決賽》(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 School Championship),今(26)日於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的電競及多功能館展開決戰。高中職組由東泰太陽隊3比1擊敗幼華戰龍隊,大專院校組萬能雄獅隊直落三擊敗遠大鷹隊,雙雙拿下冠軍,成為今年的「最強電競校隊」。

首先登場的高中職組,連三屆闖入決賽、上屆冠軍東泰太陽隊先連拿下2局取得聽牌,雖被幼華戰龍隊追回1局,但東泰第四局拿下關鍵一勝,奪下冠軍並完成二連霸。教練陳駿迪提到,「對方打法以下路為主,因為他們會瘋起來打,所以和選手針對下路穩穩打。」選手平時練習都於假日時間,也為他們拿下好的成績開心。

大專校院組部分,上屆亞軍萬能雄獅隊率先拿下首局,次局再靠著團隊默契逆轉遠大鷹隊進攻取得聽牌,最終直落三擊敗對手順利奪冠。萬能教練張博誠去年被中州奇林俠淚灑舞台,他談及,「這週都睡不好,但今天看第二局後大致就比較安心了。」

總冠軍MVP方面,高中職組為東泰太陽隊「Duke」郭貝益,他自信表示:「也覺得實至名歸。」大專組為萬能雄獅隊「XiaoAN」鍾謦安,他謙虛自嘲:「這可能也是最後一次拿MVP,也要歸功隊友和教練的幫忙。」

台灣人壽LSC第三屆校園聯賽大專組MVP鍾謦安(中)。攝/曾泓睿

台灣人壽LSC第三屆校園聯賽大專組MVP鍾謦安(中)。攝/曾泓睿

LSC第三屆校園聯賽最終結果:
「高中職組」
冠軍 東泰太陽隊
亞軍 幼華戰龍隊
總決賽MVP 東泰太陽隊 Duke郭貝益

「大專校院組」
冠軍 萬能雄獅隊
亞軍 遠大鷹隊
總決賽MVP 萬能雄獅隊 XiaoAN鍾謦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