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8號高晨恩是本場比賽贏球大功臣。攝/
林沅醇

臺師8號高晨恩是本場比賽贏球大功臣。攝/ 林沅醇

UFA

女一級複賽

上屆冠亞軍正面對決 臺師2:0擊敗臺體

瀏覽次數

899

110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女一級第二循環在輔仁大學開踢,今(17)日進行的是第二循環的最後一天賽程,下午三點的壓軸好戲由兩支傳統強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和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正面對決,兩隊互有往來,臺師靠著上半場的兩記進球取得主動權,下半場也沒讓臺體獲得太多機會,終場以2:0擊退臺體,收下勝利。

兩隊一開賽就毫無保留,在拚搶球上都非常積極,也都製造出不錯的進攻機會。第24分鐘時,臺師高晨恩和丁家英在臺體門前給予門將壓迫,造成對手清球時發生失誤,球踢在高晨恩身上後,反彈到丁家英腳下,眼看是一個空門的大好機會,丁家英立即在門前補射,輕鬆破門得分,幫助臺師取得1:0領先。

上半場傷停補時階段,臺師再度發起攻勢,高晨恩在禁區外帶球,不過臺體並沒有人盯防她,於是她起腳大力轟門,球越過守門員的十指大關,應聲破網,臺師靠著這顆漂亮的遠射進球,帶著2球領先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臺體試圖反撲,但都欠缺臨門一腳,其中前鋒蘇育萱多次起腳嘗試皆被擋下,而即使臺師位居領先,仍不以此為滿,持續製造幾次頗具威脅性的射門。最終裁判吹響了比賽結束的哨音,臺師成功以2:0獲勝,同時收下了本循環的第二場勝利,並以7分的積分超車臺體暫居龍頭。

本場比賽贏球大功臣高晨恩賽後說:「進球那顆在踢的當下覺得不會進,因為對自己沒有太大的信心,但就是試看看,踢完之後才感覺有進入狀況,不然進之前都不太敢射門跟過人。」

臺體教練賴麗琴表示,球隊有三個部分要在下個循環改善。第一個是一對一的身體對抗能力要再加強,不能人家撞一下重心就跑掉;第二個是兩邊吊中的球,防守的人不能只注意球的位置,還要注意對方的人;第三個是搶到球的瞬間,要怎麼找到隊友並做出連結,才不會一傳球就發生失誤。

臺師贏球後在本循環獲得2勝1和的戰績,以7分的積分暫居首位,臺體則以2勝1敗,共6分的積分排名第二,第三是戰績1勝2敗,積分3分的輔仁大學,國立屏東大學則以1和2敗,1分的積分暫居最後一名。接下來四隊將自25日起在國立屏東大學進行第三循環的賽事,全力爭取4月8日決賽的入場券。

臺師13號林慈慧嘗試突破包夾防守。攝/林沅醇

臺師13號林慈慧嘗試突破包夾防守。攝/林沅醇